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3 Apr 2003 中國珠海摩托車賽第一場 趣味花邊

 
  美怡樂國際賽車嘉年華獲得圓滿成功,對於珠海國際賽車場所定下的目標,這次賽事可以說是一個好開始。珠海國際賽車場正積極工作,爭取成為中國珠三角地區的賽車中心,舉辦國際、亞洲及本地賽事,以及培育更多本地天才汽車及摩托車好手。
 

  數以千計的觀眾在本週前來位於南中國的珠海國際賽車場,欣賞2003美怡樂國際賽車嘉年華的連場精彩頂級賽車大戰。多位中國車手証明了自己極有能力打敗其他亞洲及歐洲車手。美怡樂國際賽車嘉年華的精彩比賽包括香港房車錦標賽、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中國康巴斯方程式錦標賽及多項摩托車比賽。 
 
  2003年度香港房車錦標賽有一個精彩的開始。在超級生產車賽事,香港最成功的方程式車手李英健首次參加房車賽便獲得冠軍。在這場於全長4.3公里的珠海賽道上演的賽事,駕駛友邦保險車隊標緻306賽車的李英健在賽事中排第一位起步,他以2300.844秒率先衝過終點,駕駛本田EP3的潘德俊以9.629秒之差屈居亞軍,季軍得主是以本田DC5出賽的盧家駿。 

在香港房車錦標賽1600cc A組賽事,香港車手簡英強以一部本田EG6獲得冠軍,鄧銘康及唐國遠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B組賽事方面,同樣以本田EK4賽車參戰的鄧健威及梁永強分別奪得冠軍及亞軍,駕駛本田EG6的鄭健文則得季軍。

 
 

中國車手程叢夫連贏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首兩回合賽事。程叢夫是去屆中國雷諾方程式總冠軍,是中國幾位優秀新晉賽車好手之一。在星期六進行的第一回合賽事,18歲的程叢夫在賽事中節節領先,在這場十圈賽事以21秒大勝第二名的香港車手蔡冠明之餘,更造出賽事的最快圈速。香港車手劉志勇獲得賽事的季軍。程叢夫在星期日的第二回合賽事排在第一位起步。可是,他在賽事中並非完全順利,在第一圈遭蔡冠明超越。程叢夫在第二圈便重奪第一位,最後以12.134秒擊敗蔡冠明封王,同時再次造出最快圈速。雷冠賢獲得賽事的第三名。16歲的澳門車手艾明達在賽事中有優異表現,獲得第四名,這場更只是他參加賽車以來的第三場方程式賽事。

18歲香港好手詹家圖以無敵姿態勇奪2003中國康巴方程式第一回合冠軍。詹家圖在第一回合賽事排第一位起步,在這場10圈賽事輕鬆地以15秒之多擊敗來自中華台北的林志穎。來自澳門的林錦新及鄭國恆分別獲得賽事的第三名及第四名。詹家圖未能在第二回合善用排頭位出賽的優勢,他在賽事中一度領先第二位的車手五秒之多,可是卻在第四圈發生機件故障。香港車手李卓峰以9.551秒打敗林志穎,澳門車手林錦新則獲奪得季軍。

   
      返回賽事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