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車手SANDRO聯同所屬車隊DYNAVOLT INTACT GP訪港 21 Jan 2015
產品
查詢: 三禾摩托車公司


2015年1月20日,香港車壇發生了一件大事:
三禾摩托車公司很榮幸地邀請到
世界冠軍車手SANDRO CORTESE和Moto2車隊:DYNAVOLT INTACT GP車隊重要成員訪港,
並親臨九龍城聯合道9號地下,三禾摩托車公司現場舉辦簽名會,和本地車迷見面及拍照留念。

Rider information

Date of birth 6th January 1990
Nationality German
Birthplace Ochsenhausen
Weight 63 kg
Height 169 cm

Rider career

Grand Prix debut 2005 - SPA - 125cc
First pole position 2009 - NED - 125cc
Total Pole positions 10 (x7 Moto3, x3 125cc)
First race fastest lap 2008 - MAL - 125cc
Total race fastest laps 11 (x4 Moto3, x7 125cc)
First Grand Prix win 2011 - CZE - 125cc
Total Grand Prix wins 7 (x5 Moto3, x2 125cc)
First Grand Prix podium 2009 - QAT - 125cc
Total Grand Prix podiums 27 (x1 Moto2, x15 Moto3, x11 125cc)
World titles 1 - 2012 - Moto3
2005 26th 125cc World Championship
2006 17th 125cc World Championship
2007 14th 125cc World Championship
2008 8th 125cc World Championship
2009 6th 125cc World Championship
2010 7th 125cc World Championship
2011 4th 125cc World Championship
2012 Moto3 World Champion
2013 20th Moto2 World Championship


SANDRO CORTESE是2012年MOTO3世界冠軍,現在是MOTO2現役車手。
為隆重其事,三禾摩托車公司特意在下午5:30時至7時,舉行了雞尾酒會及簽名會,
讓一眾車友與世界級車手會面及拍照留念。


首次來港的世界冠軍車手SANDRO CORTESE,原來在香港也有不少fans,所以當日場面相當熱鬧。
連同Yamaha總代理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和
澳門偉業達車行負責人也被SANDRO CORTESE的威名吸引,
親臨現場索取簽名。


在簽名會上,SANDRO CORTESE向大家講述了由童年開始參加越野車比賽的經過。
當時他雖然年紀尚小,但已經認為坐上電單車競賽時,
當大家一起傾斜車身和扭油動作時,那是一份言語無法形容的喜悅感覺。
自此便深深愛上了電單車競賽運動。


熟悉SANDRO CORTESE的朋友都知道他的戰車編號是11號。
原來他認為11號是他的幸運號碼,而且他也十分喜歡11這個字體。


作為一位世界頂級賽車手,究竟SANDRO CORTESE是如何保持個人狀態呢?
訓練方法又有沒有秘訣可以和大家分享呢?SANDRO CORTESE表示,
在沒有比賽的日子裡,他每天都要做大量體能運動。跑步,游泳,單車都是他常做的體能訓練。
至於駕駛訓練方面,沒有賽道的日子,便靠駕駛supermoto或越野電單車來保持駕駛反應。


現在電腦遊戲非常迫真細緻,新一代車手SANDRO CORTESE當然也有玩。
但他認為利用電腦模擬遊戲在賽道駕駛,只是遊戲,和現實駕駛完全是兩回事。
所以靠電腦遊戲去學習賽道,SANDRO CORTESE認為不可行。


由Moto3升級上Moto2,SANDRO第一年的成績只是在頭20名。
第二年升上前九名,今年目標是前五名。SANDRO表示他正在不斷學習,
仍有進步空間,所以對前景很樂觀。


現場大家也很想知道DYNAVOLT INTACT GP車隊的組成和架構。
顧名思義,車隊的主贊助商是Dynavolt,專門提供新一代高性能電池予高性能電單車使用。


車隊成員共有八人,其中四人是機械師。車隊更得到其他大牌子例如Ohlins和Honda等技術支援。
據車隊負責人Jurgen表示,今年他們極有信心可以做出更佳成績。如果運氣好的話,絕對有機會踏上頒獎臺。


賽車絕對是一個燒錢的遊戲。作為一隊有望爭取到好成績的Moto2車隊,
DYNAVOLT INTACT GP車隊每一季的財政預算高達一百二十萬歐元,約為港幣一千五百萬,
除開每一場賽的費用約是港幣一百萬。所以能找到財力雄厚的贊助商非常重要。


車隊負責人Jurgen表示能找到Dynavolt作為合作伙伴,是一件很幸運也很重要的事。
車隊雖然從一眾贊助商中收取巨額款項,但為爭取好成績,
每場賽事都需要投入大量資金,去維持車隊、裝備和戰車處於頂峰狀態。
所以搞車隊絕不是一門賺錢的生意,如果能夠收支平衡,便已經很不錯。


最後,當然是金主總結全場。Dynavolt老總Leonard表示,
當初在2012年決定贊助時,SANDRO CORTESE仍未取得世界冠軍。
但Leonard早已發現這位年輕人擁有過人潛質,絕非池中物。


成功的商人,靠的便是獨到眼光。事實證明,SANDRO 在合約期內,果然繼續發光發熱。
由於他形象方健康,在歐洲極受歡迎。舉辦活動時很多傳媒都喜歡訪問他,簽名更是簽到手損。
強強聯手,Dynavolt這一個贊助決定,令其品牌的知名度更上一層樓,絕對是明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