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 2006 Emily x ZX-10R   iBike Gal 電單車女郎

車輛提供:郭卓樺Daniel  攝影pearl  Text:Dave


由於Emily經常不在香港,所以Emily寄了 iBike Gal申請表格之後,大家也要遷就了一段時間才能找到適當機會見面拍照。不知道是否職業習慣,Emily總是溫柔有禮,經常笑容滿臉。於是我們的話題便離不開空中小姐的工作。電單車嘛,反而很少談及。
 

  

 
問:你畢業之後第一份工作便是機艙服務員,實際接觸空姐的工作之後,理想和現實有沒有差距?
答:完全是兩回事。原來空姐最常做的工作便是搬汽水。很辛苦呢。飛得太密,也會影響健康。

問:有沒有一些難忘的工作經驗?
答:空姐工作刻板平淡,比較開心的事是當機師要離開駕駛艙時,我有時會被調往機艙,看守著另一位機師駕駛。不用說話不用工作,只是靜靜地坐著便成,這樣最開心,哈。

 
 
問:你說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但空姐不是經常都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嗎?還有靚仔機師呢?
答:即使客人遞上卡片,我事後都會扔掉。機師多是外國人,我不喜歡外國人。本地機師大部份太年輕,我又不太喜歡。其實空姐和機師之間很少有接觸,飛行時他們都關在駕駛艙中,在外地下榻的酒店也有不同,即使偶爾一群人去酒吧消遺,也是AA制各付各的。

問:那麼你如何打發工餘時間?
答:睡覺啊,一天睡十小時。買衫扮靚,美容彩甲也夠忙上一天了。

『..............』

 

後記:Emily其實不懂得擺pose拍照。她只有pose A和pose B,叫她擺pose C,她想了半天還是擺回pose A。經過今次拍攝之後,Emily擺pose應該會多了一點變化。如果時間配合的話,下次再拍照時效果應該會有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