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INS TTX25 @ 2014 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比賽




BG Performance大力支持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賽事
多間中國大學已和BG Performance展開合作

OHLINS TTX25性能優越足,外型又可愛討好。在2014年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賽事,BG提供半贊助式支持。

目前使用這款避震大學有:華南理工大學,吉林大學,同濟大學,湖北汽車工業學院,合肥工業大學,廈門大學理工學院,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等。而清華大學也和BG商談合作事宜。

賽事名稱: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
英文名稱:Formula Student China, 簡稱:FSC
賽事簡介 - 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簡稱“中國FSC”)是一項由高等院校汽車工程或汽車相關專業在校學生組隊參加的汽車設計與製造比賽。各參賽車隊按照賽事規則和 賽車製造標準,在一年的時間內自行設計和製造出一輛在加速、制動、操控性等方面具有優異表現的小型單人座休閒賽車,能夠成功完成全部或部分賽事環節的比賽。

2010 年第一屆中國FSC由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中國二十所大學汽車院系、國內領先的汽車傳媒集團——易車(BITAUTO)聯合發起舉辦。中國FSC秉持“中國 創造擎動未來”的遠大理想,立足於中國汽車工程教育和汽車產業的現實基礎,吸收借鑒其他國家FSC賽事的成功經驗,打造一個新型的培養中國未來汽車產業領 導者和工程師的交流盛會,並成為與國際青年汽車工程師交流的平臺。中國FSC致力於為國內優秀汽車人才的培養和選拔搭建公共平臺,通過全方位考核,提高學 生們的設計、製造、成本控制、商業行銷、溝通與協調等五方面的綜合能力,全面提升汽車專業學生的綜合素質,為中國汽車產業的發展進行長期的人才積蓄,促進中國汽車工業從“製造大國”向“產業強國”的戰略方向邁進。


賽事意義

中國汽車工業已處於大國地位,但還不是強國。從製造業大國邁向產業強國已成為中國汽車人的首要目標,而人才的培養是實現產業強國目標的基礎保障之一。

大學生方程式賽車活動將以院校為單位組織學生參與,賽事組織的目的主要有:

一是重點培養學生的設計、製造能力、成本控制能力和團隊溝通協作能力,使學生能夠儘快適應企業需求,為企業挑選優秀適用人才提供平臺;

二是通過活動創造學術競爭氛圍,為院校間提供交流平臺,進而推動學科建設的提升;大賽在提高和檢驗汽車行業院校學生的綜合素質,為汽車工業健康、快速和可持續發展積蓄人才,增進產、學、研三方的交流與互動合作等方面具有十分廣泛的意義。  

毫無疑問,對於對汽車的瞭解僅限於書本和個人駕乘體驗的大學生而言,組成一個團隊設計一輛純粹而高性能的賽車並將它製造出來,是一段極具挑戰,同時也受益頗豐的過程。

在天馬行空的幻想、大腦一片空白的開始、興奮的初步設計、激烈的爭執、毫無方向的採購和加工、無可奈何的妥協、令人抓狂的一次次返工、絞盡腦汁的解決難題之後,參與者能獲得的不僅僅是CATIA UG ANSYS以及焊接、定位、機加工技能,更有汽車工程師的基本素養和豐富實踐經驗。

與此同時,管理和運營整個團隊讓未來的企業管理者接受了一次難度十足的鍛煉。

FSAE賽事也給了汽車廠商發現優秀人才和創意想法的機會。





Öhlins TTX25 is a product centered in the Formula SAE/Formula student collegiate design organizations’ demands.

The TTX25 uses modern twin tube technology, in a small package. The 4-way externally adjustable damper is completely serviceable by the end user, and rebuild and revalve kits are available to make the task easy. Also, available are spring kits, spare parts, specialty tools, dynamometer plots, CAD models, and other technical information.

Specifications:

  • Overall length = 200 mm (center to center of spherical bearings)
  • Stroke = 57 mm
  • Weight = approx. 448 g (~1 lb) without spring
  • Spherical Bearing dimensions:
  • ID = 8 mm
  • Ball Width = 8 mm
  • OD = 15 mm

Available Spring Rates:

  • 150 lb/in to 650 lb/in in 50lb/in increments

Rebuild Kit: Kit includes all wear parts for one car set and 1 liter of Öhlins damper fluid.

Revalve Kit:1/2 Car Kit Includes:

  • 4 - End Adjusters (small bleed hole diameter)
  • 4 - Adjustment Needles (small bleed hole diameter)
  • 8 - High Speed Valve Springs (4 -10 N/mm rate, 4 - 20 N/mm rate, 4 - 30 N/mm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