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夏季賽

20 June 2017  資料整理:Dave

6月16日,對於泛珠的觀眾而言比賽還沒有正式來臨,但是對於各個車隊車手而言,已經到了最緊張最關鍵的時刻。從週四開始的練習賽,到部分賽事週五就開始的排位賽,都很可能影響整個比賽的最後結果,這已經是車隊車手最後調整賽車和自身狀態的機會,整個賽場內氣氛緊張到了極點。

莫測的天氣給這場泛珠帶來了巨大的影響。隨意走進一支車隊,都能夠聽到他們對於正賽天氣的擔憂。週四晚上開始的一場大雨一直到週五早上才停,雖然沒有直接影響練習賽,但上午前半段濕滑的賽道還是給練習帶來了不少困難。而更為讓人擔憂的是接下來天氣情況的發展:據天氣預報顯示,明後天珠海會有一場大雨。這場大雨會在什麼時候下、會影響到哪些比賽,對於珠海這樣的熱帶城市而言是完全無法預料的。所以各個車隊到現在為止都是兩手準備,更在祈禱這場雨不要影響到正式比賽的進行。
ZIC超級摩托車賽對於天氣的要求尤為嚴苛,因為摩托車速度快、危險係數大,兩輪著地面積小,很容易被賽道上的水膜影響從而失去抓地力,造成危險。上一場泛珠春季賽超級摩托車混合組賽就因為下雨的原因被迫取消比賽,這一場比賽會下雨的預報給各個車隊造成了一定的困擾。雅馬哈車隊經理莫若慈表示,“避震器和輪胎都根據天氣有兩手準備,天氣變化很快,車房非常忙碌的根據天氣在變換設定。相對於上一站,現在我們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當然我們更希望不要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