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 Motorsport @ 2017 CSBK

29 May 2017   資料提供: Ducati Hong Kong

久别了的CSBK中國摩托車錦標賽,今年重新在國內强勢回歸,總共分了三個組別,600sp(原裝),600ss(改裝)和1000cc超級組。在國內幾個城市分別是北京,厄爾多斯(內蒙古),浙江紹興和江蘇寧波進行4站8回合的比賽。
而CER Motorsport 車隊派出Simon Kwan 關英豪參加1000cc超級組的賽事,戰車則使用Ducati Panigale R。
車隊經理任智侰表示:「我們CER Motorsport很高興能參加CSBK比賽,對我們來說,場地和對手都是很陌生的,所以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
車手Simon續說:「四個賽車場我只去過北京金港,而且已是8年前了,我已忘記賽道是怎樣,而賽事是以國家級別運作,一個比賽以50公里來計算總圈數,對車手體能來說要求較高的,因此我也在賽前一個月開始一系列的體能訓練。」
5月初第一站比賽是北京金港,這場地較小,直路很短,地面非常顛簸和低抓地力,而且北京是一個經常刮風沙的城市,風沙後場地變得更加滑,所以難度十分高。Simon反映星期五的第一節不計時練習根本轉不到彎,車子經常在失控邊緣運作。
星期六的第一節排位賽,Simon才開始有點節奏感,開始可以發力,結果第一節排位CER Motorsport 以第二名完成,車隊工作人員馬上調較車子,積極準備中午的第二節排位賽,希望Simon能在摸熟場地過程得到更好的操控感。
可是,第二節的排位賽,Simon發生意外!

Simon 關英豪解釋:「我出了一個熱身圈,第二圈開始發力,但到T3時一下子滑在地上,以140公里時速飛向窄小的跑道緩衝區,撞進輪呔牆內。當時我有點暈,還沒馬上站起來,忽然聽到一陣磨擦的摔車聲音,原來另一台車也摔倒,正向我坐在地上的方向飛過來!」
他繼續說:「那時我本能反應是馬上站起來躲避開,情況十分驚險,結果該車子撞到我車,而最後有三台車摔在同一個位置。紅旗出示停止比賽,原因是此彎有油漬令意外連續發生。」
Simon右肩膀和右腳因撞擊呔牆受傷扭到了,回到Pit房,他還是堅持要繼續排位賽,用了備用車(1199s)回跑道,但他的傷勢令他不能自如操控戰車,成績没法提升,結果排位賽結束以第三名起步。
下午4時正賽第一回合,由於主戰車Panigale R損毀嚴重,不能修復了,只能用備用車作賽。排第三位的Simon起步很好,第一位衝進T1,帶出了首圈,但到第一圈末段被胡照能和張煒安超越了,他只好嘗試跟著,但由於身體狀況因傷患導致不太靈活,結果只能和當地車手岳昱博激烈爭奪第三位,最後CER Motorsport車隊以第三名冲刺。
星期日的Race 2,Simon的狀態稍為回復了一點,但是還是和前車有點距離,只能繼續在第三,第四位置徘徊,但是比賽後段因過慢車而失速了,結果以0.4秒之差屈居第四名。
賽事完了後車隊經理任智侰Stephen說:「我們CER Motorsport這場比賽欠缺一些運氣,在Qualify2發生因油漬導致的事故,令我們的主比賽車損毀了,同時把Simon也弄傷
所以在比賽過程無法發揮正常表現,但最後能在比賽中獲第三第四,我已是非常滿意了。現在最重要是把比賽車修復好,還有Simon的傷勢養好,備戰7月尾的內蒙古第二站的CSBK賽事。」
以下感謝CER Motorsport車隊贊助商:  CER 中國環境資源,Ducati Hong Kong,聖地集團,Anti-Aging HK,順億物業按揭,PAM,BAC Hong Kong,Christian Audigier Wine and Champagne,Pirelli,Ohlins,Letgo Motor Oil,SBS Brakes,Mototron,Lightech and 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