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uly 2007 賽車女郎越來越難撈  iBikegal.com


Photo by: PRN/Jacky   Text: Dave

賽車是燒銀紙的遊戲,賽事越專業,開支便越龐大。所以一般車隊通常都無法或不願再在「賽車女郎」的環節上,再投放大量資源。因為優質的賽車女郎服裝和酬勞都絕不便宜,還要是最少是乘2,通常是乘4,甚至乘6乘8般按人頭數量支付,絕不便宜!

專業的賽車運動,其實是更龐大的商業活動,主旨便是推銷品牌或商品服務。花了這麼多錢,求的都是提升品牌曝光率。

但除非你的車隊是三甲熱門,所有鏡頭才會不停對準你們。如果閣下的車隊不是成名熱門,便必需要靠賽車女郎們來幫忙提升閣下的品牌曝光率了。

問題是,賽車場的賽車女郎實在太多。如何能確保你的賽車女郎照片,會被大部份攝影師和編輯們採用甚至會放在當眼位置呢?

專業的賽車女郎都會向著鏡頭大放生電又笑又kiss,攝影師們都明白,這些媚眼不是向攝影師拋的,而是向坐在編輯室的編輯們拋的。因為只有感動到編輯,她們的相片才會被刊登,甚至放在標題位置。

趁著最近在馬來西亞舉行的Super GT大賽,老編來解說一下,如何判斷賽車女郎臨場的勝負,有沒有辜負了贊助商的金錢和期望?

老實講呢套衫似閨房服多過似賽車女服,不過成件衫印晒商品介紹成為獨門衫花,加上女郎全身襯晒「配件」,真係幾得意...

即使女郎擺的是同一個笑容,同一個pose,但搶眼度比起傳統賽車女服,馬上提升50%!




賽車場上不難找到上圍豐滿的賽車女郎。身材較為「平均」的女郎想成功突圍,便要動動腦筋。

棄「上托」從「下擠」,強調南半球,成功搶走攝影師的視線,贏得編輯的認同。成為封面相的機會,提升100%!

可惜,強中自有強中手...


 





其實女郎們浸在水池中,賞觀性比起站立時少了50%。但在炎夏之中,攝影師們身負沉重器材,身體機能負苛早已接近紅區。望見女郎們浸在清涼池水,一冷一熱實在吸引呢!珠海賽車場的車隊們,值得唸唸啊!
 

剩不來的賽車女郎,不是說她們不漂亮不吸引,只是在「英雄見慣亦常人」的道理下,慢慢變得平淡。不能打動編輯的心,下場是不會刊登,或只是以不顯眼的篇幅刊登。

下圖的女郎不好嗎?其實也不是啊,只不過老編連tune相的心機都沒有,只是原庄相片照登....

車隊們,下次請賽車女郎時,既然都花了不少金錢,應該想想如何可以提升注目度,搞搞新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