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Sept 2003 中國珠海摩托車賽第4場 趣味花邊




Arlen Ness/Kawasaki/BG車手
黃世釗再奏凱旋之歌

 

今週賽事的天氣,以「密雲、間中有滂沱大雨或陽光」來形容。變幻莫測的天氣,對車隊造成不少壓力。10號綠色快車手黃世釗,仿似與冠軍寶座簽了約般,連續摘取了公開組CL2兩場冠軍,以及在600SS賽事中取得一場亞軍及一場冠軍,以「三冠一亞」的豐收成績,再奏勝利凱旋之歌。

Arlen Ness/Kawasaki/BG車隊獲得世界GP廠隊Kawasaki/Eckel WGP/WSS race team的全力支援,派出他們的首席機械士Mr. Paul Maloney,幫助車隊調較10號及12號Kawasaki ZX-6RR戰車。原來計劃是在九月一日開始測試,可惜遇上颱風和連續暴雨的關係,一直要等到賽前的星期五下午才能成事。以Paul的豐富經驗及知識,兩部戰車得以被調較至更適合在珠海賽道上使用。
   

另一方面,2003年度Australian Formula Extreme / Privateers Class冠軍車手Mr. Robert Bugden也應邀來到珠海試騎戰車。車隊可以從另一高手的角度,對自己的實力和調較知識,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在濕滑的星期六計時排位賽中,兩部戰車刻意把馬力調較得柔順一點,順利獲得頭兩名排位的名次出賽。在星期日的公開組別II的比賽中,10號車手黃世釗無論在第一回合的濕地或第二回合的乾地中都獲得良好發揮,順利摘取冠軍寶座。

在實力最高的600SS賽事中,各參賽者的實力更加接近。在第一回合,隊友12號車手何子賢一馬當先率先衝入第一個彎角,而10號車手黃世釗則起步犯了一個小錯誤,被困在第五位置苦鬥。萬里達車手一號周浩雲把握機會,成功拉開了3、4秒的距離。直至第八圈黃世釗才能突圍而出追近周浩雲,以第二名衝線,完成一場艱苦的賽事。而何子賢力雖然一直穩守第三位置,可惜不幸地在第六圈的一個髮夾彎,因在濕地提早了開油令尾輪胎失去抓地力滑出跑道,賽車無法啟動,唯有退出賽事。
600SS第二回合鬥爭更加激烈。萬里達周浩雲和宗申梁玉彩埋身肉搏,黃世釗緊隨他們以漁人姿態近距離觀戰。周浩雲在在第三圈的第一個髮夾彎中甩頭派出賽道,險些累及緊隨其後的黃世釗。隨著周浩雲的倒下,激烈的拼搏由黃世釗和梁玉彩繼續進行。兩圈之後,黃世釗把握了一個機會解決了對手的糾纏,拉開距離並一直保持領先姿態完成賽事。隊友何子賢則困在第二排車手群中與世紀張煒安及通利李有昌展開艱辛苦戰,可惜受到第一回合的傷患影響,只能第六名完成賽事。

黃世釗手報告:
得到Kawa WGP/WSS首席機械士
Paul的幫助,經過重新鍛造的戰車馬力雖然沒有太大增長,但整體輸出更平均,尾段發揮更有佳。雖然中段輸出比我們甜美的R6,能在出急彎時有少許優勢。但澳洲冠軍狙擊車手Robert指出,我們應充份利用ZX-6RR的優美操控和掣動力來進攻彎。經過練習後,我己初步掌握這種技術,展開另一種的捕獵方式。


黃世釗 送你wallpaper!
1024 x 768 pix
按圖放大!
 

何子賢車手報告:
Paul和Robert對我們戰車的調較,和對我的駕駛技術,作出了重大貢獻。我需要更多的練習,把他們的理論融匯貫通,希望在下一場的賽事中展示出來。在600SS第一回合中因無法再啟動low-side後的戰車,在積分榜上損失不少呀。在600SS第二回合我忍著傷痛穩守第五位置,當我咬緊牙根超越了李有昌和張煒安取得第三位置時,傷患的痛楚被誘發加劇,嚴重影響我的駕駛,無奈之下只能以第六名完成賽事。


何子賢 送你wallpaper!
1024 x 768 pix
按圖放大!
 

車隊經理報告:
第四回合的賽事,對我們來說是漫長而疲累的。受到颱風的困擾,我們的外援高手白白浪費不少時間。話雖如此,但高手們在有限的時間內仍能做出成績,貢獻良多。加上
Paul的親身示範,掃除了我們對ZX-6RR中段輸出不及對手的心理憂慮,令我們明白到能以另一種駕駛技術,把ZX-6RR發揮得淋灕盡至。

刻下我們正積極備戰九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在珠海舉行的亞洲FIM巡迴賽。我們會參與角逐這個亞洲區內水準最高的賽事,與亞洲區水準最高的車手同場競賽,考驗一下我們車隊的實力,究竟到達那一個境界。

其他賽事結果

20號女車手思思擺脫了引擎故障的困擾,駕駛著RVF400成功再度奪得400Production女子組別的冠軍。我們的另一位中國車手19號蘇榮在,雖然受到小許引擎故障的困擾,仍能以卓越的技術成功獲得第4名和中國車手 亞軍的榮譽。在下一場賽事中,我們會為他準備新機器,想信一定會令其他對手難以應付。在公開組別II的另一位中國車手46號官余,駕駛著R6再度在比賽中大放異彩,力排其他年資車手,奪得殿軍寶座。隊中均對這位潛質優厚的車手,寄予厚望。

 

Arlen Ness/Kawasaki/BG 車隊在此感謝所有車隊贊助商及車隊之各界車友支持, 如有任何評語,歡迎來電郵至 車隊郵箱 : info@bg-performance.com

歡迎來到Arlen Ness BG-Performance賽車中心 之摩托賽車世界
www.arlennesswear.com     www.bg-performance.com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