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和BG合力開拓大中華市場 - 趣味花邊 15 Feb 2012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Michelin and BG Joint Forces for Greater China market
米其林和BG合力開拓大中華市場




















當世界Motogp摩托車錦標賽在2005年第一次來到中國的時候,BG受上海F1賽車場指定為Motogp賽事裡所有中國超級摩托車輔助賽事, 中國車友嘉年華和世界級超摩特技表演的合作運營單位。

資料提供:Star Bike

當時BG得到了米其林輪胎的大力支持,成功舉辦了多次非常成功的單一品牌中國超摩輔助賽事和 特技表演,兩家公司形成了緊密的合作。

在過去幾年來,BG和米其林逐步加強合作,使得米其林成為了中國最著名的兩輪輪胎品牌之一,同時也成為從 2005-2008所有世界Motogp大賽裡的超摩輔助賽事的指定單一品牌輪胎供應,直到該項賽事在2008年退出中國舞臺為止。

其後,BG再 度使用米其林成為2011年中國成都3場賽車節的單一品牌輪胎供應後,使米其林成為中國西南地區重要的摩托車輪胎品牌。


在2011年12月,由於BG在中國市場對米其林2輪輪胎的出色推廣工作,米其林位於泰國,曼谷的亞洲總部, 將BG為多年米其林中國市場總代理外,在指定BG同時為香港和澳門市場的獨家進口商和總代理,使BG成為在快速增長大中華市場的單一米其林摩托車輪胎供應商。

2012年1月17日,BG受邀出席米其林在曼谷舉行的高端科術博覽會“BOI”,同時也與新上任負責米其林兩輪產品亞洲區的總經理 Lemonnier先生。因此,BG公司的負責人Steven在春節前幾天飛去曼谷,進行為期兩天的短暫會議。


泰國的“BOI”是個重要的科技博覽會,很多國內外的大公司都來展示他們最新的創新科技和發明。世界知名的汽摩生產商都來與會, 世界著名的功能飲料“紅牛”,更是觀眾們在博覽會的中心點。



在這次展覽會上,米其林主要是集中於節省能源、綠色能源及無碳生產。走進米其林的展廳在,你會進入了一條綠色小樹的通道,而在每個轉彎會展示著米 其林最新的不同科技和產品。

在這個展會中,最讓人激動的是米其林最新的“動態車輪”技術。米其林研發了一項新的汽車電力驅動系統,在每個車輪均有2個電子馬達驅動系統,一個 用來驅動車輪的運轉而另一個是則為調節懸掛系統,這套系統允許每個輪子的獨立運作和電子系統對路況所有輕微改變和汽車重量轉移而進行監測和調節, 從而減少車輛在不平路面的震動和車輛大量減少高速轉向時的車身滾動來達到最好的操控。米其林已經在歐洲與兩家汽車生產商共同合作測試新產品, 我們期待這個新科技的推出和什麼時候可以運用到兩輪車上。


另外,米其林還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合作研發用於外星球全地形的登月車的特別車輪。這些車輪由極為特殊材料制做,看上去就像折紙手工製作的輪子一 樣, 但這些500,000美金一個輪子的價格,就能讓我們知道出這些輪子的特別之處了。

會議有米其林摩托車輪胎的亞洲產品經理、銷售總監和Lemonnier先生,會議上,大家詳細討論了2012年米其林摩托車輪胎在大中華市場接下 來的宣傳和即將要舉辦的特別項目和比賽支援等。


在2012年初,摩托車友們可以看到米其林在這兩年來極為成功的超級運動/競賽用Power One 輪胎的最新超寬200/55/17 規格的後輪胎,這種輪胎將會給車友們提供一個全新的高速駕駛體驗。

最新的200寬度的後輪胎在高速進出彎道時,為車輛提供了更大的貼路面積,令車輛可以更傾斜和有更高速度進出彎道,新的輪胎膠質令輪胎更咬地,為車手提供更大的信心。

新款的200 系列Power One輪胎將在2012年2月末在大中華市場隆重上市,我們相信,這輪胎在賽車場和高速公路面的市場上必將供不應求。

在此,BG大力感謝我們所有以往和現在的地區經銷商/零售商/各車隊給予我們的大力支持,同時我們也會更加努力,日後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

在2012年,米其林將會有更多新的運動型輪胎投入到比賽和公路跑車車輛使用,還有一個更好消息是,我們等待多年的米其林雙膠質運動型踏板輪胎終 於推出, 將在2012年3-4月份與車手們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