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GP世界摩托車越野錦標賽
2019上海站

18 Sept 2019  資料提供:MX Club Angus Lai / Henry Leung


MXGP
世界摩托車越野錦標賽屬於國家《體育賽事管理辦法》規定最高級別的A類國際性體育賽事。換另一個說法,它與F1WRCMotoGP並稱為世界上速度最快、最富有激情的四大經典機車競速賽事。舉辦城市遍佈全球17個國家每場比賽擁有約10.55億遍佈全球的觀眾年度擁有超過4.2億的忠實觀眾


賽事運動起源於歐洲,距今已有100餘年的歷史。賽事運動富有朝氣,比賽場景驚險炫酷、盡顯速度與激情,極具觀賞性與挑戰性,是一項互動性非常強的全球體育賽事。今年,MXGP首次來到了中國上海,913日至915日,2019MXGP中國站在上海奉賢海灣舉行。



作為國內唯一一條符合國際標準的摩托車越野賽道,上海賽道全長約2千米,共有16個坡道,最高為4.5米,最大跨度為60米。車手們駕駛摩托車,在兩輪比賽中爭奪賽事積分,兩輪積分相加後依次排名,得分最高者成為冠軍。


上海作為這項賽事第18站分站賽,並且是年度壓軸站,賽事吸引了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33支車隊、共計70名車手參賽。車手中既有世界級名將,如2018賽季MXGP組別的年度冠軍赫靈斯、9屆世界冠軍凱羅利等,也有中國車手的身影。


MXGP
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辦的分站賽都拉動了所在地的旅遊和消費。創造與之關聯的就業機會超過20萬個。


據英國舉辦地謝菲爾德的統計數據,賽事每年能為當地帶來約1億美元的旅遊收入,使當地三萬多戶商戶受益。

賽事簡介
·20
站分站賽  ·41支車隊
·81
位世界冠軍  ·241位冠軍車手
·1862
場比賽  ·40個國家承辦
·64
個國家和地區直播  ·180個國家和地區播送
 

戰果:


來自荷蘭的KTM車隊車手赫靈斯奪得MXGP組的冠軍,KTM車隊的西班牙車手普拉多則奪得MX2組別的冠軍。此外,普拉多同時加冕了MX2年度總冠軍,MXGP組的年度總冠軍則被來自本田車隊的斯洛文尼亞選手蓋澤。


MX2組的兩輪比賽中,普拉多技壓群雄,以絕對優勢奪冠,並且收穫了年度總冠軍。而在上海站之前就已收穫744個積分的蓋澤,遙遙領先第二名542分,已經提前將MXGP總冠軍收入囊中。
 
>>更多賽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