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Red Bull Racing玩轉中環 Kawasak BG同場獻技 18 June 2011 趣味花邊


Photo & Video: Dave  Text: Dave    Design: Dave

世界冠軍F1戰車
首次飆進香港街頭

6月18日星期六,現任世界一級方程式冠軍- Red Bull Racing現身於中環龍和道,誓要帶給香港市民難忘的一天。

Red Bull Racing在2011年賽季開始已經聲名大響,Sebastian Vettel已在本F1賽季中贏得首5次勝利及奪下6個杆位。然而,在其他隊伍急起直追之際,Red Bull Racing F1 Showcar team則把一級方程式緊張刺激的威力(還有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帶到香港的街道上。

活動由現任一級方程式賽車Scuderia Torro Rosso隊賽車手Jaime Alguersuari駕駛。Jaime一直十分期待可以到訪這個充滿活力及生活節奏快的城市。因為與一級方程式車手的生活相近 – 積極進取,保持專業及集中。

Red Bull Dragon Run Hong Kong活動會維持大約1小時,另外還有賽車表演節目,包括超級摩托車和飄移表演,為Red Bull RacingF1賽車正式出場前打打氣,讓整個活動變成一個真正的賽車盛事。公衆人士能有幸目擊在一般一級方程式賽事看不到的表演包括短距離衝跑,燒胎,引擎急煞及打圈技術。

表演在IFC及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交界的龍和道舉行,可容納4萬名觀衆吸引到場,排成一條長達600米的人龍。

Red Bull F1 Showcar周遊列國,將Red Bull Racing team及Formula One賽車帶到消費者及汽車運動愛好者的面前。對於一些沒有舉辦過Formula One賽車比賽的國家而言,RBR Showcar Run給了成千上萬的觀衆一個畢生難得的機會近距離感受F1戰車的經驗。是次活動象徵了賽車運動,讓觀衆們可以親睹成爲Formula One隊伍必備特質,包括高度的集中力、反應、速度及警覺性。



活動MC是在TVB劇集同事三分親中飾演一哥的布偉傑。呢位識講廣東話的老外交足戲,
為保現場氣氛嗌到聲都沙埋,重相當識做,不停灌飲紅牛,擺晒pose等大家影相。
 
現場觀眾迫爆龍和道,連大會堂停車場都唔放過,停車場內人山人海,搞到泊車的人都塞晒車。
 

呢個紅牛吹氣拱門唔知做咩會漏氣,在一眾表演車輛臨出場時竟然軟下來。
工作人員搶救不成唯有馬上移走,以免危害表演車輛的安全。
 


職安局話高空工作要有安全帶。睇下以下呢位攝影師,
為求靚相爬上二十呎高空,簡直置生死於度外。
唔驚佢跣手,最怕個架唔穩陣乍!
 




今日F1係主角,本地薑負責暖場。電單車表演部份有Kawasaki BG車隊。
BG特技電單車經常在中國巡迴表演無人不曉,今次是首次在香港表演,
香港市民的反應相當大,十分受落。
 


在中環IFC二期表演電單車特技,可說是香港開埠以來首次出現的壯舉。
 


房車漂移表演的燒胎味比電單車強,更能觸動觀眾的官能神經
 


主角紅牛F1戰車無論是慢駛或高速轟過,都掀起現場觀眾的情緒。
 


香港沒有賽車場,今次活動正好讓香港市民臨場感受一下賽車的聲音和氣味。
 


工作人員細心檢視地面,確保表演車輛有最佳效果。
 


入夜後氣氛越演越烈,濃煙和焦胎味,把現場氣氛推至極點。
 


表演完畢後,F1車手Jaime Alguersuari好識做地展示香港特區徽旗,
並坐上車繞場揮手。係時候收工落老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