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ZX-10R車手Jonathan Rea
繼2015後再奪2016 WSBK冠軍

(Kawasaki ZX-10R包辦16 WSBK冠亞軍!)

31 Oct 2016

Kawasaki ZX-10R WSBK賽車手Jonathan Rea在去年勇奪WSBK年度冠軍寶座之後,也許會有人不忿地說可能是運氣。事實上,在2015年當這位28歲高齡車手由Honda陣謍轉投去Kawasaki陣營時,肯定沒有被人一致看好。但今年Jonathan Rea繼續保持強勢,在26場比賽之中,有23次可以踏上頒獎台,當中更有9次奪得冠軍。



憑著穩定的表現,Jonathan Rea在積分榜上一直累積優勢,在尾站波斯灣卡塔爾的羅賽爾國際賽車場一役中,Jonathan終於鎖定冠軍位置。Jonathan Rea會在2017繼續捍衛他的冠軍名銜,向第三次世界冠軍的目標進發。而他的爭勝武器,當然仍是Kawasaki ZX-10R。



Career Statistics:

Titles: 2
Race Starts: 191
Wins: 38
Podiums: 87
Poles: 8
Fastest laps: 26



其實kawasaki和Jonathan Rea早在今年五月便已簽多兩年賽車合約,當時WSBK只鬥了五回,但Jonathan Rea在積分榜上已領先35分。挾此強勢希望Jonathan當時有爭取更優厚的續約條件啦!Kawasaki也應該慶幸續約得早,否則現在先簽的話便會貴好多喇:)


順帶一提,2016年WSBK亞軍也是Kawaskai ZX-10R,是Johnathan的隊友Tom Sykes,
在積分榜上以51分差距屈居年度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