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山車隊創辦人梁潤洪大壽之喜 - 趣味花邊 28 Aug 2012


1975年澳門新手賽第四名梁潤洪 (左一)


渝安新感覺車隊•都是由洪哥做領隊
 

加山車隊創辦人 梁潤洪 先生 大壽之喜!

在2012年8月26日假座九龍灣海鮮酒家的生日壽宴,主角梁潤洪先生(鬼仔洪)宴請了車壇各方友好到場 歡聚。難得有車壇長老大壽,各方老友當然賞臉到場慶賀。多年老友難得又再相聚,一起回顧當年的喜怒哀樂, 自然是友情洋溢,溫情滿瀉。

年輕車友可能並不知道,梁潤洪先生(鬼仔洪)是香港車壇的老大哥,亦是一位十分有份量的傳奇人物 。早在七、八十年代,名噪一時的加山車隊,創辦人便是洪哥。

在1970年,洪哥在加路連山道開設"永洪車行",專門幫一眾車友調配賽車級戰車,從而聚集一班志同道合的好友,組成了車隊 。由於洪哥的車行設於加路連山道,因而取其名為"加山車隊"。

資料提供: 刀片 Photo by : Loretta

早期洪哥除了維修戰車外,自己亦會落場參戰,並在1975年澳門新手賽奪得第四名。其後由於意外退隱幕後,從而專心培育車壇新人,造就了許多加山車隊有名的車手。曾奪澳門冠軍車手羅匡正、珠海捧盃常客澳門車手蘇少雄等,都是師承於洪哥 。

洪哥除了孕育冠軍車手,更是不少車隊的靈魂人物。除了領導加山車隊外,大陸宗申車隊和渝安新感覺車隊,都曾是洪哥麾下車隊 。近至亞太地區的巡迴賽,遠至法國利曼耐力賽,洪哥都一一帶領著車隊衝鋒陷陣,奪得佳績。

由洪哥親手栽培的車手,甚至只是選用洪哥調配過的戰車的車手,每每都獲得佳績。因此當晚眾精英們,特別訂造了刻上《車壇精英大師》的金牌,由德高望重的莫太贈予洪哥,以表揚他在車壇上的貢獻。

由於洪哥在車壇極具份量的身份,得以被邀的好友們都十分捧場慶賀洪哥的壽宴,令洪哥深深感受車壇的友愛,並揚言會繼續為香港車壇出一分力,此情此境,亦令香港車壇寫下開心的一頁。

加山車隊領隊梁潤洪十分榮幸 Yamaha 代理萬里達
老闆娘
莫太能夠
提早歐遊回港,出席自己生日宴。

一眾好友特別訂造,寫上《車壇精英大師》的牌匾
當然由最德高望重的
莫太贈予洪哥



雄安車隊"首領"邱喜豐先生帶領隊友到場恭賀梁潤洪60大壽晚宴
由左起為順序為 Sunny, Bike Chung, Micky, 細胡, 俊, 肥仔有, Billy & 毛蟲

Candy Fung, 邱喜豐先生 (忠哥) Paul Kong
 



麥健森,路士,蘇少雄,澳門志,莫偉基,張孝忠及羅匡正等...同梁潤洪伉儷飲勝 ~
 


羅匡正,張浩光,Paul Kong黃介水,陳逃,思思,周淑光,黃嘉樑及阿偉等...亦到場恭賀

 

Yamaha 代理萬里達經理莫若慈,大偈昌哥,1979年澳門電單車賽冠軍黃介文及三禾老闆陳秋志也來到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