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鈐鹿八小時耐力賽 - 趣味花邊

鈴鹿8耐顧名思義是8小時馬拉松耐久賽,在8小時內跑最多里程。所以對車手、車輛和維修技師都是極殘酷的考驗。每隊可由2人或3人組成,2人的隊伍可有1 位候補車手。


比賽以傳統的”利曼式起跑”開始,比賽進行中不限制車手更換次數或入PIT次數。但一位車手不可連續比賽超過3個小時。


Yoshimura全新陣容再創佳績!

今年的日本鈐鹿八小時耐力賽,一如以往在炎熱的七月份最後的一個星期舉行。

吉村車隊(Yoshimura) 今年的陣容及車手也有改變!由著名的英國BSB車手Josh Brookes夥拍日本名將青木宣篤及年青新人津田拓也!

戰車是由Suzuki 的GSX-R1000改裝而成、大量改裝的配件如:曲軸、排氣管、鋁合金制的加大油缸、賽車電腦也是由Yoshimura的出品!
 

鳴謝: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提供圖片資料

身為Yoshimura中、港、澳總代理的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有幸參與及觀賞這次一年一度的盛事!更可在零距離之下參觀他們的維修區及戰車!

在星期六的預賽當中,吉川車隊以千分之一秒名列第二名出發!但大家也抱着不放鬆的心情去迎接星期日的決賽!

雖然比賽的途中、青木因為在維修區超速被罰三十秒!Josh Brookes下載狂追之下low-side跌車!幸好這次的事故只有外殼及風鏡的損毀!但車隊上下一心、把戰車修復過後再追回失地!最後以第二名衝線!


鈴鹿8小時耐力賽是在日本的HONDA鈴鹿國際賽車場所進行的(本州島的東南沿岸三重縣的鈴鹿市中部)


鈴鹿賽車場是日本賽車道的傳奇,原因莫過於它是日本最長以及第一個具有國際氣勢的賽道!
鈴鹿賽車場是考驗賽車的平衡性跟操控性的一條技術型賽道,既是一條高速賽道,
但賽道狹窄,混合高速及急彎,充份考驗車手的駕駛技術。



雖然比賽的途中、青木因為在維修區超速被罰三十秒!Josh Brookes下載狂追之下low-side跌車!
幸好這次的事故只有外殼及風鏡的損毀!但車隊上下一心、把戰車修復過後再追回失地!最後以第二名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