2010年台灣國際機車展 18 Apr 2010 趣味花邊

專業機車產業盛事重裝登場!!                                           文: 台灣外貿協會  攝影: Motard Tech / MC Support 聯合提供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2010年台灣國際機車展(MOTORCYCLE TAIWAN)"於4月15至18日一連四天,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熱鬧登場。本屆共計195家廠商參展,使用429個攤位,吸引約1萬7千名國外買主及國內相關業者及民眾前來參觀,本展與數日前已於南港展覽館開幕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及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一氣呵成,共同打造汽、機車產業最佳交易平台,成為緊扣全球零配件採購鏈的三合一盛會。

展現產業實力,掌握最新商機
亞洲為機車重要生產基地,在金融海嘯後率先復甦之亞洲市場更潛藏著不可忽視之商機,今年的台灣國際機車展向國內外買主展現台灣機車產業的競爭力與創意,實為業者不可錯過的機車專業盛事! 15至16日僅開放







國外買主及國內業者憑2 張名片換證入場參觀,17至18日兩天亦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參觀,門票每張新台幣200元,謝絕12歲以下兒童入場。

匯集上中下游完整產業鏈,呈現機車產業全貌

台灣國際機車展結合台灣機車產業結構優勢,完整呈現上中下游相關產品,展出內容包括各式機車(含速克達、多功能全地形越野車ATV、電動自行車、電動機車等)、零配件、騎士部品、製造暨檢測設備及修護設備等 。

包括三陽機車、宏佳騰動力科技、台灣金蜂、中華汽車(綠捷)、南晃交通器材、聯民技研、服部汽車、千葉興業、一菁工業、浩捍實業、亞錩汽車用品、斌晨貿易、優耐立、立晏企業、謙淳、鈞豐金屬、金統立、億昇電子、克佳興業、常穩企業、太陽國際、凱士達、惠豪科技、虹信工業等皆將於展場中展示最新產品,滿足參觀者一次購足之需求。


除國內廠商外,尚有來自美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俄羅斯、香港、馬來西亞等地之參展業者,今年中國大陸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更首度組團來台參展,共13家廠商使用14個攤位,展示剎車系統、化油器、油箱、空氣濾清器、馬達啟動開關、活塞、鏈條、離合器、車手握把與機車鎖等產品。







車界整合技術優勢,搶搭節能減碳趨勢

在國際環保趨勢下,電動機車成為各主要機車製造商的重要發展方向。為改善機車所帶來的污染問題、並符合節省能源之訴求,政府積極推動電動機車的發展,除技術的協助外,也獎勵業者生產,同時提供補助予購買輕型或小型輕型電動機車之消費者。
由於台灣機車市場發展成熟,加上IT產業在全球具競爭優勢,電動機車遂成為台灣發展綠能產業較早切入的領域。今年的台灣機車展中,電動機車將成為展場的亮點之一,包括三陽機車、中華汽車(綠捷)、聯民技研、見發先進、亞太燃料電池、迪吉亞科技等業者將展示最新型的電動機車。此外,今年的展覽也特別設置了「改裝車及電動機車專區」,展現台灣享譽全球的機車改裝實力,加上符合綠色潮流之新款電動機車展示,勢必讓來自全球的參觀貴賓眼界大開。

貿協動員全球駐點,協助業者搶佔後金融海嘯時代商機
台灣機車及零配件產業經過約半世紀的努力,已經成為自製率幾近百分之百的成熟產業,不論研發技術、生產品質或品牌形象都受到國際高度肯定。







全球機車市場經過2008年下半年金融海嘯洗牌,歐美日之市場版圖已產生挪移,對於台灣業者不啻為發掘新商機的機會。為協助業者搶佔後金融海嘯時代商機,今年外貿協會動員全球駐點力邀買主來台採購,並於展期間舉辦「採購洽談會」。今年計有52家大型外商將於展期間來訪,包括德國最大兩輪車零配件/修車廠設備/相關手工具等專業大盤商之一Hermann Hartje KG、匈牙利知名連鎖機車商RMC Motor Uzlethalozat、印度第一大電動機車製造商BSA Motors、以及義大利Ufo Plast SRL、德國Detlev Louis Motorradvertriebs GMBH與美國Tucker Rocky Distributing INC等買主。

系列精采活動,引爆展場最高人氣
新產品發表會 - 台灣機車業者長年投入研發新技術,優質產品屢獲國際認證肯定,今年業者將於展場發表之新產品也大有看頭,包括電動機車(綠捷)、雨刷安全帽(惠豪)、高流量空氣濾清器(捷加)、滾動自排無段馬達(安科)、培林凸輪式加油座/培林式加長煞車後搖臂(千葉)、新款城市速克達(宏佳騰)、電動輔助自行車(泳亮)、ZES氫燃料電池機車(亞太燃料)、XENA英製碟煞鎖(翔潤)、TARGET 550獨立懸吊型沙灘車(台灣金蜂)及鋁合金鍛造輪圈(武川)等產品,展現台灣業者創新研發能量,是您不可錯過的資訊饗宴。

台灣機車50年
展示區

今年台灣國際機車展首度規劃"台灣機車50年展示區",介紹台灣機車產業50餘年的發展歷程,陳列台灣機車各發展階段的代表產物,包括從70年代的野狼125、鐵帝80到近期的電動概念摺疊車,現場還有專人解說各段歷史的故事,帶您回味過去一路伴隨成長的各式經典機車。







香車配美人—機車情人選拔活動
眾所矚目的「機車情人選拔活動」今年共有百位美少女報名參賽,角逐第5屆最佳機車情人寶座,專業評審已於4月7日所舉辦的複賽中,選出十名美少女進入決賽。今年入圍的前十名參賽者中不乏高學歷的醫學院碩士美女、清新亮麗英文老師以及許瑋倫夢幻明星臉…等,前10名入圍者除了在開展第一天首度與民眾相見歡,於4月15至18日更有為期四天的主題選拔活動,引爆本屆台灣國際機車展人氣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