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Yamaha MLT Racing Team實現四年制霸! 24 Sept 2014

YES! YAMAHA MLT RACING TEAM 實現四年制霸 !

車手 : 黃世釗
出賽車輛
: YAMAHA - YZF-R1 2014

參加賽事 / 組別:
珠海泛珠三角
SBK / CL1 公開組

2014年成績:CL1年度總冠軍

車手 : 李鄭鵬
出賽車輛
: YAMAHA - YZF-R6 2014

參加賽事 / 組別:
珠海泛珠三角
SBK / CL2 600cc 改裝組

2014年成績:CL2年度總冠軍

特別名謝主贊商 : 上海雅馬哈建設銷售有限公司、新日石有限公司(ENEOS機油)

副贊助商 : 香港三禾摩托車有限公司、萬里達車行
其他贊助商
HJCBRIDGESTONEFERODODID SIDIOHLINS HKAKRAPOVICTAICHIYAMALUBEMOTO-TRON

最後賽事戰況內容:

2014921日下午2:30,泛珠超級摩托車組第二場比賽即將在珠海賽道上演。作為年度收官戰,這一場比賽將決定年度冠軍的歸屬。按照之前的積分排位,黃世釗以99分的積分排在第一,丹(DAN Kurger88分位列第二、本傑明((Benjanmin Burke75分位列第三。

按照冠軍25分、亞軍20分、第三名16分的最後一場加分來算,最後這一場比賽黃世釗只要保持在前三,就已經穩拿年度冠軍了,所以壓力不是很大。相反,同為川崎隊友的本傑明和丹按照目前的成績,誰是年度第二還不能夠完全確定。

本場比賽佔據了第一排的依然是本傑明、黃世釗和丹。因為這場比賽的排位賽和第一場比賽的排位賽都是在昨天上午舉行,時間連在一起,所以賽車調校、賽道條件等各方面條件都是一樣的,對於黃世釗這樣的職業車手而言,兩輪排位的成績幾乎一模一樣,就連和本傑明的差距都是相同的0.1秒。

賽車駛上賽道,比賽即將開始。駕駛川崎 ZX10R賽車的本傑明排在杆位發車,黃世釗的雅馬哈 R1排在第二,駕駛川崎ZX10R的丹第三。被兩台川崎賽車夾擊,黃世釗在中間處於劣勢。

不過摩托車比賽和房車賽相比,車手個人能力的體現更加強一些。不過丹和黃世釗作為老對手昨天就有一場精彩的爭奪,今天丹如果起步搶在黃世釗的前面,那麼相對而言黃世釗想要挑戰冠軍就多了一個障礙,所以今天的起步會比較關鍵。

37台賽車各就各位,比賽開始!黃世釗發車不錯,起步就向左切線,試圖壓迫本傑明。不過相對來說,本傑明直線發車略佔優勢,在1號彎率先入彎,黃世釗第二。

一號彎後前三的位置沒有改變。不過到了9-10號彎道的時候,本傑明或許是受到黃世釗的壓力,出現了失誤,賽車滑出了賽道,沖進草皮,不過幸虧沒有陷車,等他回到賽道,已經落到了隊伍的後面。看來今天這場的冠軍會很有懸念,而本傑明必定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為我們上演超車大戰。

黃世釗開始領跑,第二圈,他領先丹有接近1秒。此時一台賽車沖進了砂石陷了進去,工作人員在賽道邊上拖車,賽道局部黃旗。第三圈,黃世釗越跑越快,把和丹的差距拉大到了2秒半!這在摩托車比賽中是一個巨大的差距。本傑明還在後面車流中苦苦掙扎,雖然摩托賽車超越容易,但要超越過30台車,還是要耗費不少的時間和精力。

第四圈,本傑明已經將位置提升到了第八。按照這個速度,他很快能追近第一集團。後面胡照能和李鄭鵬的爭鬥很激烈,連續兩圈內都在不斷的攻擊和防守,吸引了全場的注意力。第六圈,本傑明追到了第五,緊跟在李鄭鵬身後。他在超越的同時還在不斷的刷新最快圈速!1:37.701,這是他第六圈的成績。一圈下來,BURKE已經追回到了他熟悉的第一集團,第三位!接下來的超越或許沒有那麼輕鬆了,好戲將在此時上演!比賽還剩3圈,但本傑明距離黃世釗還有15秒!只有奇跡才能讓他奪回首位!

黃世釗遭遇到了慢車,這會是本傑明的機會嗎?倒數第二圈,本傑明似乎後繼乏力,還沒有追上丹。最後時刻!黃世釗沖線!在經歷了昨天的鏖戰之後,黃世釗今天終於走出陰霾,以一個分站冠軍來結束今年在泛珠的征戰!同時他也以巨大優勢獲得了泛珠超級摩托車組的年度總冠軍!丹第二個沖線,他同時也是年度亞軍,本傑明獲得分站和年度雙第三。CL2組別方面,李鄭鵬以6站全冠的成績毫無爭議的獲得了CL2組別冠軍。

最後感想:

我們的車手於衝線一刻,車隊上下無一不感動起來,因為努力了一年,

终於到了收成的時候。而且我們一直朝去年定下來的目標進發,YES! YAMAHA MLT車隊要實現四年制霸,結果真的做到了。

今年車手黃世釗也是連續四年以YZF-R1取得此項賽事總冠軍,賽後他形容:自己心理和生理狀態一直保持很好,比賽中沒有很大的失誤,為了車隊達成目標,一定不能鬆懈下來,他很感謝車隊的支持,要向5年冠進發。

至於另一位車手李鄭鹏更是創下此賽事摩托車組唯一全勝車手佳績,也是連續3年取得泛珠SBK 600cc組年度總冠軍,賽後他形容:車隊的後援給他百分百爭勝信心,自己也不停在進步,也打破了自己最佳單圈紀錄達到138秒,他也非常感謝車隊的支持,明年車隊會安排轉戰公開組,用R1作賽,和世釗携手合作,希望可以為車隊爭取好的成績。

最後要感謝隊中幾位幕後功臣,他們也是勝利的主要原素,絲毫不能犯下任何錯誤,還要細心分析各種數據,找出能夠配合車手的最佳設定,才能保證戰車於比賽中發揮最佳狀態,幫助車手奪取錦標。

總機械師:廖錦昌先生

日藉機械師:平野先生

資深機械師 : 周志明先生

機械師:宣承国先生、宣恩標先生

感謝一直支持我們YAMAHA車隊的朋友,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