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DEC 2004 FIM ASIA ROAD RACING CHAMPIONSHIP (FINAL RD) - 趣味花邊

PHOTOS BY: JACKY / PHOTORACE.NET


星期日 正賽剪影
 



 
 

星期六 11 DEC 2004 練習日賽道剪影

中國的珠海國際賽車場在2004年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二日,第四度舉行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MOTOCYCLISME04年度國際犘聯亞洲公路摩托錦標賽FIM Asia Road Racing Championship的最後一站賽事。雖然這項錦標賽的兩個較低級的組別,Underbone 125cc及Underbone 115cc,在馬來西亞的雪邦賽車場的第四站之後,已經完結了他們的賽季,不過最高級的600cc Supersports組仍然要經過在珠海站的比賽之後,才可以決定全年總冠軍誰屬。

除了慣常參加國際犘聯亞洲公路摩托錦標賽的日本、馬來西亞、印尼及澳洲車手之外,也有幾位本地車手們以’外卡’身份參加這次比賽。難得有機會和外國車手互相切磋,很多本地車手在賽前都加緊練習,務求在自己的主場比賽中可以有好表現。

在最後一回合的賽前錦標賽排名中,兩屆國際犘聯亞洲公路摩托錦標賽總冠軍,日本車手滨口俊之(Toshiyuki Hamaguchi)以131.5分領先,比第二位的馬來西亞車手Abdul Rahim Sidek多26.5分。另外一位日本車手青柳幸廣(Yukihiro Aoyanagi)以90分排第三。由於賽事分開leg1和leg2,而每場冠軍可以獲得25分,所似前三名車手仍然有可能勝出總冠軍寶座。

與此同時,三場本地賽事,包括250cc/400cc比賽生產組、SuperSports 600cc中國車手組、還有超級摩托車公開組都會在同一週末與國際犘聯亞洲公路摩托錦標賽一起舉行比賽。

滨口俊之(Toshiyuki Hamaguchi)只要獲得前四名成績便成為三連霸  --  當日本車手滨口俊之兩年前開始參加國際摩聯亞洲公路錦標賽之時,他就已經決心要連續三年成為總冠軍,兼且要分別使用三個不同品牌的摩托車奪標。他在2002年騎著一輛鈴木GSXR600從馬來西亞車手Chia Tuck Cheong手上奪取了總冠軍;在2003年他轉騎本田CBR600擊敗了澳洲車手當奴(Cameron Donald)成功衛冕。本週末(十二月十二至十四日),亞洲公路摩托車賽轉戰珠海國際賽車場進行最後兩回合比賽,這位現年34歲的摩托車手可能便會達成他的三連霸目標。

「我在2002年以一輛鈴木勝出,2003年就是騎本田。本來的計劃是用一輛躍馬出賽第三年,以証明我是靠個人實力取勝,可是我的贊助合約訂明我在所有比賽中必須使用本田賽車出賽。這就是我在今年繼續使用本田CBR600賽車的原因。」滨口俊之解釋道。

這位兩屆總冠軍經歷了波折重重的一個賽季。他總共勝出了六場比賽中的三場賽事,現時以131.5分在車手榜中領先。比馬來西亞車手Abdul Rahim Sidek多了26.5分。以現時的積分情況,滨口俊之只需要在珠海的兩場比賽中都獲得前四名的成績,他便可以順利再度衛冕成功。不過這位日本車手卻肯定不會甘心於只爭奪名次而不為比賽冠軍而奮鬥。

「錦標賽規則列明三奪總冠軍的車手可以永久擁有挑戰盃。前四名的成績絕對是可以達到的,可是我想在中國兩戰兩勝,然後再永久保有挑戰盃。」另一方面,滨口俊之的大敵當奴也會為今次的最後決賽而磨拳擦掌。去年的兩場珠海站比賽都全部由他勝出。這位澳洲車手目前在錦標賽中只排在第四位,落後滨口俊之45分,他唯一的奪標希望是再次兩奪冠軍,並且期望三位三甲車手都無法獲得前10名的成績,機會可謂相當渺茫。不過當奴並不會氣餒,尤其是考慮到他是為錦標賽中唯一的中國車隊出戰—China Yuan XG Jao Racing。 當奴表示:「無論錦標賽的形勢如何,我一定要為車隊在他們的主場全力出戰。最好的比賽結果肯定是在此兩奪比賽冠軍。」


星期日 正賽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