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y 2006 台灣美女車手 夏日蜻蜓 李欣庭 - 電單車女郎 iBike Gal

編採 / MOTOYOYO   文 / MAX  攝影 / @-SHUO  熱情協力 / 磨地幫極限運動俱樂部

台中的五月像極了盛夏,也許正因為台中有著得天獨厚的宜人氣候,以及熱情活力,機車賽事運動在這兒,不僅逐漸地萌芽,更開始注入了一股獨特的動能。
編按:真的要多謝台灣機車生活網站MOTOYOYO的熱情分享,讓香港車友開了眼界。在香港相信很難找到一位像李欣庭騎車技術這麼好的漂亮女生。更難得的是,李欣庭面對照相機的大方和自然的態度,更難在香港找到......兩岸三地,香港竟然是最保守的地方....
李欣庭,一個有著漂亮電眼的酷酷甜心,初生之犢的她在台灣的賽事中表現亮眼,見她散發著專注與熟練的技巧,馳騁於賽場中,令人很難想像她接觸機車賽事運動,僅僅只有六個月,如今卻已有二次正式出賽的經驗。年僅19歲A型魔羯座的她,有著可愛的小名「蜻蜓」,在學校時學的是體育,主修曲棍球、輕艇及西式滑船。喜愛運動的蜻蜓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接觸了機車賽事運動,從此便無法自拔的愛上這項運動,雖然家人一直持保留態度,但她卻仍然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自我,不為別的,只因為她深信這是項很安全很健康的運動,並且強調:「男生行,為什麼女生不行!」,簡單的一句話,表現了小女孩不服輸的一面。
個性活潑的蜻蜓,在接受採訪的過程中,處處展現獨立且專注的特質,但卻又不時流露19歲小女孩天真無邪的面貌,是個酷酷的甜美少女。她還透露,除了喜歡運動之外,也喜歡廚藝,因為喜歡看到大家吃完她烹調食物後的滿足表情,這對她而言非常的有成就感。在被問及感情世界時,蜻蜓露出甜甜的笑容回答:「還沒有男朋友耶!」此時望著蜻蜓略帶羞澀的一顰一笑,讓人很難跟在賽場上那個有著聶人氣魄的她聯想在一起,這就是蜻蜓,一個處處令人驚奇、天生具有明星特質的運動精靈,隨時散發著令人無法抵擋的魅力!

  

  

具有甜美健康形象的蜻蜓,一直希望能藉著自己對機車賽事運動的熱愛,扭轉社會大眾對賽車運動的不良印象,讓社會大眾了解,若有好的場地及萬全的安全裝備,機車賽事運動是健康、正面而且安全的,而非與危險街頭競速劃上等號的。除此之外,也等於宣示並鼓勵女生一起來參與這個如此健康、好玩、又酷的運動。

賽場上的她以實際行動來展現她對賽車的熱情,現在您還能說賽車場是男生的世界嗎?我們真心的祝福蜻蜓,願她很快的能實現她的理想!
豔陽下,一群熱愛機車運動的車迷,開心地在一片停車場內盡情地揮灑年輕的色彩,這就是位於台中仁愛街上的「磨地幫極限運動俱樂部」。磨地幫成立於2003年,近一年來不僅極速地竄紅於台灣的速克達賽車領域,也培養了多位優秀的車手,有著台灣美女車手之稱的「蜻蜓」,便是磨地幫的一員。三年前,從事服務業的王立偉,實現了他多年來的願望,成立了「磨地幫極限運動俱樂部」,同時結合美術的天份,將磨地幫帶向一個充滿驚奇與喜悅的天地。
現任「磨地幫」車隊經理的王立偉,談起磨地幫的成長歷程表示:年輕時一直就非常喜愛賽車運動,假日時常會同幾位老手下場切磋,久而久之開始吸引了更多的同好,也開始有制度地營運這支車隊,並定期於每週聚會,「剛開始只有幾位,到現在已有三十多位成員。」王立偉如此說道。也由於磨地幫的成員不斷的練習,技巧也日漸成熟,王立偉開始帶領著磨地幫參與台灣的相關賽事,並屢創佳績,成為台灣一支實力堅強的隊伍,但是王立偉並不以此自滿,他娓娓的道出:機車運動本來就是一項安全且健康的休閒運動,他希望磨地幫的成員能盡情地享受這項健康的運動,而非為比賽而騎車,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王立偉認真地投入,無怨無悔。
同時,王立偉也憂心地表示:在台灣機車賽車運動一直被與不好的印象劃上等號,因此相關單位一直持保留的態度,不願正視興建賽車廠及相關問題,任由民間自尋出路。此外,由組織團體所舉辦的賽事,門檻也設的相當地高,在沒有經費的支持下,車隊參賽的意願自然也降低了許多,甚至助長了街頭競速的歪風。王立偉道出在台灣從事機車賽事運動的窘境,也道出熱愛機車運動人仕語重心長的心聲,我們也期盼台灣的機車賽事運動能早日步上正軌,讓這群熱愛機車運動的車迷真正能盡情地享受機車運動的無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