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頌德專訪:愛玩車。愛改車。  趣味花邊 29 Oct 2014


愛玩車。愛改車

創作名人雷頌德Mark Lui自小除了喜歡音樂之外,還喜歡繪畫和替模型上色。事實上Mark改電單車,第一步先構思的,也是顏色:顏色決定感覺,有了感覺,其餘一切易辦。長大後修讀土木工程的他,近這二十多年來,甚至建造過多間自己的居所、音樂室和工作室,又替朋友建造他們的畫廊、商鋪和辦公室等。

但iBike的焦點當然集中在和電單車相關的主題。眾所周知,Mark是電單車發燒友,歷年玩車無數。但選擇騎士保護衣物,卻只專一鐘情於Dainese和AGV。原因除了是保護性和功能性非常強之外,產品本身的設計、顏色運用和剪裁都很漂亮,符合到Mark嚴格要求。此外,Dainese提供個人訂造服務,由用料、顏色、pattern都可以自由配搭。

Mark認為駕駛電單車有一定風險,所以必需選擇高規格的保護裝備。Dainese和AGV,達標之外也可玩出個人風格,所以車雖然不停換,但穿戴的仍是Dainese和AGV。

.

位於 K11 Art Space 的《Not About Pop Songs》藝術及設計展,便是Mark向大家展示個人音樂以外的興趣和才華。
藝術展擺放了Mark親手繪畫的14 幅油畫、為萬希泉設計的陀飛輪手錶、
為 BMW 設計的電單車、室內設計項目及男士時裝設計等。
 

雷頌德 Mark Lui
《Not About Pop Songs》藝術及設計展
日期:2014 年 10 月 15 日至 11 月 2 日   地點:尖沙咀河內道 18 號 K11 Art Space(B207)

.

他更以其中 12 幅油畫為傲翔慈善基金 —開心買新書獎勵計劃設計了一套 2015 年精緻座枱月曆
及特別設計了兩款男、女及童裝 T-Shirt作慈善義賣,於藝術展期間發售,
籌得的善款將全數捐贈予開心買新書獎勵計劃,以幫助有需要的學生購買新的教科書及參考書。
據悉已籌得超過一百萬善款,以零行政費100%捐贈予相關項目,實在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