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Yamaha Racing 包攬CSBK年度車手前3名! 05 Nov 2010

CSBK第四站 珠海站  20101030-31日  珠海/珠海國際賽車場  天氣:晴   賽道狀況:乾燥
YES! YAMAHA Racing,從2008年開始向中國公路摩托車賽CSBK600cc組發起挑戰以來,已經經歷了3年的時間。

雅馬哈不斷地朝著最高組別奮進,最終包攬了年度車隊總冠軍和年度車手的前三名。黃世釗連續4站獲得首發杆位,肖進第2,張煒安第43人都獲得了前排發車位置。

完美的預賽,讓車隊朝著包攬的目標,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在決賽中,黃世釗連續兩場獲得首位,肖進以本站第4和第2獲得年度車手第2名,張煒安以本站第2、第4獲得年度車手第3名。中國第1的稱號終於實至名歸,宣佈進入了包攬的時代。

1030日的第一場決賽,發車之後跑在前面的是肖進和黃世釗。在第1
圈結束後,黃世釗上升到第一位,並且在第三圈跑出了該場比賽的最快圈速。比賽中,黃世釗憑藉單圈14142秒的成績,穩定地拉開了與其他車手的差距,最終獲得了本賽季的第6場勝利。



另一方面,分站第二名的爭奪異常激烈,張煒安能否獲得年度車手第3名成為最大的看點。以第四名發車的張煒安,連續跑出單圈141秒的好成績。在第四圈超過隊友肖進後,于第七圈時上升到第2位。後半場更是越發神勇,力壓其他對手,取得了本場分站第2名的成績,為年度車手第3名的目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比賽中,肖進發揮穩定,每圈都在提升著自己的成績。在第九圈跑出了單圈最好成績並上升到第三位。但是,在最後一圈時,因為受到慢車影響而被反超,最終獲得分站第4名。

1031日的第二場決賽,雅馬哈朝著包攬年度車手前三名的目標,展開了熱戰。發車之後,肖進、黃世釗排在前面,張煒安位列第五。

比賽中,肖進與黃世釗輪番領跑,直到最後一刻才以黃世釗第一名,肖進第二名終結比賽。在今年的8場比賽中黃世釗獲得了第7次冠軍,完美地結束本賽季。肖進也連續2年登上了年度車手亞軍的領獎臺。



另外,張煒安與其他車手為年度車手季軍展開了激烈的爭奪。發車之後,張煒安位列第五,之後在一退一進的攻防中,成功超越其他對手,獲得了本場比賽的第四名。最終雅馬哈車隊順理成章地獲得了車隊總冠軍,也包攬了年度車手前3名。

YES! YAMAHA Racing
20062007年參加了125cc組的比賽,肖進於第2年取得了冠軍。

2008開始,YES! YAMAHA Racing600cc組發起了挑戰,由於經驗不足,在2008年未能取得成功。但是通過一年的比賽,車隊、車手從中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在2009年取得了巨大的進步,肖進雖遺憾地以1分之差屈居亞軍,但車隊取得了總冠軍。

今年YES! YAMAHA Racing終於站在了中國公路摩托車賽的最頂峰,但雅馬哈向賽事挑戰的腳步並不會停滯。此次的冠軍對於雅馬哈來說是序幕的開始,今後還要展現更多賽車競技的魅力以及傳承雅馬哈感動的使命。

賽事評論 - #9 黃世釗(第1/1名)

隔了這麼久又再次回歸雅馬哈車隊,我非常開心。

我很懷念參加MotoGP的那場比賽,那是雅馬哈給我的榮譽。今年,我帶著冠軍的夢想回到了車隊,時至今日目標終於實現了。

從開幕站開始,每一站比賽我都非常認真,取得了很多分站冠軍。

這些榮譽不是我個人的,是雅馬哈和整個團隊給我提供充足的資源,是車隊經理Louis不斷地給我支持。接下來的一年,我想堅持比賽贏得冠軍,給雅馬哈的車迷帶來更多的快樂。

#63 肖進選手(第4/2名)

第一場決賽,我是想雅馬哈三個車手同時登上領獎臺,但是比賽中遇到了慢車,最終獲得第四名。

第二場決賽,我吸取了第一場的經驗,跑得更快了。和隊友黃世釗交替領先,最終獲得第二名。

這個賽季,對於自己獲得了年度車手亞軍的成績非常滿意。

明更重要的是能為雅馬哈車隊包攬年度車手前三名做出自己的貢獻,我非常的滿足。 年我會再接再厲,冠軍就是我的目標。

#32 張煒安(第2/4名)

第一場決賽,因為起步不是很好,我一直緊跟著領先的隊友。在一次機會中,我超越了隊友肖進,最終獲得第二名,擴大了年度排名的優勢。登上年度車手第三名的位置是車隊和球迷對我的期待,我也一直在努力。決賽中,不容許我有任何的失誤,所以一開始我跑得有些保守。
但是後來我拋開雜念,不斷往前追,最終以分站第四名的成績站在了年度車手第三名的領獎臺。得來的榮譽是整個團隊努力的結果,明年,我會為冠軍而戰。

莫若慈YES!YAMAHA天劍車隊經理

在比賽中,黃世釗毋庸置疑,表現得非常完美。他一直保持著比賽的狀態和穩定的發揮,獲得冠軍,他實至名歸。對於肖進來說,通過最後一場的拼搏,可以看出他比以前更強大了。此戰張煒安他頂住了巨大的壓力,穩住了自己的節奏,為車隊包攬年度車手前三名做出了努力。
獲得車隊總冠軍和包攬年度車手前三名,三位車手和機械師都非常努力,也體現出整個團隊正

在不斷的成熟。這樣的榮譽,和雅馬哈、雅馬哈經銷商以及雅馬哈車迷給我們的支持是分不開的。希望明年可以延續輝煌的成績,我們的目標是不會變的,我們希望給經銷商和車迷帶來更多的冠軍。

第一場賽事結果

名次

車手

車隊

時間

1

黃世釗

YES! YAMAHA天劍車隊

20'21.173

2

張煒安

YES! YAMAHA天劍車隊

20'25.020

4

肖進

YES! YAMAHA天劍車隊

20'25.516

第二場賽事結果

名次

車手

車隊

時間

1

黃世釗

YES! YAMAHA天劍車隊

20'17.945

2

肖進

YES! YAMAHA天劍車隊

20'18.834

4

張煒安

YES! YAMAHA天劍車隊

20'20.035

決賽積分

名次

車手

車隊

第一場

第二場

1

黃世釗

YES! YAMAHA天劍車隊

25

25

2

肖進

YES! YAMAHA天劍車隊

13

20

2

張煒安

YES! YAMAHA天劍車隊

20

13

年度積分

名次

車手

車隊

年度積分

1

黃世釗

YES! YAMAHA天劍車隊

172.5

2

肖進

YES! YAMAHA天劍車隊

128.5

3

張煒安

YES! YAMAHA天劍車隊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