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八日!在互相扶持中激烈競爭!
International GS Trophy 2020

獨一無二的國際歷奇團體賽

07 Mar 2020
資料提供及查詢:BMW Concessionaires (HK) LTD

   
2020年第七屆International GS Trophy在新西蘭舉行,二月份的賽事歷時共八天,每一天跑不同地方,每一次都是的全新冒險,沒有重複,沒有回頭路。來自世界各國的歷奇精英,以國家名義組隊參戰。名次當然重要,但最重要是大家可以在練歷中找到扶持的機會。把人性善良的一面,籍著高超的駕駛技術,感染著全世界每一位熱愛寶馬電單車的騎士們。

DAY 1

Int. GS Trophy from New Zealand


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了。來自40多個國家/地區的GS Trophy競爭對手,從他們的BMW F 850 GS離開Lakes Lodge Okataina大本營歡呼雀躍,開始了這項聲望卓著的業餘比賽的第七屆比賽,全球冒險愛好者都對它感興趣。按照GS Trophy的傳統,這是所有競爭對手的較早開始,他們收起了帳篷,收納好工具包,匆匆吃過早餐便騎上F 850 GS,開始了這場難忘的冒險。每個團隊在新聞記者和法警的陪同下離開營地,前往茂密森林中毛利人的深處的烏魯瑞拉國家公園。


在360公里的路途中,包括160公里令人難忘的越野騎行以及兩個特殊階段。第一項是團隊河道計時賽挑戰賽,要求均等地平衡,控制自行車和速度;第二項特別賽道“ Sena挑戰賽”是全天候蒙住雙眼的個人精密試驗,提名的車手依靠 其他隊友通過他們的Sena通訊設備進行語音指導。下午晚些時候,太陽,衝浪和藍天迎接了納皮爾海灘的車手,但是每個人的疑問是,比賽第一天誰將成為領先的車隊? 用餐後的積分顯示,韓國隊是早期的領導者,而意大利和美國也緊追其後。


DAY 2

Int. GS Trophy 2020 heads south.


今天的380公里長的路線,將車手從納皮爾向南帶到懷拉拉帕海岸的海濱小鎮卡斯爾波因特。一路走來,有兩個特別賽段,為比賽帶來了動感和興奮。第一個是在距離一天僅30公里的海灘上進行的“礫石推”活動。引擎開動,牽引帶拉出,團隊協作和蠻力是這項定時鍛煉的基本要素。在Pourerere海灘上進行“漂流練習”,帶來美妙的沙質騎行經驗。


第二個特別賽在赫伯特維爾海灘舉行,被冠以“ Burt Munro紀念衝刺”的稱號,以向著名的新西蘭短跑選手致敬。漲潮使沙灘非常潮濕,這使觀看這個挑戰變得既有趣又騎起來更加有趣。然後在俯瞰森林的午餐上享用午餐,然後沿著森林和山丘之間的越野小路出發,穿越夜晚到達另一個海灘邊。


DAY 3

Action-packed day 3


今年Int的所有參加者都享受了令人興奮而難忘的騎行日(越野370km / 190km)。 GS獎杯作為國際賽車手的整個領域,向南駛向北島的最後一個夜晚。充滿挑戰的穿越山丘和森林的碎石路,導致戲劇性和狂野的海岸線,肯定會在所有競爭對手返回家鄉很久之後給他們留下持久的印象。另一個較早的開始是參與者聚集在Castlepoint附近的沙灘上進行激流迴旋挑戰。這次,在未受干擾的沙灘上領先似乎沒有優勢,因為最後一支參賽球隊(巴西)實際上創下了第二快的時間-僅被意大利人擊敗!


當天的第二個特殊階段-“挑戰挑戰賽”-在北島最南端的地點舉行,南大洋猛烈駛入並撞向孤立的鋸齒狀的白色岩石。在澳大利亞人大獲全勝的“投擲手套”隊特殊比賽之後,這是一次回到懷努伊營地的風景優美的旅程,但並沒有放鬆,因為另一場試車比賽正在等待這支隊伍。這項特別賽事由南非隊贏得。經過三天的比賽和七項特別的比賽,排行榜開始變得很有趣。韓國隊仍然是積分榜上的佼佼者,南非和日贏家(荷蘭人)分別將差距縮小到11分和12分。


DAY 4

International finals reach New Zealand’s South Island.


 GS Trophy今天繼續其南部之旅,所有競爭對手,法警,媒體和組織團隊大量轉移到南島。凌晨5點出發,駛向船上的是140輛BMW F 850 GS,它們安全地綁在庫克海峽四小時渡輪所用的巨大渡輪中。當天的第一個特殊節目-一次“ GS的40年”測驗,短暫中斷了風景優美的轉播和難得的打盹時間,這測試了參與者對這個標誌性系的了解。同時進行的直播使全球GS社區也可以參與並展示其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知識。


另一方面,馬爾伯勒峽灣(Marlborough Sounds)的壯麗景色,從馬鞍到Pelorus橋過夜營地都令人驚嘆,在在茂密森林中的GPS挑戰-需要熟悉BMW Motorrad Navigator VI的功能。第三次特別測試正在等待競爭對手。這個被恰當地命名為“ Metzeler挑戰賽”的車隊,是由他們的一輛F 850 GS Trophy按時進行後輪拆卸和安裝的。可以說,最好的團隊合作,敏捷度和速度表現是贏得這場測試的關鍵。


DAY 5

From Havelock to Punakaiki Beach.


新西蘭的南島(South Island)讓驚嘆不已。賽車手繼續穿越這個冒險車手的天堂。今天的360公里聯絡處包括180公里的充滿挑戰和令人回味的越野路,其餘鋪砌的路段可欣賞到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和藍色海洋的無與倫比的美景。離開Pelorus橋,第一個特殊階段距離通宵營地只有21公里,但越野往返於“阿聯酋挑戰賽”的往返旅程提供了迄今為止最好的一些騎行條件,承諾會更多。挑戰不僅需要緩慢的騎行技能,而且還需要最高級別的記憶能力。參與者離開尼爾森地區後,騎著Porika Track前往羅托羅瓦湖,享受風景如畫的午餐,並與該地區眾所周知的侵略性沙蠅共同攻擊該偏遠島嶼國家的“入侵者”。


之後,車手們越野前往默奇森(Murchison),然後加入停機坪,前往普納凱基海灘(Punakaiki Beach)進行令人難忘的曲折衝刺-這是當天的第二個特別活動。這項特殊要求叫“ Rab Challenge”,這項特殊要求的車手必須從海灘衝到Rab帳篷,脫掉騎行靴,解開睡袋,跳進去並拉上拉鍊,然後反向執行整個程序回到海灘標記他或她等待的隊友。可以說,這對所有參加比賽的人都是瘋狂的,但為其他觀看者帶來了極大的娛樂。在第5天結束時,所有積分都計算在內,南非隊現在遙遙領先,法國和意大利分別落後11和30分。


DAY 6

Blue lakes and mountain passes.


今天是2020年國際邀請賽最長的騎行距離。但對於22名業餘BMW GS車手來說,它提供了具有挑戰性的騎行條件的完美融合,在千變萬化的景觀和雄偉的西阿爾卑斯山背景中,並在440公里之後在風景如畫的藍色特卡波湖落成。從Punakaiki海灘出發,特殊階段是“ Rent-a-Ride”挑戰賽–在格雷茅斯附近舉行。每支車隊的兩名車手都面臨著一條技術單一的路線,該路線有泥坑,上坡和下坡以及水!但這不關乎速度,而是關乎兩位車手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分別完成路線,而第三名車隊成員則通過指示來幫助他們實現這一目標。令人驚訝的是,國際女隊2的時差僅為2秒,使他們在這一階段排名第二,僅次於不可阻擋的巴西!


由於今天的騎行距離較長,因此參與者沒有其他特殊的階段,他們可以享受一些驚人的騎行。離開特殊路線後,他們沿著布魯納湖(Lake Brunner)的路通向著名的亞瑟Pass口國家公園(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然後前往杰拉爾丁(Geraldine)進行補給,在那裡他們遇到了第一次降雨。在目的地特卡波,可以走彎彎曲曲的柏油碎石路到特卡波湖,但是那些想要額外享受的人選擇了一次難忘的穿越奧拉里峽谷和藍山站的旅程,在欣賞單線,礫石和水渡口的同時欣賞到驚人的景色和陡峭的上坡。兩條路線都令人嘆為觀止。


DAY 7

Day of the mountain passes.


所有競爭對手都參加了僅一天30公里的“ Akrapovic挑戰賽”,這是一次滑動測試,該測試是在Hakataramea直行公路上進行的,主要涉及動力和可控漂移技術,為所有觀看者提供了壯觀的側向動作。在歷史悠久的Danseys Pass酒店享用了午餐,車手們在180公里的越野路段上探索了Meyer's Pass和Thomson Gorge,享受了風景秀麗而曲折的硬包。


這項挑戰涉及所有必須在50米區域內以盡可能短的距離碰撞F 850 GS的車手。很簡單,最快的啟動和最短的測量距離贏得了挑戰。 F 850 GS的起步速度最快,並非總是採用最大,最強的賽車手。在比賽倒數第二天結束時,南非隊仍然領先,意大利和法國緊隨其後。


DAY 8

Team South Africa wins the Int. GS Trophy.


經過八天的比賽和大約2500公里的難忘的騎行活動-國際摩托車錦標賽GS獎杯2020終於結束了,但大會所留下的回憶和建立的友誼,在GS獎杯賽事的結局中將持續很長時間,這對於全世界GS球迷來說都是難忘的時刻。南非車隊為全球BMW GS車手贏得了本次獨特的業餘冒險騎行賽事第七屆冠軍。從瓦納卡(Wanaka)到皇后鎮(Queenstown)的最後一天,穿越了著名的尼維斯山谷(新西蘭最高的道路),其中有多個深度較大的水渡口,這需要繞開第一階段。第一項特別活動名為“傑里肯挑戰賽”,要求騎行和裝載技能達到最高水平!


在最後一天,前三名的球隊僅相差9分,尤其是在Coronet Peak滑雪站這個棘手的跑酷路線獲得雙倍積分。您會感覺到空氣中的緊張氣氛,因為在一天的過程中犯了最少錯誤並能最好地應對壓力的團隊將贏得獎杯。即使在最後的跑酷比賽結束時,也沒有人能夠預測南非人,法國人或意大利人是否做了足夠的舉動來捧起獎杯。因此,所有人都經歷了痛苦的等待,直到閉幕式上的最終結果揭曉為止。最終,南非隊獲得了394分的勝利,法國和意大利在領獎台上獲得了第二名(382)和第三名(380)的有價值獎杯角逐。


各隊積分表及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