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雲南昆明安寧八街大黑山摩托車礦山耐力賽

29 Oct 2019 相片及資料提供: 騎士自家店

     


2019中國雲南昆明安寧八街大黑山摩托車礦山耐力賽, 剛過去的週末完滿結束。今年的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50餘支車隊的274名車手參加比賽。賽事也得到升級,成為國家A級賽事,大黑山摩托車礦山耐力賽也納入雲南省“一帶一路 七彩雲南”系列品牌賽事體系。


今年比賽重點就是賽道設計難度大大提高,其中部分陡坡和森林路段非常接近世界著名賽事奧地利礦山賽。最具有挑戰性的兩個連續大坡,總長達三百多米,坡度45度至50多度,不僅帶給參賽車手嚴峻的技術和體能耐力考驗,而且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比賽在大黑山賽場展開角逐,比賽分為四個組別:進口A組、進口B組、國產組、ADV組。上午首先進行各組別的排位賽,下午進行SS2賽段。 27日上午進行各組別進行SS3賽段比賽和ADV組決賽,下午進行進行爬坡王決賽。


大黑山摩托車賽事不斷向前發展,目前將向正規化、職業化發展,將進口組向外籍車手開放,吸引在華以及國外的更多優秀外籍車手參賽,增加賽事的看點並提高比賽的觀賞性,進而有效的提高本土車手的競技水平。


來自香港的車手更有Husqvarna 香港總代理 騎士自家店老闆阿郎(車行天下)參加。他亦參加過國內不少賽事。


阿郎第一次轉玩Adventure組别, 騎住1100cc, 230kg怪獸在石礦場直路以時速150公里飛馳, 最後勇奪季軍,為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