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速度英雄3小時耐力賽

71號車組奪冠 99號車組衛冕失敗屈居第二

2019年1月6日,速度英雄3小時耐力賽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獲得全場冠軍的是由Dan Kruger/吳榮志駕駛的71號車組,總共完成101圈比賽,用時3小時零59秒。由歐陽富/麥志聰/歐陽豪駕駛的99號賽車獲得全場亞軍,由李宏/袁際博/馬賽駕駛的77號車組獲得全場季軍。
進入冬季以來,冷空氣不斷襲擊南方地區,在北方人民坐家裡穿背心啃冰棍的時候,南方童鞋只能裹緊羽絨服抱著暖水袋。而比賽當天是這個賽事週末最為濕冷的一天,沒有豔陽高照的珠海國際賽車場卻是一片歡騰、熱力四射,21個車組的騎士們完美的演奏了新年新賽季的開篇序曲。
比賽在上午9時正式開始,根據昨天排位元賽的結果,在第一排發車的是99號車組、71號車組和65號車組。全部賽車順利起跑,71號車組短暫領跑之後被99號車組反超,前三名的順序保持不變。但從第二排發車的77號車組卻在一圈之後落至車隊後方,第三圈中返回維修區調整,再回來賽道上已經落後了兩圈的距離。經過一路追趕,終於在第二十三圈上升到全場第九位。時間接近9時45分,各車組陸續進入維修區進行第一次更換車手。此時99號車組已經完成第一次進站,返回賽道後依然排在第一的位置,並且保持領先一圈的優勢。
比賽進入第二個小時,參加CL2組比賽的38號車組和11號車組因在維修站超速行駛,被賽會判罰通過維修站。同時,賽道上領跑的99號車組已經完成了第二次進站,排在第二71號車組和排在第三的65號車組均是三次進站,並且數次交換位置。77號車組再經過40餘圈的追趕之後,終於回到全場第四的位置。比賽進行到第66圈,參加CL2組比賽的20號車組在剛剛通過一號彎之後賽車死火,車手當機立斷,將賽車推至安全區域,迅速拆下計時器跑回維修區使用備用賽車繼續比賽。
比賽進入第三個小時,99號車組依然領先,71號車組排在第二,65號車組排在第三,77號車組排在第四。第七十七圈,借助65號車組第四次進站的機會,77號車組升至第三位,68號車組升至第四位,65號車組則落至第五位。第八十五圈,77號車組第五次進站,返回賽道時排在第五位,而68號車組已經回到第三的位置。第八十八圈,因65號車組賽車發動機爆缸漏油,引發20號車組、99號車組、91號車組、86號車組和41號車組相繼在11號彎滑出賽道沖入緩衝區,賽會隨即出示黃旗並出動安全車,此時距離比賽結束還有25分鐘。安全車帶跑兩圈之後離開賽道,比賽恢復,此時排在第一位的是71號車組,排在第二的是99號車組,排在第三的是77號車組。一度中斷比賽的幾個車組中,除20號車組已經使用過備用賽車無法繼續比賽,其餘車組均將計時器安裝到備用賽車上繼續比賽,此時距離比賽結束還有12分鐘。
比賽進入最後一圈,71號車組率先沖過終點線,獲得全場冠軍並CL1組冠軍。99號車組獲得全場亞軍並CL1組亞軍。77號賽車獲得全場季軍並CL2組冠軍,68號車組獲得全場第四名並CL2組亞軍,24號車組獲得全場第五名並CL2組季軍,19號車組獲得全場第六名,30號車組獲得全場第七名並CL1組季軍。

賽後全場冠軍71車組Dan Kruger表示:“我的兩隻手都受傷,剛剛做過手術,所以比賽非常艱辛,不過我們的車隊策略很好。我們在昨天做了很多入站練習,所以我們更換輪胎也很快。輪胎非常好,我們選了很合適的輪胎硬度。我的隊友吳榮志是珠海本地人,今天是他人生第一次比賽,我們可以勝出我很替他高興。不過我要強調今次勝利是車隊全體的功勞。”
全場亞軍99車組歐陽富說:“我們都是運用了正常的策略去比賽,雖然摩托車有點小故障,但是我們發揮不錯,在比賽中已經拉開了兩圈的距離。可是不幸其他賽車在T11爆缸,我弟弟歐陽豪去到那裡一剎車就滑倒。之後他要將摩托車上的計時發射器由T11帶回來安裝在另外一台摩托車上,我們才可以繼續比賽,損失了很多時間,很可惜。”

全場季軍77號車組馬賽說:“很高興能拿到CL2的冠軍。我們一開始起步有些問題,差距拉得很大,後面我們一直往前追趕,比賽末段,T11發生意外導致安全車出動,大家的差距就縮窄了,當時我的隊友袁際博在跑,安全車返回維修站後,後面感覺變成是衝刺賽,過程很好玩。”
全場第四CL2亞軍68號車組沈西說:“能拿到CL2亞軍,我們很開心。首先我要感謝我的隊友余耀龍,我們配合得很有默契,在安全車出來之前,我們摔車了,余耀龍馬上將計時器撿起來,送回維修站讓我接棒,我正好在安全車的後面,從而沒有損失太多的時間,真的很幸運。”
倍耐力是本場速度英雄3小時耐力賽的官方指定輪胎,為適應珠海的天氣狀況和地面條件,倍耐力選擇了比較硬質的輪胎配合比賽。據介紹,本場比賽使用的輪胎全部與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WSBK一致,無論是膠料或配方,都是世界頂級的配備。幸福的速度英雄們,再一次將自己對賽車的熱情轉化成能量釋放給這個不太友好的冬天,笑容一露寒冷不再。期待未來泛珠賽上,速度英雄們更加精彩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