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 Asian Le Mans Series亞洲勒芒系列賽珠海揭幕戰


2017/2018 Asian Le Mans Series
亞洲勒芒系列賽珠海揭幕戰
31 Oct 2017  Photos by: So Wai Li
亞洲勒芒系列賽是亞洲區內的原型車和超級跑車級別的基準耐力賽事系列。它提供了區內唯一一個直接入口,讓原型車和超級跑車晉身世界錦標賽,以及世界上最重要的單一賽事。

勒芒24小時大賽是所有車隊和車手都渴望勝出的賽事。並且本年度的亞洲勒芒系列賽將會提供四個價值連城的2018年參賽邀請。
October 27-29 – Zhuhai (China)
December 1/3 – Fuji (Japan)
January 11/13 – Buriram (Thailand)
February 2/4 – Sepang (Malaysia)

Models

58 images

Pit lane

37 images

亞洲勒芒系列賽是一個讓亞洲車手和車隊體驗完美的多級別競賽的入門賽事。最適合那些想升級至世界錦標賽的車手和車隊參加。它也為車手們提供了一個在專業的賽車環境中競賽的機會,同時可以學習和瞭解耐力賽的獨特挑戰,例如燃油和輪胎管理及更換車手。

今年的勒芒24小時大賽對亞洲勒芒系列賽的畢業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曾經參加亞洲勒芒系列賽的參賽隊伍數目破紀錄的多,而且全部都完成了這場被稱為世界上最艱難的賽車比賽之一的賽事。名列前茅的有來自中國的耀萊成龍DC車隊。這個車隊代表了愈來愈多在世界賽車壇上有好表現的中國車隊和車手。這個車隊從亞洲勒芒系列賽成立的那一天起就參賽。今年該車隊在LMP2級別中獲得了年度冠軍和亞軍,在勒芒24小時大賽中則獲得了亞軍和季軍。

Podium

27 images

Racers

21 images

2016/2017年度的亞洲勒芒系列賽的形式進化了,比賽時間延長至4小時。系列賽也增加至在四個不同的亞洲賽道舉行,包括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2017/2018年度亞洲勒芒系列賽的其中一場比賽會延長比賽至6小時。另外,考慮到中國對耐力賽車興趣的不斷遞增,亞洲勒芒系列賽未來將計畫在中國舉行兩場比賽。

在10月29日進行的2017/2018亞洲勒芒系列賽珠海四小時中,耀萊成龍DC車隊的8號Oreca 05 Nissan車組憑藉無懈可擊的表現,贏得了揭幕戰的冠軍。這個結果對於新人紐維(Harrison Newey)來說格外有意義,這是他參加的第一場耐力賽。BBT車隊的37號Ligier JS P2賽車表現可圈可點,獲得第二,ARC Bratislava車隊的4號Ligier JS P2賽車獲得第三。

SuperCars 1

81 images

SuperCars 2

73 images

LMP3組別的競爭非常激烈,最終杆位起跑的KCMG車隊的18號Ligier JS P3賽車獲得冠軍。林帛亨和唐偉楓駕駛的GH Motorsport的11號Ligier JS P3賽車獲得第二。耀萊成龍DC車隊的第三台賽車獲得第三。
GT組中的緊張程度一點不遜色。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45分鐘時,三台賽車的差距只有六秒。FIST – Team AAI車隊的兩台賽車之間的隊內競爭尤為緊張。最終91號BMW M6 GT3車組領先隊友90號Mercedes-AMG GT3車組獲得冠軍。奧迪客戶車隊——天石車隊的66號獲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