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香港中一生Anson玩三次便識飛跪出彎!  - 趣味花邊 21 Jan 2013


24 Jan 2013 更新:

Anson仔買到新賽車皮衣喇!
 

 
上陣不離父子兵
Anson的父親羅先生雖然在香港經營汽車買賣生意多年嘗盡各種名貴汽車,但一直都是電單車發燒友,定期參與電單車競賽活動。最近羅先生更把年僅12歲,就讀中一的兒子Anson仔帶上珠海某高卡賽車場舒展身心。

Anson一張白紙地上到賽車場,對電單車操作一無所知。由學習極力子操作,最初只是以一、二波游走全場作為人肉雪榚筒。豈料Anson仔在第二次玩開始銳變,圈速越來越快。到第三次玩時,已經懂得飛跪入彎,磨包程度越來越激烈。當初有份教Anson駕駛的 某些朋友們都被他拉開放甩!

呀仔越來越快,呀爸開始頭痕
起初羅父只視電單車為Anson的課外活動,並沒有為Anson準備最好的安全裝備。但隨著Anson的圈速越來越快時,羅父開始為Anson張羅較好的保護裝備。據羅父表示,非職業的車手在這個場地的常見圈速都在一分鐘以上,而Anson只玩三次便可以穩定地把圈速保持在一分零七秒左右。

鳴謝相片及資料提供:Kalvin Law    Text: Dave
 

Anson媽多年以一直都想玩電單車,但客觀條件未成熟,只能一直坐Anson爸的車尾。
今次乘著呀仔落場玩車的機遇,終於落實玩電單車的夢想!香港好快又會多一位女騎士!

一分零七絕非Anson的極限。Anson表示有貨,大把在手。不過由於現在仍未找到合身優質的賽車皮衣,所以Anson被羅父要求他把圈速鎖定,暫時不能再快。


落場車款是場地專用的Kayo MiniGP 150



 
現在人人都叫我是海綿寶寶

Anson予人的感覺是一位很沉靜的小伙子。原來不愛多說話的原因,是他很會聆聽。當其他人在分享駕駛技術時,Anson便靜靜地坐在一旁,像海綿般吸收著其他人的智慧和心得。經過思考轉化後便在賽道實踐,再改良微調變為適合自己的東西。

聰明的Anson也懂得安慰擔憂的羅父,他說"老豆你放心,我不會亂來。當有80%以上的把握時,我才會去試。"如果你是羅父,會否老淚縱橫?兒子有天份跑得快,聽教聽話,性格沉穩,會思考懂分析,掂晒啦!
 

將來夠18歲一定會考電單車牌
這不是Anson說的,而是羅父說的。各位慘受家人反對駕駛電單車的人,至令仍然要把頭盔藏起來的人,炒車跌傷要說謊掩飾的人,當看見Anson玩車有父親買車買皮買頭盔買背板買手套買boot,場內場外打點一切,是否感到人生實在太不公平了?





羅父表示在不影響學業的大前提下,會保送Anson參與正規的賽車訓練計劃。在此 iBike預祝羅家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