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XGP 2012英國站 - 趣味花邊- 20 Jul 2012



2012 TTXGP歐洲錦標賽

香港資深電單車運動員,康城車行的老闆何智鋒 在2012年7月7-8日 遠赴英國參戰了2012 TTXGP歐洲錦標賽

TTXGP的參戰車輛,全部都是電動車。一如既往,今次何智鋒也是代表宗申車隊參賽,而戰車 則選用宗申的ZPE 001R電動跑車。

圖片提供: 康城車行

何智鋒勇奪第二名

今場賽事在英國Snetterton賽事場舉行,何智鋒 憑著人個實力和車隊的支援,勇奪第二名佳績。以下戰況節錄自官網:

Ho Chi Fung, a TTXGP regular again delivered his enthusiasm and talent. With the mighty Zongshen corporation and the Chinese state TV camera team in tow, he put on an incredible show leading the race for 4 laps.
 
“I did very well in these conditions because the bikes were evenly matched – wet then dry then wet..” said Fung, “but the changing weather is something we can’t predict and that has been the biggest challenge this weekend”

"我認電動電單車是一個大趨勢,會越來越多廠商和車隊參戰,更有利於電動車的發展。"

"難忘的事?哈哈,估不到部電車會咁易操控。最開心的事?當然是有獎拿啦,又可証明自己的實力。"

"電車和汽油車分別是電動車身細,舒適輕鬆,較易操控。但電動車的輸出較柔順,無電油車果下爆炸力。

電車加速只能順住上,轉彎keep住打開電門供電。過apex位收車,很多時也要keep住開電門。"

"比賽時,由於電動車身放了很多個電池,有power controller控制電流的輸出。我們要按不同比賽場地來配合放電setting。

如果無限制地作full power供電,部電車雖然是快了,但行車里數相對少左。

所以每場比賽都要按場地特性來計算最佳輸出。

"參戰對手強不強?唔,同組的不算太強,我應有機會可以增取更好成績。"

趁此機會,iBIke追訪了何智鋒,請他分享
參戰TTXGP的個人看法和感想。


Practice時間

落雨,時天晴!
   

Qualify時間

Pit場

 
 

賽車抵車場

車隊的貨車

 
 

我地住呢度

每次賽完都系B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