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DucatiHK@2016泛珠三角夏季賽車節 - 賽後報告

28 June 2016  資料提供DUCATI HONG KONG

2016年6月18日,CER-DucatiHK 車隊完成了本年度第二場泛珠三角賽車節,並在賽事的第二回合奪得公開B組第三名的成績。這個週末原本的天氣預報是非常差的,但自星期五開始情況就穩定下來,而且一天比一天炎熱,到星期日時已達到攝氏36度的高溫,對車手和戰車都是嚴峻的考驗。車隊經理任智侰表示:「我們其中兩部戰車1299和Panigale R因運輸問題,直到比賽前兩週才到賽車場,兩位車手在有限的時間準備,最不幸的是,關英豪的Panigale R在練習過程中電路出現問題,導致連續燒了兩個感應器,直到比賽日也無法修復。」
車手關英豪Simon說:「我狀態不錯,之前比賽意外傷患已回復9成,試車過程車子出電子問題的時候,我只感覺出灣沒力,直路爆炸力不是很強,我起初以為是我個人駕駛出現狀況,直到Ducati Hong Kong 的工程人員來到用他們的電腦檢測時才知道電子系統出現問題,奈何時間不充足,所以我們要在這情況下比賽。」

車手劉拔萃Max說:「今站賽事的準備時間比較少。因為戰馬不在賽車場,因運輸問題而在香港擱了一段日子才送抵賽車場,所以試車的機會也很少。再加上需要等待零件運送,於是沒多少機會好好試清楚戰馬的設定。幸好人的狀態不錯,在Qualifying race已造出1:40的圈速,接近自己的最快時間。Race 1也造出了1:39。」

結果CER-DucatiHK車隊以第五,六和第八完成第一場賽事。
Race 2在星期日舉行,天氣非常炎熱,不論是車手和工作人員甚至老闆都大呼辛苦,但大家仍無減對賽車的熱誠,中午1:30紅燈熄滅進行第二場比賽。Simon賽後表示:「知道自己戰車有點問題,我的策略只是想從這比賽拿點積分,所以沒太大期望,起步比較好,我從全場第八位置一升升上第四,但只能看着前車一個一個彎拉開。場地因早段比賽汽車的關係變得很滑,我很集中精神去好好適應穩定地開,結果幸運地拿得第三。」
Max賽後表示:「我在Race 2的起步不好,到T1時已夾在較慢的車羣,花了三個圈才把他們擺脫,而慢慢我把前車隊友 Simon的距離拉近,可能是場地較滑的原故,我在T9失控了滑出跑道,無奈退賽了。」而駕駛1299的新人李溢新圈速上表現大躍進,在Race 2單圈足足快了兩秒。他說:「在今次夏季賽我對DUCATI 1299的Power band有了更加深的了解,對戰車性能的操控亦已經掌握到,可以順利完成10圈的賽事及做到比較好的成績。」

CER-DucatiHK在Race 2拿了Open B組第三名,也是車隊第一個泛珠獎項。
車隊經理任智侰表示:「我們CER-Ducati HK車隊成軍還不到兩年,車隊的經驗也不是很充足,但我們的技師以及車手都很努力去參賽以及做準備功夫。在每一場賽事之中,我們都遇到一些新挑戰。例如今站遇上車輛的設定等問題,資源等各方面也有一些限制。畢竟我們是一支香港車隊,跟珠海有一段距離,也有運輸上的限制,很多事情無法即時處理。但今站仍然有如此表現,我感到很開心。吸收了今站的經驗後,我們會更早去預備九月份的秋季賽收官戰,希望車手們可以有更好的發揮,也希望車隊上下可以發揮到應有水準。」
Click to see all Photos!!

Click to see all Photos!!
在此CER-DucatiHK感謝以下的贊助商:CER中國環境資源、BAC MONO、Christian Audigier Wine and Champagne、Ducati Hong Kong、Pirelli、RK Racing Chain、Moto-tron、OhlinsHK、Spidi、世釗賽車和Letgo德諾斯高潤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