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DUCATI亞太區CEO Mr. Mirko Bordiga 趣味花邊 21 Sept 2011


專訪DUCATI亞太區CEO
Mr.
Mirko Bordiga





Mirko Bordiga個人簡歷
Mr. Mirko Bordiga是Ducati Motor Holding亞太區首席執行官,負責Ducati在亞洲多個國家的業務,包括印度、韓國、日本、中國、越南、泰國、印尼、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香港、澳門、澳洲、新西蘭等等的區內國家。

Mr. Bordiga在擔任此職位之前,是擔任中國Ferrari-Maserati的總經理,成立新的合資公司和負責各方面的營運。為何Mr. Borgida會由汽車業轉往電單車業呢?原來他再上一份工作,便己在Ducati Motor Holding中擔任不同崗位,曾先後在歐洲、北美和日本的Ducati擔任要職。

Production: Eddy / Jerry / Dave
Special thanks to:
Ducati Hong Kong

請問你會如何形容Ducati的Diavel電單車呢?
無可置疑地,Diavel是Ducati 2011年最刺激最創新的電單車型號。因為它代表了電單車全新概念:因為它的輕快,所以它是一臺無罩式街車。同時因為它悠閒的駕駛姿勢和舒適的雙騎表現,Diavel也是一臺巡航車。但Diavel同時也是一臺跑車,因為加速性能強至令人窒息。

直至目前為止,從沒有一臺電單車可以涉足以上提過的三個範籌。所以我們對Diavel感到非常滿意。當Multistrada 1200代表性能和功能的完美結合時,Diavel便為高性能重新寫上定義,並結合科技和設計元素。

 
Ducati和法拉利都是製作夢幻機器的頂級強者,兩家車廠都是來自意大利。以你在兩間車廠的工作經驗所得,兩者在文化上和核心價值上有何不同呢?
Ducati和法拉利有很多共同點,舉例說包括承襲了賽車的傳統和熱誠,很在意產品的細節,並把賽車技術移稙至產品中,還有火紅色都是大家的主打顏色。不過雙方的營商理論和模式都有很多不同之處,對不同產品的哲理也不盡相同。

法拉利是一個特殊階級的產品,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買得起。而Ducati則是一個尊貴品牌,但未至於去到特殊階級。大部份人只要願意,都可以負擔得起Ducati電單車。

Ducati現正和平治 AMG合作,推出特別版電單車。我們已經知道有Diavel AMG特別版,未來還會有其他型號嗎?有沒有和其他汽車廠商合作的計劃?
對,Ducati在將來很可能會為旗下車款推出很多不同的特別版本。譬如說現在我們所看見,四臺由Simon Ma以人手繪畫的Diavel特別版。Ducati一向主張"產品個人化",讓我們的電單車能成為顧客表達自己的代言工具。

舉例說Monster車款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這臺高性能街車巳經可以作出很多個人化的設定,但我們再進一步推出MONSTER ART AND LOGOMANIA,把Monster電單車和藝術世界接軌,提供更深層次的個人化服務。
iBike一向說Ducati的Diavel正如保時捷的Cayenne。當Cayenne初面世時,曾惹來不少911的忠心支持者抱怨。但Cayenne卻可以吸引更多新顧客開拓新市場,賺的錢比911更多。你認為相同的情況會發生在Ducati身上嗎?
推陳出新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推陳出新時,不要失去現有的特質和個性。Diavel無疑是一臺Ducati全新概念的電單車,能吸引更多新鮮和不同類形的顧客。但其實在Diavel革新完美的外型計,和高階科技應用的背後,仍可找到Ducati來自意大利優秀運動神經的DNA。
目前在亞太區,那一個國家對Ducati最重要呢?預計十年後又有沒有變動呢?
在過去兩年,亞洲成為Ducati一個重要的策略性市場。我們把握到機遇,令Ducati這個品牌在亞洲打造得更響噹噹。

我們在亞洲的銷售網函蓋了14個國家,當中我們相信增長最快的國家包括中國、印度、泰國和馬來西亞。但預計將來會有很多國家,例如越南,可能會帶來更多驚喜。

 
發展Ducati的產品時,你會如何排列運動性能、美學設計和實用功能這三個原素的重要性呢?
三個原素都是同等重要,並沒有任何一項原素可以凌駕其他。Ducati在研發產品時,會100%關注所有涉及運動性能、美學設計和實用功能的任何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