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傳奇車神Valentino Rossi

和Yamaha MotoGP Team
並肩作戰十五年
終分手離隊說再見!

Name: Valentino Rossi
With Yamaha Factory Racing since: 2004
Years spent in the YFR Team: 15 (not consecutive)

Total number of races with Yamaha: 255
Race wins: 56
Podiums: 142
World Titles: 4

 

Yamaha Racing感性宣言 

隨著2020年MotoGP賽季的結束,Yamaha Factory Racing MotoGP團隊要感謝Valentino Rossi 15年的傑出努力,奉獻和熱情。在令人印象深刻的大獎賽職業生涯中(從2004年至2010年以及從2013年至2020年),他在Yamaha家族的兩個重要時期中一直是重要成員。Yamaha Factory Racing MotoGP團隊藉此機會對仍然非常活躍的MotoGP傳奇人物以及即將離任的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並慶祝他們的傑出成就。

意大利人對YAMAHA的感覺

 

Valentino於2004年開始為車隊效力,並住了7年,然後在Ducati短暫待了兩年,然後回到Yamaha,在那裡他重新確立了他的目標,精力和表現。他在Yamaha Factory Racing MotoGP團隊的第二個任期持續了八年,比他的第一個任期長了一年,這清楚地表明了意大利人對YAMAHA的感覺。

4個MotoGP世界冠軍

Valentino與Yamaha Factory Racing MotoGP團隊取得的成果十分廣泛。他獲得了4個MotoGP世界冠軍頭銜,並在255場大獎賽中獲得了56場勝利和142個領獎台。

 除了Valentino外還有...

 

除了Valentino外,Yamaha Factory Racing MotoGP團隊還向備受尊敬且備受讚賞的同事們道別,他們分別是:1999年成為機械工程師的Brent Stephens,2004年成為機械工程師的Alex Briggs,2000年以來擔任數據工程師的Matteo Flamigni,組長David Muñoz,以及自2019年擔任騎手績效分析師的Idalio Gavira,他們都是The Doctor團隊的一員。

PETRONAS YAMAHA SRT

Alex和Brent將離開Yamaha,而David,Matteo和Idalio將繼續與Valentino合作,作為2021年PETRONAS YAMAHA SRT的一部分。

YAMAHA賽車傳奇的一部分

Yamaha Factory Racing MotoGP團隊再次衷心感謝Valentino和即將離任的團隊成員的辛勤工作,敬業精神,奉獻精神和熱情。他們的傑出貢獻和成就將始終是YAMAHA賽車傳奇的一部分。

VALENTINO ROSSI有話要說 

這是重要的時刻,因為這是我們一起長途旅行的終點。我和Yamaha Factory Racing MotoGP車隊之間的歷史分為兩部分,我認為這幾乎就像一部好電影。“第一部分是從2004年開始到2010年。我認為那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好的部分。我們為Yamaha寫下了歷史。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我們能夠贏得Yamaha冠軍。我肯定會永遠記住這些成就,因為它們也是我職業生涯中的關鍵時刻。

被人認為我已經老了

“但是我也為第二部分感到驕傲。我想再次對Lin和Yamaha的所有人說“謝謝”。因為我在另一隊MotoGP車隊"呆"了兩年後,被人認為我已經老了,我也曾經感到絕望。很感謝Yamaha廠隊在那個時候,給了我一次回到廠隊的機會。

我也可能會停止比賽

 

我永遠不會忘記林書記告訴我我有機會回到這裡的那一刻。那一刻我會一直心存感激,因為如果我無法回到這裡,也許那時我也可能會停止比賽。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我回到Yamaha廠隊已經8年了,因此比第一部分要長一年。第二部分在成績上有些困難,有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是我們也有一次幾乎獲得了冠軍。我仍然要感謝Lin,Maio和所有日本工程師的支持。

和我一起奮鬥了很久的工作人員

尤其那些和我一起奮鬥了很久的工作人員說謝謝”: Bernie,Alex,Brent,Matteo,Mark,David,Idalio等等。我還要感謝團隊中的其他人和接待人員。當然要感謝我的隊友Maverick,他和他的工作人員令我們在維修站內保持良好氛圍。

不坐在Yamaha Factory Racing的陣營裡

 

明年我仍然會騎著MotoGP廠車,但顏色會有所不同。沒錯,我不會坐在Yamaha Factory Racing的陣營裡,但我會和Matteo,Idalio和David一起在隔壁,所以我們可以肯定打個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