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190R + CB250F試車日

燦基在2016年3月20日又再舉辦本田試車日,今次主角是兩款街車新星:CB190R和CB250F。由於兩款型號都是大熱作品,吸引了很多車迷前來一顯身手。現場所見,很多人試完車後便失去反抗能力,乖乖碌卡落訂。如果要老編為本田電單車試車日創作一句宣傳標語的話,便是" 唔怕你精唔怕你呆,最怕你唔來"。

21 Mar 2016    Production: Jerry / Loretta /Dave 
新車查詢: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試車路線由長沙灣大南西街至葵涌折返,由不同路段結合,有快有慢有直路有灣捽,路程長度也足夠讓車迷感受到兩款新車不同之處。
CB190R
香港車多路窄,騎重車未必可以時刻盡情。相反,優良的細車如CB190R,便可以玩得更盡情,也不用擔心馬力過大導至失控。以四波8500rpm行車,車速穩坐在90km/h樓上。超車爬頭、或遇上其他重型車輛,CB190R的感覺也較其他細車細羊穩定,冇咁飄。

CB250F
雖然同是入門級單缸機器,但選購水冷CB250F比風冷機器更有體 面。而且CB250F六速波箱的表現尤其值得稱讚,動力銜接順滑、作業寧靜。多謝這份優良的波箱表現,令到CB250F在彎中即使面對排氣量更大 的對手,也能力拼到底。

今次試車活動新引進一項安全措施:所有駕駛者都穿上反光安全背心,讓馬路上其他駕駛者更容易識別,也有助維持試車隊伍的統一形象,值得一讚。
由於保險條例所有限,P牌人坐未能親自駕駛。不過很多P牌人仕一樣照來,因為可以做乘客試坐,由燦基職員駕駛,親身感受一下兩款新車的力度和舒適程度。
現場所見,有很多車迷即使不是P牌,也提出做乘客的要求。反正有職員代駕服務,可以趁機感受一下新車能否滿足乘客的要求。醒目的車迷便兩款車都試騎又試坐,購買決定絕對是深思熟慮。
其實即使沒有試車活動,要買車的人仍會買車。不過有了試車活動之後,令到原本15/16的人,終於有所決定。所以很多人試完車,除頭盔之後的下一個動作,便是拿信用咭出來落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