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屆東京電單車展
2018 Tokyo Motorcycle Show
26 Mar 2018       Production: Dave
Show Girls photo by : JMCA
TOKYO MOTORCYCLE SHOW和TOKYO MOTOR SHOW雖然都是在台場國際展示場Tokyo Big Sight舉行,但兩者的分別其實很大。前者是一年一度,著眼針對本地車迷的純電單車及零件部品展覽。而後者是兩年一度,汽車商用車電單車共冶一爐,是世界首發新車的登場舞台,著眼吸引國際傳媒的注目。
所以今次我們看的TOKYO MOTORCYCLE SHOW,並沒有世界首發的新車介紹,規模也較細少,只佔了Tokyo Big Sight West Hall的1、3和4號館。當日同場另有動漫展覽,吸引更多市民前往觀看。即使在電單車王國,二輪仍是小眾玩意。
世界不斷在變,以前車廠的車模要走性感路線來捕捉攝影師的鏡頭。近十年八年,大廠改走高貴和商業路線,車模數量大規模縮少,並以一身行政裝朿打扮,化身為商品介紹員的身份出現。今年在車展其間,老編更加感受到日本演藝界對肖像權嚴格控制的重視程度,更加普及到展覽從業員身上。
細廠方面的思想比較貼地,二線車廠的車模或是其他商品女郎的表現仍然正常。但是大廠的車模會主動避開鏡頭,即使是登台訪問的男性嘉賓,台下也有工作人員展示不準拍照的標語。

嘩,車廠花錢請了嘉賓上台,不是希望有多一點曝光率嗎?不準拍照豈不是倒了車廠的米?

BMW C 400X

15 images

Kymco CV3

12 images

Russia Ural

9 images

Show Girls

49 images

SYM Maxsym 400

10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