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YAMAHA MLT RACING TEAM
2015 泛珠賽車節夏季賽 賽後報告


30 June 2015  Photo: So Wai Li  Text: Yamaha MLT Racing Team
車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參加賽事 : 泛珠賽車節夏季賽
參賽組別 : CL1, CL3
參賽型號:ALL NEW 2015 YZF-R1,2014 YZF-R6
參賽車輛 : 38台  賽站 : 第二站
賽場 : ZIC珠海國際賽車場
日期 : 19-21 / 6 / 2015  氣溫:32-38度
隊員 :
車隊經理 : 莫若慈
車手 : #9黃世釗、#26李鄭鵬、
總機械帥: 廖錦昌
機械帥 : 周志明、宣承國、宣恩標、
日方派注機械師 : 平野哲男




賽後報告 - #9黃世釗賽後感想 :  6月20日我和我的新R1迎接了夏季泛珠賽事的比賽, 新款R1很快 特別電子系統我很喜歡, 感覺就像開MOTOGP M1一樣, 特別棒。由新車到達賽場改裝然後到磨合練習適應新車時間只有三天,但我還是很快熟悉了新R1,畢竟它真的很快,很輕巧,電子控制系統讓你放心駕馭。



兩個回合的比賽一開始都保持在第一集團但感覺自己的發揮得不理想 雖然還是做出了1:36秒的圈速取得兩個季軍這不是我想要的。期待9月的來臨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感謝強大的YAMAHA團隊的努力,在這麼短的時間可以把賽車淮備好,還有贊助商對我們的支持,粉絲們到現場為我們加油,謝謝!。



賽後報告 - #26 李鄭鵬賽後感想 :  這次夏季賽,車隊更新了新款2015 YZF-R1,由於賽車場只在比賽周的週一到週三開放公開練習,機械師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仍然把新車調得很出色,我很開心. 。這是我第二次的1000cc比賽,在控車經驗上還有很多需要去改進和強化.新款車出乎了我的想像,動力、控制、設定、完全和老款車不在一個等級上,這個出乎我的意料,讓我有一點措手不及。馬力上的加強,第一次讓我感覺這頭猛獸需要馴服它是要時間去適應的,車輛也輕了很多更容易讓我去調整進彎線路。



車輛的電腦方面更是多了很多功能,每一種不同的設定都感覺完全不同,讓我記憶猶新的是起步系統,讓我本來沒有找到1000cc的起步方法,可以利用電腦控制,讓我已最快的速度第一個進入到一號彎。這個對比賽初期節奏來說很重要。緊接著下來還有今年的最後一站秋季賽。時間緊迫,要抓緊練車抓緊體能,我相信下一場我可以表現的更出色,不管對手有多強,我只要變得比他更強就行了。謝謝車隊的工作人員,三年的時間讓我們的合作的很默契,這個團隊真的很棒,謝謝!



車隊經理莫若慈賽後感想 : 首先要感謝我們主贊助商上海YAMAHA對我們多年來的支援,今年是我們YES! YAMAHA MLT車隊十周年,要成為一支專業的車隊很不容易,要有對車隊絕對信仼的贊助商、要有好的賽車、好的車手、好的機械師,好的輪胎、好的改裝件,以上原素缺一不可。十年的時間,打造成中國最強的車隊,泛珠SBK五連冠是我們的目標,兩季比賽結束後,我們兩位車手李鄭鵬和黃世釗,在積分榜上,暫時領先在第一、二位,能否用作十周年慶祝的禮物,就要看九月秋季賽的最後成績了。

對於車隊在這場整體的表現,我覺得非常滿意,先說機械師在短短三天,為兩台新R1完成改裝、協助車手磨合、調試,進行所有新接觸的一大堆電子系統設定,他們真厲害。
至於車手的表現,李鄭鵬發揮也在水準之上,面對世界SBK車手MARK ATICHISON,沒有水準上的差異,週六第一回合的比賽,還超前了對方,維持領先了兩圈直帶終點,可惜在第9圈14號彎退擋時出現錯誤被反超了,未能勝出該回合。在周日第二回合,他自己設計了一個跑法,打算一直緊隨在MARK ATICHISON後面,等最後兩圈才與他爭奪冠軍,但是對方在超套圈車輛的技術太了得,最後沒辦法靠近,也只能拿到第二名。
另外我們的四年冠車手黃世釗,也表現不錯,兩回合在前三圈都保持走在第一集團,但是受制於他的新皮衣手臂和大腿位置過緊,開到第四圈手就開始發麻,為了保住年度積分和領獎台的位置,只能夠以兩回合第三完成。



接下來的工作,我們會提早準備下一場9月秋季賽,目標要站上領獎台最高的位置!
謝謝支持我們YAMAHA的朋友們,9月珠海見!
YES! YAMAHA MLT RACING TEAM
LOUIS MOK莫若慈
YAMAHA REV YOUR HEART

YES! YAMAHA MLT RACING TEAM
主贊助商 : 上海雅馬哈建設摩托車銷售有限公司、萬里達車行
副贊助商 : 上海新日石ENEOS
其他贊助 : BRIDGESTONE,HJC、SIDI、FERODO、LighTech、Akrapovic、
GSB、GALESPEED、MOTO-TRON、OHLINS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