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CER DUCATI HK勇奪2016年第32屆上海天馬論駕冠軍及全年度總亞軍



Team-CER DUCATI HK
勇奪2016年第32屆上海天馬論駕
冠軍及全年度總亞軍
九月中䀏Team CER-Ducat Hong Kong 完成了泛珠超級摩托車賽,車隊車手關英豪Simon奪得B組全年季軍後,車隊就將重心放在十月底的上海天馬論駕的最後一場比賽上,因為在車手總績分Simon排在第二,而與第一的車手分數相差只有10分,故此車隊非常重視這場比賽,希望車隊及Simon有良好表現力爭奪年度的冠軍。車隊提前在珠海國際賽車場做好一切測試,並解決了擾攘已久的電子問題,而且我們裝上了新的Ohlins FGR賽車前叉,在ZIC的第一天試車,Simon馬上已破了個人最佳的圈速記錄。

Simon説: 「我們在比賽前的星期四已到上海天馬賽車場,由於天氣欠佳下雨,我們選擇使用備用車1199s作練習,我本身的狀態很好,機械師呀生很快找到一個很好的水地設定,在當日第二節練習已做出非常好的水地圈速。」

「星期五入賽程,第一節練習時場地仍是下着毛毛雨,很多彎道因積水出現河流,所以不能按計劃測試避震設定。而第二節的練習一開始,又下起雨來,所以這兩節白費了,沒找出乾地避震設定。」

到了星期六的計時賽環節,當日上海的氣溫只有12度,而場溫只有16度,由於前幾天有持續下雨的情況,所以路面仍有少許水跡,因低溫關係,Simon的戰車前輪有經常甩頭的情況,而車隊在短短20分鐘內沒法及時解決問題,結果以慢頭車0.4秒排第二。
車隊經理Stephen 任智侰表示:「當日氣温驟降,我們車手走了幾圈後回維修站,發現頭呔仍好像新的一樣,這情況是明顯達不到工作溫度所引致,但時間太倉猝,無法趕及調整重量分佈令頭呔工作起來。」

星期日下午2時正賽,天氣放晴,Simon 起步非常好,已第一名殺入一号彎,但入彎速度過而走寛了,結果被對手張煒安超越了,但Simon仍緊緊跟隨着。
Simon憶述當時情況: 「起步後雖然我能第一時間衝進T1,但我心急早了放刹車,失速令自己無法開油,張煒安在內線過了,我只好跟着他跑,其實當時我在下兩個彎刹車時已發現自己車的頭fork設定過軟,每次剎車進灣都很難控制,這是因為正賽情況和前兩天的天氣有很大差別,我們沒有找到Ohlins FGR前叉的比賽設定,我只能等待時機向對手進攻。但每圈到達T1出彎後的直路,都被張煒安拉遠4-5個車位,但到後面的彎道我又追回來,如是者直到第13圈有一位被套圈的車手在T9出彎位置跌車,他竟在racing line 上搬車,恰巧我們入這彎,頭車剛好擋了視線,他順利過了,到我看到時侯卻要收油才避免撞到該發生意外的車手,之後一圈我再被另一輛慢車(看藍旗不讓) 阻擋了一下,就這樣結果比頭車拉遠了。最終以第二名衝線。」
車隊經理Stephen續說:「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我們車手與前車咬得很緊,但發現每次Simon在T1出灣總是被張煒安拉很遠,比賽完畢我們向Simon了解,是不是車子出現什麼問題,他才說起張煒安在此彎角的出彎用上了藍白壆,把線路拉直了,所以他開油較早,但由於場地安全理由,賽會賽例是不容許車手故意用這區域作行車線(偶然失控除外),經相討後我們決定向賽會申訴,而大會經過翻看場地的CCTV及聆訊張煒安後判罰他[未按規定路線行駛],罰時30秒。而Simon衝線時只差三秒多,所以Simon奪得本場冠軍及上海天馬Superbike A組年度總亞軍!」
車隊經理Stephen對於今年度車隊及Simon雖未能奪得總冠軍但已非常滿意車隊及Simon的表現!CER-DucatiHK感謝各贊助商的鼎力支持及車隊上上下下的努力。希望明年車隊會有更好的表現!
在此Team CER-DucatiHK感謝以下的贊助商:CER中國環境資源、Ducati Hong Kong、BAC MONO、Christian Audigier Wine and Champagne、PAM、Pirelli、RK Racing Chain、Moto-tron、SBS brakes, LighTech@WaiChun、Ohlins、Spidi、世釗賽車和Letgo德諾斯高潤滑油。’

 
07 58 8417 DSC 2083
DSC 2096 DSC 2104 DSC 2108
DSC 2113 DSC 2864 DSC 2873
DSC 2886 DSC 2913 DSC 2914
DSC 2955 DSC 2960 DSC 2976
DSC 3004 DSC 3128 DSC 3179
IMG 8210 IMG 8339 IMG 8351
IMG 8413 IMG 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