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BMW Motorrad Day @ Garmisch - 03 Sept 2014


Script - 班長Video editing - Loki, Ming
Video and photos - 班長

新車查詢:寶馬香港

2014 BMW Motorrad Day

一連三日的BMW Motorrad Day,位於德國南部Garmisch小鎮舉行。這個盛事除了吸引世界各地寶馬電單車的車迷來到此地朝聖之外,更有很多活動在此展開。

今年香港首度由 Eric帶隊,隨團十五名成員浩浩盪盪朝向Garmisch進發。

Garmisch位於阿爾卑斯山的山腰位置,山峯長年績雪,冬季係出名滑雪勝地。但一到夏季六、七月,便是盛大的BMW Motorrad Day在此舉行。

當大隊朝向Garmisch方向進發期間,已感受到公路上所有電單車都是同一方向進發,沿途還見到不同年代至古蕫寶馬車主,互相用簡單手 勢在同一條公路上打個招乎,我即時心裡浮現一句字,快呀……

當我們大隊越接近會埸,氣氛就越見濃厚。在一片大草地上,一個又一個露營帳幕,整齊地擺放在分了區的草坪上。

遠處傳來會埸live band輕快的音樂,未踏入會場,已經開心到跳起了……興奮情度非筆墨形容。

因為埸地很大,我們不知何從開始。大會亦相當體貼由各地遠赴而來的Fans,準備分佈圖位置讓我們了解現場環境。嘩場地上起碼有幾十個参展商,心 唸,呢舖一定大出血了!

每個参展商各出其謀,介紹最新的寶馬車系option。除了這些目不暇給的展品之外,官方也設有一間BMW 迷你展覽館,由第一架面世的寶馬電單車至現今最新概念作品都有參展。

現場所見,Fans們都目不轉睛,可知BMW電單車做車已有九十年歷史,真是爐火純 清,經得起歷史煉歷。

除了參展商,展覽館外,正中有個表演埸地,定時舉辦别開生面表演,當日除有汽車飄移泊車入彎外,重頭戲便是能見到世界知名BMW特技車手Chris  Pfeiffer表演高難度的獨輪駕駛,將全埸氣氛推到最高點。

嘉年華並非只有得睇,並無得(駛),大會更將近山坡滑雪場道改成越野爬坡埸道,全長四公里路段都是左左右右上上落落,起伏不定的全沙石路况。你只要付出五元歐羅的代價,就可以駕駛GS車種飛馳這條enduro路線,全程廿分鐘左右,睇見都興奮……

除了有得玩,嘉年華會當然有得食:德國大啤,肉腸,熱狗……種種美食,提供德國地道口味,想無大肚腩都幾難。

官方對寶馬die hard fans真是照顧周到,特意開了一間Fans Club專門店,除了T shirt,帽,手套,外套外,更不時推出特價貨品,好似一頂寶馬頭盔,正價可達幾千元,突然會降至半價,搞到我們經常留連Fans Club店舖,等待特價時刻,荷包雖然大出血……但仍然值得!

 

在會埸間,我們亦順道拜候了寶馬德國總區經理Ferdinand先生,他亦趁這機會向大家介紹寶馬Motorrad Day歷史由來,並詢問大家意見,並與大家合照留念。對於他给予我們的交通安排,在此說聲感謝 。

一連三日盛大BMW Motorrad Day完满結束,來年香港總代理亦會組團朝聖。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向香港寶馬電單車部查詢。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