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MLT Racing Team @ 2015 ARRC 亞洲公路錦標賽 Round 2

12 June 2015  資料提供: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YAMAHA MLT RACING TEAM

贊助商 : 猛獅科技DYNAVOLTVANHOOL公司   / 其他贊助 : HJCSIDIGSBDYNOJETGALESPEEDMOTO-TRONOHLINS HK

參加賽事 : ARRC 亞洲公路錦標賽     組別 : ST250   250組參賽車輛 : 33   賽站 : 第二站   賽場 : 印尼 SENTUL CIRCUIT    日期 : 2-8 / 6 / 2015   氣溫:28-36 

隊員 :  車隊總監 : 莫若慈   車隊經理 : 黃世釗    車手 : 李鄭鵬、蒙醒斌    機械帥 : 宣承國、伍健權   電腦技師 : 李鵬宇


64(週四)

中午12點,所有隊員到達了賽車場,第一件要做的事,找我們這幾天最重要的地方 -PIT房。

雖然印尼賽車場的PIT房不大,但這次不用跟韓國隊共用一個PIT房,在運作上應該會比較方便。今天的工作比較簡單,就是設好PIT房,還有把2台賽車提出來作初步檢查,很快就弄了幾個小時,下午六點結束。





65(週五)

早上8點到達了賽車場,今天每個隊員都應該很忙,因為早上要驗車,下午有兩節不計時練習。車手和車隊經理已經在參加車手訓話,擠在大房的車手加起來兩百多個人,雖然內容大同小異,但是專業的車手在過程中,不作一聲,小心聆聽,所以在整個會議進度流暢,剛剛半個小時就結束了。回到PIT 房,機械師己經打開擾流,從頭到腳細心的檢查賽車各部分,然後換上一對新輪呔,接著是電腦技師接上電腦上載初步的調整,再起動賽車,和機械師一起聽聽引擎是否在正常運作,一切前期工作順利完成,馬上就開始第一節不計時練習。

不得不提,車手李鄭鵬為了今年的個比賽,在馬拉西亞站之後決心減重,在過去一個月地獄式訓練,總共減掉10KG,作為一個職業車手,他真的非常靠譜。




第一節不計時練習,李鄭鵬其實過去已經跑過這個賽道,所以他首先會賽道重溫,然後是找出賽車的設定。蒙醒斌是第一次出外比賽,可以說所有賽站都是非常陌生,熟悉賽道是他當前唯一的仼務。半個小時的練習結束,李鄭鵬做出了1:48:549,排第13,狀態大勇,他說下一節要快一秒,蒙醒斌只能做出1:55:232,排29位。但是兩位車手對賽道的評價是,路面凹凸不平,對避震器的調整要求很高,直路很長,幾個高速彎比較拿時間,牙盆的搭配也要找出最合適的,下午再努力。

第二節不計時練習,李鄭鵬做出了1:48:825,跟第一節差不多,排第16,他回來對自已未能突破不太滿意,原因是還沒找出更快的路線。而蒙醒斌做出1:53:430,排29位,快了2秒,他覺得路面凹凸不平,需要更長時間適應。




66(週六)

今天也是早上八點到達了賽車場,和昨天一樣兩節試車,不過下午那一節就比較重要,因為是排位賽,以這種小馬力的賽車來講,排到十五位後,要追上第一集團的機會非常困難,所以非常重要。昨天機械師和車手溝通過,需要在第一節練習前作點改動,李鄭鵬要求更改牙盆和電子噴油的設定,蒙醒斌將更換全新OHLINS後避震器。

今天第一節不計時練習開始,從修理站出去一圈過後,李鄭鵬在完成第一圈已經做出1:48:588,他的決心比昨天更大,在我們都以為他在下一圈會做出快這圈多少秒的時候,他的機械師的眼光一直盯著他進一號彎,就叫了出來摔了 ,還好看到他可以站起來的,就算有傷,也不嚴重。

過了不到10分鐘,李鄭鵬回到修理站,發現他的頭盔、皮衣全部損毀嚴重,再看他是一拐一拐的,應該是腿部受傷了,我們幫他脫下皮衣,檢查傷勢,發現左腳背有點腫,馬上用毛巾包上冰塊按在患處,減低惡化,然後再送他去醫療室給醫生再詳細檢查。

而蒙醒斌做出1:52:998,排31位,雖然時間沒太大進步,但更換了避震器,為他挽回了不少信心,他認為可以再快。

下午的排位賽又開始了,李鄭鵬可以繼續參加排位賽,當然是表面裝出輕鬆的樣子,實在還是很痛,不過能成為一個真正的賽車手,這些只是小傷,不足掛齒。排位賽的氣分完全不同,所有車手提早了淮備,賽車包上暖呔器推到門口,機械師在做最後檢查,起動引擎到工作溫度。

閘口終於打開,可以出發了,我們兩位車手不慌不忙走出跑道,出去前車隊經理黃世釗給他們做了一些策略上的安排,蒙醒斌一直在找自己的節奏,嘗試跟著對手後面,看看有沒有更快的路線,

可能是下午氣溫上升以後,賽車明顯沒有早上快,自覺進彎速度提高了,但是時間沒有什麼突破,

最後出1:52:385,排31位。至於李鄭鵬,發揮尚算正常,十幾圈的時間都非常平均,但受傷沒有影響他的要突破的決心,在過終點線時看到,工作人員準備搖旗結束,他就打算拼盡,希望衝破1:48秒,他以高速沖進一號彎,突然一彈,前輪離地,車有車飛,人有人滾,結果是一天同一彎道摔他兩次,不幸中大幸,這次沒有加重傷勢,最終只能做出1:48:836,排22位。但是這次車子的損壞比較嚴重,前義部分撞彎,機械師要細心把車修理好,更換新令件,今天必須加班了。





67(周日)

今天比昨天要更早,7點到達了賽車場,因為熱身在早上八點,提早一個小時到作好準備是最基本的。這個熱身很重要,因為昨天李鄭鵬的賽車撞壞了,修理後要確認車子回到正常,才能以最佳狀態參加一個小時後的決賽。15分鐘很快過了,兩位車手各自按照車隊經理的指示,完成了熱身。

第一場比賽,也是今天的第一場比賽,賽車場的濃罩著緊張氣分,所有250組車手按照排位,停在起步點,機械師忙著為賽車包上暖呔,賽車女郎為車手打傘,車手在收拾心情淮備比賽,大會舉起三分鐘提示,所有人要離開起步點,比賽馬上開始。

先進行一個熱身圈,然後回到起步點,紅燈熄滅,33台車一起沖進1號彎,兩大熱門日本和泰國迭手,一放領先,帶著十幾台車在第一集團,李鄭鵬在156位的位置,蒙醒斌則在256位的位置,比賽非常激烈,每分每秒都在換位子,賽事很快到了第4圈,第3位的泰國車手在4號彎首先滑倒,接著是第4、第56789101112…….15位的車手都摔在一起,大會馬上出示紅旗,暫停比賽。我們兩位車手都避開了這次意外,按照指示,回到了修理站等候。大會立即清理跑道,發現油漬非常多,估計需要半個小時才能完成,最後決定取消第一場250組比賽。

下午的比賽在245分,天氣比較熱,在起步點的排位跟早上沒分別,李鄭鵬仍在22的位置,蒙醒斌則在31位的位置。大會舉起3分鐘牌提示,先進行一個熱身圈,然後回到起步點,紅燈已經亮著,33位車手注視燈號一滅,同時進發一號彎,這次又發生了意外,有五、六台車摔倒,退出比賽,不過賽事繼續進行。一圈回來,李鄭鵬守在17位第三集團裡面,蒙醒斌在22位在第四集團,他們經過了12圈比賽不斷在自己的集團交換位置,各自爭取更前的位置,最後李鄭鵬以14位沖線,蒙醒斌也不錯,最後拿到17位。

 

李鄭鵬賽後感想 :

我覺得每一站賽事都非常重要,第一站比賽後,知道自己的體重去開250cc賽車很吃虧,所以回國以後就加強體力的鍛煉,把體重減掉10kg, 希望可以跟其他車手拉近這方面的距離,減輕後明顯感到身體動作比較靈活,拐S彎可以更快。

對於自己這場比賽的表現不太滿意,在第三節練習和排位賽發生了意外,弄傷了背部和左腳,影響了比賽表現,沒有做到更快的圈速,追不上第一集團,但是最後能以14位沖線,拿到2分,對年度總成績打進前十保留了機會。

下一站是7月初的日本站,我會繼續保持最好狀態,爭取更佳的成績。

 

蒙醒斌賽後感想 :

感謝YAMAHA MLT車隊給我今年參加亞太250cc全年比賽的機會,陌生的賽道、高水準的對手、新的車種,全部是新的挑戰。雖然剛完成兩站比賽,但是車隊各人對我的悉心的指導,還有與眾亞洲最高水平車手角逐,我可以在過程中學習很多,讓我不斷的進步。

對於自己這場比賽的表現尚算滿意,我克服了不平的賽道,在第三集團5台車中,第二個沖線,開始習慣這種追逐的模式,在往後的四站比賽,一定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車隊總監莫若慈賽後感想 :

首先我要感謝贊助商對我們的支持,得到了他們的幫助,使我們唯一的中國車隊,可以參加亞太全年賽事,也增加了提高中國車手水準難得的機會。

對於車隊在這場整體的表現,我覺得尚算可以,因為還沒達到今年初定下的目標,我們希望可以每場比賽能進入前十,但是種種原因,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往後的四站比賽,車隊上下一定要繼續努力,向第一個目標進發。

至於車手的表現,主將李鄭鵬為了提升戰鬥力,努力去鍛煉,短短一個月減掉10KG,實在值得表揚。由他從第一節練習開始,就看到他爭勝的決心,前十根本不是他的目標,他想要的是前三,

不過兩次摔倒影響了他的表現,帶傷上陣,只能得到14位,已經不錯了,希望他可以儘快養好傷病,重新鍛煉,繼續備戰下個月初日本賽站。

而小將蒙醒斌,這站的表現受控於各種因素,陌生的跑道、不平的賽道,他需要更大的勇氣去克服種種的困難。我們在比賽中,看到他有明顯的進步,特別是與對手在貼身對抗,已經比第一站強化了不少,還有增加了對車子的感覺,幫助了機械師更容易找出最好的設定。

最後要感謝我專業的團隊,經驗豐富的車隊經理黃世釗,在過程中安排好車隊的運作,給了車手非常實在的意見,使車隊在整個比賽周運作流暢。三位機械師也辛苦了,無論在車上的設定,而至意外後的搶修,都完美的解決,你們真的很捧。

下一站71-4日,曰本SUZUKA站,再見!

 

YAMAHA MLT RACING TEAM

LOUIS MOK莫若慈

YAMAHA REV YOUR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