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天劍車隊 CSBK第四站賽後報告 -  趣味花邊 18 Oct 2011


肖進獲得職業生涯首個年度車手總冠軍!!
第2場黃世釗獲得冠軍!!
 




Rd.04 10月15日珠海
大賽名稱:CSBK第四站珠海站
舉辦日期:2011年10月15日
舉辦地:珠海/珠海國際賽車場(4.3km)
天氣:晴
賽道狀況:乾燥
決賽結果
本賽季在過去的3站,YAMAHA天劍車隊依然保持著無人可及的優勢。此賽季作為肖 進的最後一個賽季,在前3站結束後在SS600cc組的車手積分榜上,肖進以126分躍 居榜首,領先黃世釗6分,本次比賽決定肖進能否獲得職業生涯首個年度車手 總冠 軍,註定本次比賽將是黃世釗和肖進的巔峰之決。為了給YAMAHA天劍車隊車隊助 威,上海雅馬哈銷售有限公司在本次比賽組織了1200名來自廣 東各地的經銷商和 用戶來到現場為車隊加油助威。

SS600cc組的首回合決賽於12點30分正式開始。紅燈熄滅,黃世釗保住了領先位 置,率先入彎,肖進起步失誤,被8號車手超越,跌至第3名。不過,賽車性能方面 的差距使得前車無法甩開身後 的雅馬哈車手;相反,他被肖進步步緊逼,隨時都 有被超越的可能。比賽進入第4圈,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黃世釗賽車的換擋杆 突然中斷,速度急劇下降,很快,被身後的8號車手和肖進超越。

比賽進行到後半段,暫列第3的黃世釗逐漸跟不上前面兩位對手。肖進和8號車手又 交替領先了幾次。比賽進行到第11圈,肖進 發起進攻進行超越,8號車手反應不 及,直接撞上了肖進車子,幸運的是8號車手摔 倒,而肖進則安然無恙,繼續前 進。最終率先撞線,並使自己在積分榜上領先隊友黃世釗11分,與年度車手總冠軍 僅一步之遙。

16點10分,SS600cc組的第二場決賽正式開始。比賽開始後,黃世釗起步失誤,被 對手超越。肖進沒有發揮第一場的優勢,緊追在黃世釗之後。

比賽僅僅進行到第4圈,經驗老到的黃世釗利用漂亮的走線超越了對手,並 迅速將 自己與後車的差距擴大到了0.5秒以上。而肖進已經跟不上前面兩位車手的節奏, 越落越遠。最終,黃世釗最先沖過終點線。至此YAMAHA天劍車隊延續冠軍作風,繼 續包攬年度車隊總冠軍和年度車手冠亞軍,肖進也首次獲得職業生涯首個年度車手 總冠軍,為自己的職業生 涯畫上了圓滿的記號!

賽事評論

#63 肖進選手(第1名/第3名)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參加CSBK比賽, 能夠拿到冠軍我非常高興,同時能夠幫助雅馬 哈連續兩年包攬年度車隊總冠軍實在太好了。今天第一回合的比賽發車沒有想像中 那麼好,就只能一 直跟在釗哥和黃至禺後面,後面在第四圈的時候因為釗哥的換 擋杆出現問題超越了他,後面與黃至禺撞到了一起,我居然沒事獲得了冠軍,運氣 實 在是太好了。最後我要謝謝所有支持我的車隊和車迷!
#9黃世釗(第2名/第1名)
今天第一回合跑到第四圈的時候,換擋杆突然斷掉,換擋失去控制,這種想像在我 的職業生涯中從來沒有出現過,這不得不說是運氣太 差了,所有沒有拿到這一回 合的冠軍有點生氣。但是肖進能夠拿到這回合的冠軍,我真的很替他開心,衷心的 祝福他!
莫若慈YES!YAMAHA天劍車隊經理
今天能取得那麼好的成績我非常高興和激動,首先這次是肖進最後一次比賽,6年 來他不斷地努力不斷地成長,今天的冠軍是他的努力的結果。

黃世釗今天運氣比較 不佳,第一回合沒有拿到冠軍,但並沒有影響到他第二回合的發揮,仍然拿到第二回合的冠軍。

最後仍然要謝謝YMSM的各位領導和同事以及1200多名雅馬哈忠實車迷來到現場來為我們的車隊加油助威,沒有你們的支持我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勝利,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