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DucatiHK車隊2015泛珠秋季賽賽後報告

26 Sept 2015   Photo by So Wai Li  活動查詢:Ducati HK

919-20日是2015年泛珠三角賽車節最後一回合,CER-DucatiHK車隊派出3名車手參加比賽,除了有主力車手關英豪Simon駕駛2015 Panigale R外,另外加入了李溢新駕駛全新2015 Panigale 1299s出賽,而最觸目的,是車隊經理/Ducati Hong Kong老闆任智君Stephen親身上陣,駕駛2013 Panigale 1199R參與CL1賽事。一直以來,泛珠電單車的CL1賽事是現時行內最專業的,除了有國內知名的廠手參加外,國外的任職業車手也會到來比賽,而且自從賽會定下了115%的排位賽CUT-OFF(排位賽頭車的圈速x 115%作入圍標准),這個組別的水平已不是一般人能參與入圍。

車隊經理/車手Stephen表示:「為了能順利入圍,我在賽前2-3個月已作好準備,除了跟Simon練車外,同時也定期做體能訓練,確保自己身體狀況在最topcondition。」「至於主力車手Simon方面,由於改裝零件運輸出現阻滯,他的Panigale R只能在賽前一星期才安裝好並試車,當日的第二節已做出1:39的圈速,無奈後來戰車上的改裝件出現一些情況,擔誤了很多練習時間。」「車手李溢新則第一次駕駛Panigale作賽,他仍在努力適應中。」
星期五第一節的官方不計習,Simon3圈已做出1:39.6的成績,但同時電子轉波出現小故障,而Stephen和李溢新則保持在1:481:49之間。Simon解釋:「Official Practice的第一圈我已發現戰車上的電子轉波有點失靈,轉低波那功能不順暢,我只能改回用傳統方法降檔,今早的天氣很涼爽,車子馬力非常充足,全新安裝的Ohlins避震反應也很好,所以一出車馬上就有速度。」
到星期六早上的Qualifying,天氣比較悶熱,關英豪Simon保持了昨天的圈速,並拿到第5位的起步資格,而李溢新和任智君Stephen則以1:46.51:47.5CL115和第16發車。排位賽後,Stephen解釋當時情況:「排位賽時,頭車前WSBK車手Mark Aitchison又再擦新場地記錄,把Qualifying cutoff再推低0.3-0.4秒,當工作人員通知我這個信息時,我全力跑了一圈,而這一圈則安全令我入圍。當日的確有其他兩名車手不能順利入圍,無奈退賽了。」
下午兩點Race 1,天氣十分酷熱,Simon起步欠佳,第一圈一下子跌到十名以外,花了很多時間在車群裡,第四圈後才能突破出來,但前面車已走得很遠,只能以第六名完賽,賽後Simon解釋:「起步時,前車有狀況,我閃避不過所以收油了,導致第3,4排車超越了我,我浪費了很多時間在追趕,而且氣溫高導致避震有點衰減,車子出現劇烈搖晃,我只能安全完成,保著第6的位置。」李溢新卻在比賽過程中不幸與一部600cc碰撞了,不能完賽。
星期日Race 2,天氣一樣酷熱,Simon起步較好,一開始就以第5位衝入T1,而且緊跟著前車,但卻發揮不到排位賽的圈速,他解釋:「昨天比賽後,我和工程人員對尾避震做了大幅度的調整,但是由於泛珠沒有熱身環節,所以我們只能帶新setting直接進入Race 2,而冒了這個險的結果是車子的彎速慢了,成績只能掉到第8名完成。」



相反李溢新和任智君
Stephen的表現非常好,經過昨天的意外後,呀新以第15名衝線,而Stephen再破自己的個人圈速,做出1:47.0
車隊經理Stephen表示:「今場Simon表現未如理想,我們會趁這幾個月ZIC的空檔時間找出一個更穩定的setupPanigale R是一部對避震極敏感的賽車,所以車隊要在一個周末試出成績確實比較困難。至於李溢新仍是在一個摸索新車的過程,能在發生意外後馬上收拾心情,再保持應有水平已是很好的成績。」
CER-DucatiHK車隊的2015賽事已完成,下一場將移師到上海天馬山參加最後一回合Superbike賽事,爭奪全年度冠軍寶座。
CER-DucatiHK車隊在此感謝以下的贊助商及單位:CER中國環境資源,Ducati Hong KongChristian Audigier Wine and Champagne, Pirelli, IL Sarto, Katya Group, Italia Independent, Moto-tron, Letgo Oil, OhlinsHKRK chains, Shizhao Racing, Drift Innovation 凱撒仔騎士用品。

 


>>>>>重溫CER-Ducati HK以往精彩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