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 Dukehana Asia Final 2017 @ HK
技術好都要記性好!


 
 27 Nov 2017 活動查詢:KTM Hong Kong
製作:Chiu Tang / Alex / Loretta / Eddy / Dave

在十月份我們看過了香港區的賽事,當時KTM便預告了亞洲區年終賽會在十一月舉行。今次比賽,相比起上一次,賽道變得更複雜難記,對手們也更強勁。除了香港區代表之外,更有來自中國、台灣和韓國的高手團隊。總共十三位參賽者都需要記住三個不同比賽路線,而在最後一回合當的雙人對抗賽之中,選手更要調換左右兩邊場地作賽,換句話說,腦海中總共要記四個比賽路線。所以莫說要勝出比賽,要完成所有比賽,不是考駕駛技術,而是考記性,因為行錯路會被取消資格,拿唔到成績。

你可能會說有幾難記呀?
留意路線圖係開賽前十分鐘先公佈,
選手們都把握機會出去用腳走一圈。




作為東道主的香港,比賽前當然要一盡地主之誼,悉心招待所有到訪選手。晚宴場地是太平山頂,飽覽香港夜色之餘,也順道講解明天的比賽規則。
今次的賽道複雜程度相當高,而且一天要變換置三次不同賽道。每一次改賽道,都需要嚴格度呎和mark位,並需要在短時間之內完成,工作人員的效率相當高。整個場地分為練習區、比賽區、司令台、舞台及展示區、成績發佈區和休息區等等。
本身是馬來西亞人,但代表台灣來港作賽的Lim Chea Seng,相信是全場最矚目的一位選手。因為他行路或站立時,雙手都需要扶技著拐扙。雖然有傷在身,但Lim都堅持參賽。由於雙腳不能發力,所以騎車時只能以膝蓋夾著油缸,未能在腳踏負重,從而影響表現。當問及萬一出意外失衡時,雙腳會否落地支撐?Lim笑說他只能任由車身下跌,因為雙腳根本沒有力氣支持跌車的重量......哇!
隨著比賽進入白熱化,車速越來越高,出現過數次炒車場面。但Dukehaha的運動性質是繞圈,所以出現失控的情況都是在繞圈時發生,車速不會太高,所以選手們都沒有受傷。和其他賽車競速項目相比,Dukehana雖然緊張又刺激,但其實相當安全。
經過多輪龍爭虎鬥,最後由中國團隊包辦了三甲位置。睇真D,嘩有豐厚超堅獎金o架!三位車手按名次分別是7號Zhao Tong,3號Chen Mozhang和9號Chen Jie。韓國10號選手Kim Sol則是梗頸四,無緣獲獎。其實來自韓國的兩位選手8號Kim Hyung Chul和10號Kim Sol,都是電單車冠軍級選手。但他們在訪問中都不約而同地表示,Dukehana有別於他們玩慣的高速遊戲,轉細彎和考記性背路線,都令他們感到需要時間適應。


今次Dukehana Asia是首次舉辦的地區性競賽活動,今次冠軍也是史上第一個地區Dukehana冠軍,因為即使在歐洲也未舉辦過地區性賽事。而今次年終賽在香港有幸在舉行,KTM香港代理力匯亞洲不惜人力物力,把場地佈置得妥妥當當,各位參賽者都讚不絕口,尤其是中國隊各成員,都紛紛說活動時間夠長夠盡興。競賽內容有難度也很有誠意。同時大會也招待了預約的香港車迷,可以近距離欣賞到高水準的駕駛演出和試玩Dukehana,重有餐飲供應,實在是香港車壇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