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Ducati HK獲ZIC SBK 2016年度Open B組季軍



CER-Ducati HK獲ZIC SBK 2016年度Open B組季軍
2016年最後一場泛珠三角賽車節終於完滿結束,CER-Ducati HK車隊獲得全年度Open B組季軍。本站泛珠可稱為“國際級”賽事,除了現有的中國職業車手外,還有前WSBK車手,和三位現役鈴鹿八耐級車手,令賽事刺激性大大提高,然而對本地車手面對更大的挑戰。

車隊經理任智侰Stephen表示:“我們車隊今場主要目標是要保住62號的關英豪Simon順利在Open B的積分上拿到年度季軍,另外我們派了27號劉拔萃Max利用原廠車越級挑戰改裝組别Open A,嘗試發揮Panigale 1299和Max的潛力。”
結果,車隊的戰略是對的,Max在星期五第一個Free Practice環節已做到1:39的成績,他個人也滿意這圈速,Max表示: “在第一節不計時練習時做到了個人最快圈速(1:39.4),但畢竟疏於操練,加上氣溫非常高,對體能負荷大,所以只跑了幾圈便決定回Pit了,保存體力留待下午的計時賽。

根據第一節的感覺,對車子作出調較,但到了排位賽盡力跑了幾圈也未能達到理想時間,調較走錯了方向了,只能以正常慢一秒圈速完成。到了星期六Race 1,我起步不錯,搶了幾個位置,但不久發現前面的日藉八耐車手有白煙噴出,過了兩圈還是煙霧有增無減,心想為什麼賽會還不召回這車呢?我和隊友Simon唯有採取較保守方式,避免有可能溢出的機油而滑到,終於這車在T4被自己故障噴出的油導致意外跌車了,Marshall也揮動着油旗,所以更加小心了,終於在小心翼翼下以第四名完成Race 1。”
而隊友關英豪Simon不是那麽順利,在比賽前一天戰車出現一些狀況,臨時決定用備用車出賽,他解釋: “幸好我們有準備在賽前測試一下,否則如果在比賽時出現故障,全年總成績就泡湯了! 可是備用車的電子系統我們在這周末尚未調好,整個比賽我都是較保守作賽,絕不容許自己有失誤發生任何意外而拿不到積分。”

新人李溢新在這周表現令車隊刮目相看,他機乎在每一節都有突破圈速,只是起步時的經驗稍為差一點,導致墮後從新追趕上中游位置,李溢新賽後表示: “今季代表CER DUCATI HK車隊以DUCATI 1299與一眾高手順利完成了泛珠三角秋季賽,今季的整體發揮都算不錯,加上師傅Simon的指導下,改善了以往的姿勢,突破了自己之前的成績,做到了1分43 秒,感到十分高興! 期待在2017的賽事做到更加好的成績。”
結果,泛珠秋季賽兩場比賽,車手們以兩個第四,兩個第五完成,而關英豪Simon為CER-Ducati HK奪得Open B組全年度季軍的好成績。

車隊經理Stephen總結說:“我們車隊第二年參戰泛珠就得到年度季軍,其實也有點意想不到,在此我代表CER-DucatiHK感謝各贊助商的鼎力支持和車隊上上下下的努力。我們車隊下月還有最後一回合上海Superbike比賽,希望能夠有機會再次爭奪全年度冠軍寶座!”
在此Team CER-DucatiHK感謝以下的贊助商:CER中國環境資源、BAC MONO、Christian Audigier Wine and Champagne、Ducati Hong Kong、PAM、 Pirelli、RK Racing Chain、Moto-tron、SBS brakes, LighTech@WaiChun, Ohlins、Spidi、世釗賽車和Letgo德諾斯高潤滑油。

 
DSC 4702 DSC 4706 DSC 4712 DSC 4719
DSC 4729 DSC 4731 DSC 4733 DSC 5010
DSC 5012 DSC 5014 DSC 5159 DSC 5160
DSC 5166 DSC 5168 DSC 5171 DSC 5174
DSC 5176 DSC 5178 DSC 6131 DSC 6132
DSC 6163 DSC 6375 DSC 7098 DSC 7103
DSC 7166 DSC 7710 DSC 7711 DSC 7716
DSC 7719 DSC 7722 GHP 7963 GHP 8080
Awards ceremony (1) Awards ceremony (2) Awards ceremon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