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Ducati Multistrada 1200S (DVT)新車發佈會


18 July 2015   Production: Loretta / Dave   新車查詢:Ducati HK



香港是Ducati第三代Multistrada 1200在亞洲區首發的第一站,所以今次發佈會除了吸引香港車迷之外,也有台灣及其他地區的車友專誠到港出席。今次新車MTS 1200改革的重點來自引擎,配備歐美電單車首度採用的可變閥門正時功能 - Ducati Testastretta DVT (Desmodromic Variable Timing)。系統透過改變生死氣閥開啟的重疊時間來調整進氣量,令到新車無論在不同轉數,都可以獲得最合適的進氣量,提供最佳輸出。Ducati HK職員Harry和Roy遠赴西班牙試騎了全新MTS 1200,Roy表示新引擎在微開油門時,輸出平滑線性,表現像直四機器,令到慢車和低轉時非常易用。隨著油門開啟角度增加,V2機器的扭力有如泉湧,越扭越有。請觀看以短片,片尾有Roy的試騎感受。

今次Ducati搞新車發佈會的最大驚喜是邀請到黃紫盈擔任大會MC,令人耳目一新。黃紫盈自從離開新聞主播的崗位後,Connie現為專業司儀、專欄作家、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活躍於商界及各大媒體。Connie精通三文四語,包話粵語、英語、普通話和日語。在任職無綫電視新聞主播 及記者期間,她曾主持 「香港早晨」、「立法會選舉特備節目」、「行政長官選舉民意調查系列」以及「311日本東北大地震一周年現場直播」等 重要新聞節目。

Connie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曾留學英國劍橋大學修讀國際關係以及日本創價大學修讀日本 文化研究。她熱衷於社會慈善工作,獲得由行政長官頒發的「香港青年奬勵計劃 (前香港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 最高金章榮譽」。而她的興趣旅遊、行山、羽毛球、烹飪攝影



新車發佈會也是新車交接大會,兩位準車主都是Ducati電單車忠實fans,凡有新車都是見一部買一部絕不手軟。留意交車儀式的大車匙只是舞台道具,因為MTS 1200是keyless,相當方便。



新車配備全新的IMU慣性力測量元件,能夠動態偵測車身的Roll翻滾、Yaw偏擺和Pitch俯仰三維角度變化的幅度和速度,為電子防護系統提供數據參考。當中最為得益是ABS系統,有了IMU慣性力測量元件,令到Cornering ABS在彎向中調較制動力度變得更準確。因為轉向時車身傾斜輪胎抓地力較少,如果沒有cornering abs功能,在轉向中緊急制動會很容易鎖死輪胎而失控。



IMU更為轉向頭燈提供操作指引:全新Multistrada 1200配備Ducati Cornering Lights (DCL) 全LED彎道照明燈,當感應到車身傾斜時,車身會亮起額外的LED燈,照向出彎方向,提高晚間駕駛的樂趣和安全性。



Ducati Wheelie Control (DWC)的介入時機也是由IMU慣性力測量元件所支配,加速時系統會監察並感應頭輪,確保頭輪沒有離地從而提供最大的抓地力和安全性。



定速巡航是新MTS 1200的標準裝備,透過左手制盒,騎士能輕易地鎖定速度巡航,讓握著扭油筒的右手可以稍事休息,減少疲勞感。



第三代MTS 1200,改革的重點來自引擎,配備歐美電單車首度採用的可變閥門正時功能 - Ducati Testastretta DVT (Desmodromic Variable Timing),令到新車無論在不同轉數,都可以獲得最合適的進氣量,提供最佳輸出。



S版備有藍芽模組作為標準設備,透過這個功能,騎士能夠把安裝了Ducati app的智能電話,與車上的Ducati multimedia System連接在一起,能夠接電話、接受短訊提示、聽歌、甚至分享行車日程等社交功能。



MTS1200,以嶄新的概念、先進科技、高強性能和實際個性,提供四種截然不同,但又令人自豪的享受。無論閣下是supersport天行者,或是tourer巡航者,或是天天用車的代步者,更甚是行走爛路的歷奇者,MTS 1200都能因應不同情況,適應閣下不同訴求。換句話說,身負160hp馬力的MTS 1200,擁有四種性格集於一身,Sport/Touring/Urban/Enduro是精神分裂多種人格的電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