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3 Apr 2003 中國珠海摩托車賽第一場 趣味花邊

 
 

Orginal Script:Jason   Translation:Dave
    Photos: Megafon / iBike

 

Jason 車手報告
說實話,我不得不承認今場比賽實在是海國際賽車場一宗難得的盛事。經過修輯的賽車場煥然一新,大會把緊密的賽事和賽車嘉年華會營辦得有聲有色,顯示出只要他們願意,統籌能力絕對不差。

 

因為混合了多款四輪和二輪的比賽,大會把賽程排得異常緊密。令我們的狀況更忙的是,我和隊友關英豪都決定同時報名參加600SS和公開組2的比賽。

星期四 - 練習天
變幻莫測的天氣,令我們在首節試車前舉棋不定,到最後一刻才決定選擇什麼輪胎。
我的賽事週便是由一個潮濕的早上開始,實在很難在濕滑的賽道上做出好時間。在微雨和濕透的賽道上,我慶幸採用了水胎試車。其實我唯一採用水胎的經驗,是在上年第二場比賽(只跑了兩圈,哈哈),之後我便再沒有在賽道上以水胎作賽的經驗。所以此刻我正小心奕奕。在第這節的試車當中,我成功處理掉數個尾輪側滑的危機,並做出合理圈速,人車無恙地返回修理站。

星期五- 第一次排位

早上的第一場排位賽由公開組率先開始。賽道開始變乾,於是我決定採用正常的乾地胎參賽。雖然在某些彎角上仍殘留著水漬,偶以令攻彎線位出現打滑,但我最終仍能以令人不敢輕視的第四名結束這節排位,僅次於我的隊友Simon。

第二節的排位賽輪到600SS級別。我趁著賽道己差不多完全乾透,開始練習一些新技巧。成績雖未算最好但不要緊,我仍可在星期六繼續練習。

星期六 - 第二次排位

其實我希望今天可以下雨,因為我排在第一行,起步會佔點先機。但最後都沒有下

雨,算吧!當我完成第一圈時,海盜歷克(Pirate Nick)的戰車剛從修理站駛出賽道,於是我便趁機啄著他的車尾走了數圈。雖然我其後犯了幾個錯誤讓他成功逃脫,但能勾到他一起跑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我己很開心。尤其是當我知道本人成績只是慢過Nick和隊友Simon一秒,更感振奮。600SS的排位賽更加刺激,我如影隨形地追趕著我的隊友Simon數圈之多。最後他只能以0.3秒之微,僅僅排在我前面。嘿。

星期天 - 正式比賽 

我在公開組比賽的起步不算太差,第一圈己能成功超越數位對手,包括隊友Simon。

這時我發現海盜歷克在我的前面,正以超乎我想像的速度拉開我們的距離。這時我猛然醒覺起他是騎在大R1000上而不是我的大R600,排氣量的差別果然起著重要的作用。我的步速開始穩定,並嘗試和頭批車手穩著距離。由於車速提高了,我未能完全適應更緊密的掣動和轉波頻率,有幾次波段運用不正確,拖慢了出彎的速度,這情況發生在600級跑車上,對圈速的破壞性尤其明顯。

     
萬里達的三號車手何志鋒和隊友Simon,都分別把握了機會超車扒頭。最後我只能以公開組2中的第六名返回終點。令我欣慰的是,個人最佳圈速邁進1:48的境界,比起上一場的個人紀錄快了一秒!

我在600SS中的起步情況,比在公開組2的起步更好。在第一個彎道前己迅速進佔了有利位置。
在逃離第二個彎道後,我己迫近海盜歷克並成功和他並排進入T3彎道。在T4彎前我走孤寒線封了門,杜絕對手遲收車的可能。解決了歷克後,下一目標輪到隊友Simon了。在差不多完成第一圈時,我終於在Simon的背後出現。大家一起開始第二圈比賽,雙方的距離繼續在收窄中..但當進入T9彎道時我作了一個十分壞的轉檔動作,我們的距離馬上被拉開。
其實在整天的比賽當中,我和部份車手一樣,在處理T14彎道時都不能準確地切入彎
心。我不知道為何這彎道會這麼棘手

還記得當時我是如常地進入彎道,但在入彎過程中卻發生嚴重ball out。我馬上加深了車身的傾斜角度,試圖力挽狂瀾。當我在彎道的中央時,GSX-R600的頭擔突然決定放棄和瀝青地面保持接觸,整臺戰車便在我的胯下溜走。

你知道嗎?這一刻只剩下我用著屁股以時速140km/h移動著呢!連翻數個筋斗後,我發現自己躺在「波波池」中。幸運地我只是拉傷了少許肌肉,並沒有受到重大傷害。拍拍蘿柚便可走人。

賽後有數位朋友告訴我,當時有一陣強風吹過T14彎道,也許這便是我波勾出事的原因。但無論如何,現在我必需要想一想如何修理損壞了的戰車,唉.....
   

   

返回賽事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