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首臺高性能豪華SUV
DBX閃爆登場!

 
Aston Martin DBX 計劃將於2020年第二季開始交付,售價為港幣2,980,000元起
06 Mar 2020
2020 Aston Martin DBX的媒體發佈會,在MF Jebsen官塘客戶服務中心內舉行






Aston Martin品牌首款SUV DBX採用了豐富的設計元素,集超跑運動性能與SUV多功能性於一身。DBX的發佈是Aston Martin品牌歷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不僅將品牌的全球形象提升到了新高度,也為擁有107年傳奇歷史的Aston Martin掀開了嶄新的篇章。


Aston Martin DBX基於2015年發佈的DBX概念車打造而成,並於2018年底在英國威爾士開啟了原型車的測試工作。 作為品牌第一款具備多地形駕控性能的車型,DBX原型車經歷了迄今為止品牌車型史上最豐富和嚴苛的全球測試專案。


採用品牌打造旗下GT跑車車型的擠壓成型粘合式高強度鋁合金車架結構,使得車身結構兼顧輕量化與高強度、高剛性,整備品質只有2245千克。 這款車型在設計之初就力求最大化座艙空間,為前後排乘客提供寬敞空間。 同時,新平臺設計中與生俱來的超強剛性,讓DBX無論在公路上行駛還是越野旅行中,都能呈現卓越的動態性能。


配備自我調整三腔室空氣彈簧的主動懸掛,結合業界領先的48伏電子防側傾控制系統(eARC)和電控自我調整可調阻尼減震器,使DBX行駛能力範圍得到大幅擴展。 空氣懸掛能夠使車身高度抬升45毫米或降低50毫米,讓所有駕駛者都能自信應對各種地形。 除行駛過程中發揮作用之外,系統還可進行其他程式設置,為乘客上下車和裝載行李提供更大便利。


自我調整三氣室空氣懸掛提供的可變彈簧硬度,將懸掛軟硬調節的邊界拓展到兼顧優雅舒適與運動激情。而電子防側傾控制系統為前後軸都能提供1400牛•米的防側傾力矩,以控制車身側傾,使得DBX在彎道中的車身姿態與跑車在同一水準。這套技術領先、性能強大的底盤系統在自我調整空氣彈簧、電控自我調整可調阻尼減震器和電子防側傾控制系統的協同工作下,既能夠保證在全車滿員五人且載上行李之後乘坐依然舒適自如。


DBX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發動機,經過精心調校,相比曾使用在DB11與Vantage V8版本車型上的機型,該發動機已經全面更新,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別為550馬力和700牛•米。 同時,其所搭載的自動閉缸技術可提高燃油經濟性,驅動DBX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僅需4.5秒,最高速度約為291公里/小時。 同時,主動排氣系統發出的聲浪具有鮮明的Aston Martin特徵,能根據不同情況呈現或柔和或響亮的多種風格。


一台帶液力變矩器的9速自動變速箱將動力和扭矩傳送至路面。與變速箱協同運行的是一套全時四驅系統,在這套全時四驅系統的中央負責前後軸動力分配的是一個電控主動中央分動箱,而在後軸更有一個電控後限滑差速器(eDiff)。


扭矩能夠在前後軸間通過電控主動中央分動箱進行精確分配,更可通過電控後限滑差速器在兩個後輪之間精確分配,搭配一套量身定制的、能夠提供跑車般敏捷準確回應的電控助力轉向系統,能在各種路況為駕駛者帶來得心應手的掌控感。


DBX作為Aston Martin史上首款全尺寸五座車型,不僅能夠征服多種地形,具有卓越的多用途性能,而且還能夠融入不同人的生活、匹配更多的不同生活方式,讓駕乘者感受到DBX與自己的親密無間。


DBX在座艙空間的設計上,對前後排客戶有著同等的重視,Aston Martin的工程師將DBX座艙所能夠輕鬆承載、並能讓駕乘者感到舒適的人體體型範圍拓展到包含最嬌小的5%與最魁梧的99%人群,遠超業界設計水準。


DBX的行李廂容積為632升,後排座椅可按40:20:40比例折疊,在保證提供同級領先的車內空間前提下,同時具備SUV應有的各種靈活裝載能力,不論是手提箱、高爾夫球袋或滑雪器材等各類行李都能輕鬆裝載。

 
豪華內飾,同級領先的頭部空間和腿部空間、全景玻璃天窗以及無框車窗,為乘客帶來寬敞、通透明亮的座艙環境; 而前排座椅採用的跑車運動座椅設計,提供出色的支撐,後排乘客也有寬敞的腿部空間。


Aston Martin DBX整個座艙內飾以精心設計的金屬、玻璃和木材等純正材料為鑲嵌,同時根據不同客戶的偏好定制。其中包括一系列創新材料,包括由80%純羊毛製作的羊毛氈面料鑲嵌,以及與細麻布采自同一種植物的新型亞麻複合材料飾板鑲嵌,在作為碳纖維的替代方案的同時,帶來別致自然的美感。


座椅部分採用由Aston Martin長期合作夥伴Bridge of Weir提供的Caithness豪華全粒面皮革。此外,DBX為車頂內襯和天窗遮陽簾提供豪華Alcantara®面料,不僅保證了內部座艙材質與色彩設計的和諧與絕佳的遮光遮陽效果,同時又不影響乘坐時的頭部空間。另一個設計亮點是融合「拱橋」設計風格的中控台。


它不僅是座艙中精美內飾設計的視覺中心,還在下方提供了靈活的儲物空間。 車主在無需佔用乘客座椅並能將貴重物品放在觸手可及地方的同時,遠離地毯上的塵土。 作為Aston Martin個性的「Q定制」 服務的一部分,客戶還可為中控台選擇用一整塊實木材料(例如胡桃木)加工製作飾件鑲嵌,從而帶來完美的設計美感與觸碰手感。


除了精心設計的內飾材質使用外,DBX還採用了大量全新配置與技術。 10.25英寸全液晶中控螢幕與中控台設計完美融合,更顯優雅,而位於儀表板位置的12.3英寸全液晶螢幕則為駕駛者提供更為豐富的資訊。 Apple CarPlay、360°全景攝像頭系統以及在座艙內提供64種顏色的氛圍燈均為標準配置。



DBX的外觀與內飾一樣,充分展現了Aston Martin將跑車的優雅注入SUV車身的超高技巧。 車頭標誌性的「DB」格柵、雕塑般的側部輪廓、標誌性設計曲線,以及受Vantage靈感啟發的尾部設計,都能讓人輕鬆認出這是一款Aston Martin車型。 無框車門、用深色玻璃隱藏的B柱和腰線上採用隱藏設計的側面玻璃密封條等優美細節,讓車輛更顯優雅自信。


更窄的門檻設計減少了進入豪華座艙時所需的步幅,同時避免了抵達晚宴時因上下車而折損精美禮服的擔憂。空氣動力學是車輛設計過程中一個重要考慮因素,對於優化計算流體動力學(CFD)測試的團隊來說優化SUV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是一個全新的嘗試。 日間行車燈(DRLs)集成了一個氣動管道,引導氣流穿過前輪拱,沿著車身側面流動。



車身上部的氣流平滑地流過車頂、通過尾翼的導流、越過後窗,最終落到向上揚起的後尾箱蓋鴨尾上。 這種獨特設計令後窗在車輛行駛過程中時刻保持乾淨。 當然,氣動設計對乘客的舒適體驗也發揮著關鍵作用:Aston Martin是少數幾個能夠計算氣動聲學技術的品牌,工程師通過類比計算與實際優化將車輛高速行駛過程中的車內風噪降低到最低水準。


這款讓Aston Martin倍感驕傲的全新SUV車型將在位於英國威爾士聖安森的全新工廠進行生產,憑藉全時四驅系統、兼顧舒適乘坐與激情駕駛的懸架技術、寬敞的車輛空間以及豪華精緻的細節設計, DBX可以同時滿足喜愛前排駕駛與享受後排舒享旅途的客戶,而這也將助力Aston Martin進一步開拓GT跑車之外的市場。



Aston Martin對於迫切想要擁有品牌歷史上第一台SUV車型的車主,也有特殊的饋贈,前500名DBX車主,將有機會獲贈一個專屬 「1913首發限量版套件」,其中包括一個獨特的翼子板徽標、門檻迎賓踏板以及發動機艙內的特殊銘牌。


對一部分人來說,DBX將是他們擁有的首輛Aston Martin。 因此,Aston Martin必須忠實傳承GT跑車中所確立的核心品牌價值,並提供一款豪華SUV。 DBX造型優美、手工打造並且擁有領先技術,對來說是一個令人驕傲的時刻。


 
同場加映:幸福的男人有樣睇

看看MF Jebsen Automotive Limited 董事總經理Gordon兄的office,便知道幸福是什麼意思。

因為辦公室內放滿他的電單車收藏品,最搶眼的當然是Kevin Schwantz親筆簽名的RGV戰車啦!

辦公室可以擺放個人收藏品,是一個什麼概念?這便是優秀業績的實體展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