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最新的高空發展- 空降西鄉

觀看更多圖片 <<請按此>>

世界最壯觀的2輪賽車運動莫過於摩托車越野空中特技表演, 這些表演在摩托車發達國家如美國、部分歐洲國家及日本都吸引了大量的觀眾,這些高空越野車手高超的技術和過人的膽色伴著令人興奮的音樂及專業的現場評述員,帶給了所有觀眾無限的激情與參與,對該項活動及其贊助商的投入有了極好的回報。

資料提供:Star Bike星際車業

20111028-30日,是中國摩托車運動協會(CMSA)全國摩托車越野賽事在離開世界知名的中國兵馬傭原地陝西的西安有300多公里 的茶鄉- 西鄉縣舉行。

這項全國摩托車越野賽為西鄉政府一年一度的盛事,在2011年為了借此頂級2輪賽車運動向中國各地推廣西鄉及其優秀的條件,陝西省,西安市及當地政府對這次活動都非常隆重其事。

BG專業團隊受陝西汽摩協會邀請承辦這次越野賽事中極為重要的的摩托越野空中特技表演及超級摩托車花式特技表演,使我們有機會在與會所有從北京,陝西省, 西安市及西鄉縣政府官員, 中央電視臺,陝西當地報紙/電視媒體及大量觀眾面前作出令人難以忘懷的精彩表演。

雖然只有短短的3個星期的準備時間,包括從美國邀請了BG的特約空中花式表演高手,購買2台最新款的2衝程/250cc的專業越野摩托車並加以改裝成適合在空中花式表演使用的特種車,在跟我們車隊的超摩特技車手彩排在週末2天所需要做的特技動作及效果, 再為空中花式表演的起跳臺和降落台設計和動土,最後,在1021BG從香港,珠海的人員全部聚集在BG上海辦公室然後與上海的人員一起動身前往西安與我們在西安的工作人員會合, BG團隊包括從美國前來的2名越野空中特技車手共13人浩浩蕩蕩的開車前往活動地點的西鄉縣。

西安至西鄉路程有300多公里之遙,全程需要開車大約4個小時,沿途經過風景如畫的層層高山中間及穿過連綿不盡的隧道,最長的更有驚人的14公里路段。

兩名美國專業摩托越野空中特技車手是,奇連(Clint Esposito 和添姆(Timothy Dyson)和他們的領隊但本身也是BG合約的專業超摩特技車手-艾力(Eric Petitt)及活動統籌美女-采伊希Chelsea,而負責地面超級摩托車特技花式表演則是BG的長期車手-三毛和馬克 SammoMark)組成了全方位的大型表演團隊。

團隊於週四抵達現場,當所有人看到現場空中表演的降落土坡都大嚇一驚,由於技術人員過渡擔心車手的安全而把下坡的斜度拉長了而變成對車手降落時即為危險,但慶倖的是當地的挖掘機司機有極高超的技術,只需要半天的時間就把降落斜坡重新按照車手的要求重建好,令到車手慢可以在原計劃的週五下午進行練習。

由於這種大型活動在當地是非常難見,所以儘管只是週五練習,成千上萬的當地觀眾已經在現場圍觀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的車手練習。而到了BG摩托車空翻特技及超摩特技練習時,數以千計的觀眾蜂擁上前為特技車手們歡呼和打氣。

中國越野摩托車錦標賽分為5個組別,80cc 主為 78歲的小童初級組,然後是110cc組,250cc專業組和450cc四沖專業組。

在週六下午BG的第一場表演,當BG的主播剛剛宣佈表演要開始,成千上萬的觀眾立刻沖出賽道越過越野賽事的跑道全部團團圍住表演的場地,在經過大量的公安,保安和BG的工作人員用了足足15分鐘的時間才能把熱情的觀眾隔開到一個安全的距離,表演才能再開始。

當特技車手做出每個高難度的特技動作時, 觀眾們都報以雷鳴般的掌聲及喝彩。當越野空翻特技車手登場時,只做出幾個很簡單的熱身動作時已引起了群眾的狂歡尖叫,到了臨完場前的結束動作,BG主持要求群眾屏住呼吸不要發出任何聲音以迎接車手的空中特技。頓時間,全場鴉雀無聲,只聽到背景音樂及車手在跑道高速助跑的車輛發動機轟轟聲,當2位車手以高速沖過起跳坡道飛向空中而同時做出同步後空翻的最高難度動作時,這立刻將全場觀眾的情緒提升到最高峰,所有人都激情不已的報以一陣又一陣的掌聲和大力的喝彩,部分觀眾甚至因為來不及拍照而覺得極為惋惜。當車手回到地面向觀眾致謝時,觀眾隨即蜂擁而至,爭相與車手們拍照留念,場面極為火暴並持續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最後車手在BG人員護送下回到了維修站而結束了第一天的活動。

周日為摩托車越野錦標賽的決賽,BG表演團隊在早上為臨場的政府官員,貴賓及觀眾作賽前熱身表演,以便把現場的氣氛儘早升溫。

早上的表演並沒有昨天的現場氣氛,這是因為公安及主辦單位擔心一如昨天表演時出現的現場秩序混亂的情況而會失去控制而造成危險,特意通知所有人員一定要把觀眾留在觀眾席。由於觀眾席距離特技表演場地頗遠,使得車手做出的動作都失去了近距離觀眾的喝彩助威,相比昨天的火爆場面變成黯然失色。

中國摩托越野錦標所有賽事在中午時段結束,當天估計有超過2萬多名觀眾進入了現場,而其中很多觀眾都是為看摩托車特技而來的。

一如昨天,當BG的解說員宣佈表演開始時,現場的大部分觀眾並沒有記住早前的勸告叫他們需要留在觀眾席看表演,數以千計的觀眾又一次跨過多層警戒線而直接進入表演場地,爭取找到最好的位置近距離觀看表演。

經過在場公安,保安和BG工作人員的一再勸告,人群終於退到他們應該停留的安全區域,騰出了混疑土跑道讓空中越野車手進行表演。車手看到這龐大的觀眾做出種種高難度的表演,車手們在觀眾的喝彩尖叫聲中變得更賣力的不斷沖上天空而作出了許多高難度的雙人動作,直至到最後結束前的雙人後空翻絕技令到所有人 都極為情緒高漲。

最後到了超摩特技車手們的地面表演,由於混疑土建的場地極短及狹窄,而剛剛進行的越野高空表演使場地佈滿了沙泥,對於超摩特技來說是極不理想的場地而令到車輪非常容易打滑,但由於他們的夥伴高空特技帶給了觀眾極大的快感,所以他們也盡全力去做出一波又一波的高難度花式特技,令更多觀眾蜂擁而至以行動表示他們的認可和支持。

所有人在這週末的活動裡都極為盡興,當地人們更對BG團隊及車手表示熱烈的歡迎, BG人員走到哪裡都有很多人們爭相拍照及說了很多讚賞的好話。

組辦方及推廣方都給予BG團隊高度的讚賞及認同,並承諾在不久將來必會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據粗略統計,在中國應有1-2萬個如西鄉這種大型鄉鎮,而它們大部分都有機會舉辦同類型的大型賽車活動,加上中國大排量摩托車市場的快速擴展及市場消費群體的轉變,再加上越來越多人對廉價的國產摩托車已經達不到他們越來越高的要求,很多車友開始對高端摩托車及高性能配件組合 產生很大的興趣(可以在BG-2011年重慶車展報導裡看到這些資訊),高檔市場的擴展空間及潛力是非常肯定和難以估計的。

隨著這次BG摩托越野空翻特技表演的巨大成功,我們已肯定BG有能力將更多世界頂級的激情表演帶到這高速成長的中國市場。

我們在此非常感謝這次活動的官方及組辦方給予BG這個難得的機會作出成功的演出,並感謝2位從美國遠道而來的越野空翻特技表演車手,相信我們以後會有更多的機會見面及再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