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10 in Hong Kong!!
Aston Martin舉行DB9 Bond Edition發布會
並於香港首次展出DB10


06 Nov 2015  Production: Dave 
新車查詢:Aston Martin HK

在跨越半個多世紀的歲月中,英倫奢華跑車品牌Aston Martin是著名特工James Bond最青睞的"拍檔。於2015年11月5日捷成馬國際有限公司及Aston Martin香港展出了為最新一部James Bond電影《鬼影帝國》(Spectre)而特別打造的DB10,一眾Aston Martin車主及貴賓在酒會上親睹這款萬眾期待,全球限量10台的定制跑車。

除了DB10,Aston Martin亦同時向一眾貴賓展示首次於香港亮相的DB9 GT Bond Edition。這款極具魅力的車型基於不久前上市的DB9 GT打造,全球限量150台。DB9 GT作為最出眾的DB9車型,將世界頂級GT轎跑車風範與卓越的手工工藝展現得淋漓盡致。全新DB9 GT Bond Edition在諸多卓越性能和設計基礎之上,增添了許多精心設計的可選配置及配飾,在為客戶提供更為尊享體驗的同時,也凸顯了Aston Martin與007系列電影跨越半個世紀的緣分。
原來英國名車Aston Martin與占士邦電影結緣五十年了。當年由辛康納利飾演第一代占士邦,駕駛著DB5完成驚險任務。在2015年第二十四套占士邦電影Spectre中,占士邦雖然把DB10撞入河中,但片未仍然抱得美人歸,駕駛著DB5揚長而去。所以一切故事,都是由DB5開始。
今集主角的特務車輪到DB10上場,負責大量飛車場面。留意DB10雖然跑得走得,但並不是市販作品,只是車廠特別為Spectre電影製作了十臺DB10。當完成拍攝之後,只剩下三臺,因為炒了七臺,可見DB10的珍貴程度。Aston Martin HK出盡法寶方能爭取到一臺DB10來港展出,並趕及在電影會當日早上七時才到達香港,認真厲害。
配合2015年占士邦最新電影Spectre在香港上映,Aston Martin HK在數碼港舉行了酒會+ 電影招待,邀請了城中貴人及尊貴客戶們,一起欣賞Aston Martin各款新車和占士邦電影。多款美酒及小食無限供應,場面相當熱鬧。
DB10並不是市販作品的原因,是因為新車只有外表,車架和引擎都是在現有產品中借調過來。車架和引擎都來自4.7 V8 Vantage,但拉闊扯長了車身呎碼。雖然DB10骨子裡未有新意,但外型卻展示出未來Aston Martin的方向。
所以在電影中Q向邦說,DB10由0-96km/h只需3.2秒,只限電影情節,DB10真身的成績是4.8秒,慢嗎?騎開重型電單車的你當然會說慢,但在汽車世界之中,4.8秒已是非常優異的時間。因為身負750hp的One-77,仍需3.5秒才能完成0-96km/h。正如在真實世界中,DB10的車尾不會配備機關槍和火焰槍一樣。
留意到DB10車頭引擎蓋和引擎艙是無縫連接嗎?那怎樣打開呢?原來它的車頭連同沙板部份是整份向前掀,難怪引擎蓋和引擎艙是無縫連接。
雖然DB10外表非常吸引,但根據外國試車報告,DB10行車時,車廂傳來很多雜音。因為它只是一臺原型車,工程師未需要去到照顧太多使用細節。
Aston Martin自1913年開始致力於打造各種非凡的高性能跑車,是全世界最經典的汽車品牌之一。
Aston Martin代表著獨立精神和獨立企業,並堅定地秉承其品牌精神:創造出擁有先進工程技術、富含蓄優雅氣質的跑車。
Aston Martin是一個專注於生產超豪華跑車並以其獨特的歷史傳承聞名於世的品牌。
Aston Martin將非凡的設計、優秀的工程技術和傑出的手工藝進行完美融合,生產出高性能的超級跑車,從而成為全球最著名的奢侈品牌之一。
除了欣賞名車,一眾來賓在發布會上更享用由James Bond的合作夥伴Belvedere Vodka特別調配2款雞尾酒 – 007 Martini和Double O。
另一James Bond的合作夥伴 Omega亦展出其007系列腕錶。發布會後,所有來賓移步戲院欣賞《鬼影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