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 6 July 2003 中國珠海摩托車賽第3場 趣味花邊



開組賽事簡報 - 何子賢包辦公開組CL1兩回合冠軍

雖然珠海國際賽車場的氣溫高達攝氏35度(賽道上的氣溫更超過40度),對車手們、機器和輪胎都造成沉重負擔,但仍無損參賽者或觀戰者的高漲情緒。

今仗Arlen Ness/Kawasaki/BG車隊派出何子賢(12號 - 公開組CL1和600SS)和黃世釗(10號 - 公開組CL2和600SS)參加比賽。躍馬萬里達邀請了上年度澳門電單車格蘭披治大賽600SS亞軍,現效力星加坡FIM某頂級車隊的Donald Cameron來到珠海國際賽車場作首次比賽,令到今仗賽事的可觀性大幅提高。

Donald在星期六的計時練習中便破了珠海摩托車歷年來的紀錄 - 1:40.90,比舊紀錄保持者,同樣是參予FIM亞洲賽事的日籍車手Ichiro Asai在2001年ZIC/AFIM所做的紀錄足足快了一秒有多。

在第一回合的公開組賽事中,Donald在起步時己一馬當先,帶領其他車手進入第一個彎道。我們的車手何子賢和黃世釗分別守著第二和第三的位置,這情況一直維持到賽事結朿。Donald取得CL2的冠軍,而何子賢則取得CL1的冠軍,並和其他1000cc的戰車拉開6秒的距離。

公開組第二回合的比賽在一片緊張的氣氛下開始。躍馬萬里達的車手Donald在紅燈亮起時便起步(正確是應該等到紅燈熄滅才起步),導至其他車手需要等待Donald歸隊,延遲了起步時間。而Donald則需接受加時的處罰。

賽事開始後Donald領先攻入T1,我們的10號和12號車手緊隨其後。後來躍馬萬里達的3號車手何智鋒在彎中甩尾失控,滑行的電單車撞向12號何子賢,幸好何子賢奮力成功救車,但隨後有四位車手受牽連而衝入緩衝區。當中駕駛Ducati 748R的劉拔萃肩膊韌帶移位,需要退出比賽。大會揮出紅旗中止比賽,所有車手需要返回起點等待重新起步。我們向大會抗議是否真有需要揮出紅旗,因為事件中所有電單車和車手都已進入緩衝區,根本比賽不會構成障礙,而重新起步的Donald將不再需要接受偷步的加時處罰,可惜抗議最終仍被大會否決。最後戰果和之前一樣,何子賢奪得CL1的冠軍,而黃世釗則在兩場的賽事中,都奪得CL2亞軍。

何子賢 送你wallpaper!
1024 x 768 pix
按圖放大!

車手筆記:
何子賢:「這是一場硬仗,對手的機器在馬力上有明顯優勢,在直路上速度比我高。但我們的Kawasaki戰車在掣動發揮得較理想,加上有尾輪限滑差速器防止拖波時鎖死尾輪,導至過彎速度較高。我很高興苦戰後終能取得CL1兩回合的冠軍。」

黃世釗:「Donald是一位十分利害的車手,他擁有較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和技術。隨著他和來自澳洲的技師到訪珠海,躍馬的戰車終能一展所長。我很高興仍能守得其後,取得CL2兩回合的亞軍位置。和Donald同場比賽,在Donald後方的近距離觀察實在令我得益不淺獲益良多,直接幫助我改善比賽技術。

600SS賽事 - 車隊報告

在這個高水準的賽事當中,我們只能在第一回合中,由黃世釗和何子賢分別取得季軍和殿軍的名次。在第二回合中,黃世釗的戰車波箱出了問題,兩次陷入緩衝區,幸好仍能抽身而出完成賽事,保住積分榜上的首名名次。而何子賢因為要應付四場賽事和持續的高溫,出現輕微脫水和過勞而引起抽筋現象,無奈讓梁玉彩超了車,但仍能守著殿軍位置。

黃世釗 送你wallpaper!
1024 x 768 pix
按圖放大!
黃世釗車手筆記:
「第一回合起步時做得很差,只能守在第六位。當我終於回到頭車群時,躍馬萬里達的Donald和周浩雲早已揚長而去。我雖然盡力修補和周浩雲的距離,但可惜為時已晚。」

「在第二回合中,我起步掌握得很好,緊隨在Donald和隊友何子賢之後,但在T1時何子賢因為要剎車避過另一位失控的車手,封鎖了我的去路而被迫剷入緩衝區。當我重新返回賽道時,周浩雲已經在我前方。我全力施為,正在慢慢收窄距離時,卻發現無論是體力或機器的表現,在高溫和緊密的賽事中都消耗得七七八八。在T14的高速彎道中,我以三波攻彎,豈料突然跳波進入空檔,人車馬上被離心力吸入緩衝區。我奮力把車救出重返跑道,豈料兩個圈後在再一個彎道再度發生同樣的事情!當我再度把車拉出跑道時,總共已令我損失了五個圈的時間。最後我仍能完成賽事,保持了積分榜上的優勢。」

何子賢車手筆記:
「第一回合我和宗申車隊的梁玉彩糾纏了很久,混亂之中我更剷上路肩而減慢了速度。當脫身之後其他人已和我拉開距離,欲追無從了。宗申的機器在直路有很理想的發揮,而我只能在彎中重拾優勢。」
「第二回合我起步良好,緊隨著Donald進入第一彎道。突然我發現有一位車手失控地向我直剷過來,我為了閃避他而把隊友黃世俞釗迫出跑道之外。周浩雲借勢進佔第二位,梁玉彩也乘機向我迫近。我當下收斂心神成功地應付了他的進迫,可惜在第六圈時小腿開始抽筋,導至轉波困難。我唯有放慢腳步盡量放鬆肌肉,幸好最終能以第四位完成賽事。」

車隊經理評語:
我們認為躍馬萬里達今仗引入世界級車手和技師到訪珠海賽事,對提升區內的賽事水準起著直接和正面的作用,絕對是好事一件。對於躍馬萬里達Donald所創下的佳績,我們並不感到意外。事實上早在上一次的車隊報告中我便指出,只要躍馬萬里達解決戰車調較的問題,便會是一個十分難纏的對手。另外他們的車手周浩雲也是一個十分進取的年輕車手,將會和我們的車手發生激烈的競爭。

雖然今次我們在600SS並未能取得很好的成績,但考慮到在炎夏之中即使是觀戰者也感到十分辛苦,其他本地對手只是應付一組賽事,而他們則要在數小時內要完成四場賽事,竭盡所能地跑最少48圈,已算很了不起。在未來的數週,我們會很努力修理戰車的引擎和波箱。雖然躍馬萬里達的戰車在中段輸出佔著優勢,但我們的戰車在掣動和懸掛調較上佔優,在彎道上也佔了優勢。

整體而言,賽事的水準在過去一年持續提高。經過今場比賽後水準更上一層。今後我們一定會盡己所能,提升自己迎接下一場的賽事。而我們的中國車手將有更多機會和強手碰面,更能激起他們的鬥心,務求精益求精。希望其他車隊都能大放異采,一起吸引更多年輕車手和投資者到來賽車場上。

 
其他補充:
我們很高興見到AN/BG的中國車手(
46號)官余在短時間內能有如此明顯的進步。駕駛著R6,在上兩場才開始加入AN/BG車隊的他,在今仗終能排除其他年資比他長的對手,在CL2第一回合和第二回合分別取得第五名和第四名,成功踏上頒獎台。
在400cc生產性街車中,我們的中國車手蘇榮在(19號)首度參與這組別的比賽,採用原庄的VFR400戰車參戰。蘇榮在無懼戰車的不足和上年度總冠軍張考忠的進迫,竟然能夠長時間取得領先位置。可惜被另一位慢車阻慢了時間,只能取得亞軍位置。蘇榮在將會是我們AN/BG放在400cc組別的一位戰將,預料他將會有更佳的表現。
女子組方面,我們的徐樂思車手在過去數週經過我們的資深車手特訓後 成功取得突飛猛進的進步。可惜她的戰車在正賽中引擎報銷,未能盡顯身手。在未來賽事中各位可以更清楚地見到她是實至名歸的女性冠軍車手

Arlen Ness/Kawasaki/BG 車隊在此感謝所有車隊贊助商及車隊之各界車友支持, 如有任何評語,歡迎來電郵至 車隊郵箱 : info@bg-performance.com

歡迎來到Arlen Ness BG-Performance賽車中心 之摩托賽車世界
www.arlennesswear.com     www.bg-performance.com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