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DEC 2004 FIM ASIA ROAD RACING CHAMPIONSHIP (FINAL RD) - 趣味花邊

PHOTOS BY: JACKY / PHOTORACE.NET

濱口俊之獲得亞洲錦標賽SUPERSPORTS 600CC組三連冠 - 日本車手濱口俊之在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的比賽中獲得2004賽季FIM亞洲公路摩托車公開賽最後一站兩個回合的冠軍之後,成為了在FIM亞洲公路摩托車公開賽Supersports 600cc組歷史上的第一個三冠王。濱口俊之第一回合的比賽從杆位發車,在他旁邊的是Cameron Donald、Takuma Yamamoto和Makoto Inagaki。Donald快速的起步使他在搶先進入第一個彎,濱口俊之緊隨其後。在濱口俊之超越Donald前,兩個競爭對手曾在前四圈展開了拉鋸戰。之後,日本人不斷擴大領先優勢,最後以27分12秒309的成績完成了16圈的比賽。
Donald落後9.643秒,以27分21秒772的成績獲得亞軍。在第三名的爭奪中,馬來西亞車手Ahmad Fuad Baharuddin成功戰勝了新加入的Takuma Yamamoto,以27分27秒571的成績第一次登上了SuperSports 600cc的頒獎台。在第二回合的比賽中,僅僅在起跑上半段經歷了簡單的爭鬥,濱口俊之就找到了一個機會遠遠地把Donald甩在了身後。而此時Donald才發現他被好鬥的Ahmad Fuad Baharuddin封死了線路。

第二回合比賽的最大看點是Ahmad Fuad Baharuddin, Cameron Donald, Yukihiro Aoyanagi, Masayuki Yamanaka和 Takuma Yamamoto的五人大纏鬥。而此時濱口俊之已經以27分08秒062的成績穩獲了他第二回合的勝利。Donald以27分23秒920的成績再次曲居亞軍。鈴木Enduro 4T綠色旋轉車隊的Yukihiro Aoyanagi和中國Yuan XG Jao車隊的TakumaYamamoto在最後一圈展開了激烈的爭鬥,最後Yamamoto在沖終點線時以27分24秒079的成績戰勝了Takuma Yamamoto。
濱口俊之在珠海的兩次勝利證明了他在FIM亞洲公路摩托車公開賽中的地位,他以181.5分的年度總成績成為FIM亞洲公路摩托車公開賽的三冠王。

對於這位34歲的車手來說,2004賽季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因為我的賽車沒有參加計時,所以我失去了第一站獲得兩回合勝利的希望,我第二回合的成績也沒有。在第三站的計時練習中,我遭受了嚴重的撞車。我的背傷加重,但在第一站之後我忍痛堅持去獲得勝利。

傷痛在第二站時變得非常嚴重,我只獲得了第八名。”他回憶總結道: “在那次撞車後,我就和一直與傷痛做鬥爭,因為那次撞車積壓到了我的脊椎。

當我走路或騎車時我都感覺非常的痛。在第四站,我在第一回合的比賽中再次撞車,我堅持比賽獲得了第五名。但在第二回合中,我獲得了冠軍。我進行了大量的訓練和治療來準備第五站的比賽,我非常高興每件事情都在按計劃進行。”
 

澳大利亞車手Cameron Donald在兩個回合的比賽中都獲得第二名,以126.5分的成績獲得了賽季的亞軍。他說:“在第一回合的比賽中我比濱口俊之佔據了更有利的位置。在第二回合,我被包圍在了第二陣營中,這讓我花費了近10圈來突圍。但那時,濱口俊之已經領先很多了。”

表現最好的馬來西亞車手Ahmad Fuad Baharuddin獲得了第一回合第三名和第二回合的第六名。他的隊友,Abdul Rahim Sidek,獲得了第一回合的第十名和第二回合的第七名。馬石油Sprinta 車隊的車手在這個回合運氣欠佳。Mohd Suhadi Ali Rahmat以第六名完成了第一回合的比賽,但是他們的兩位車手都在第二回合因為引擎的原因被迫推出了比賽。

“我來珠海的目標就是完成比賽並站到領獎臺上。我很高興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標。”從第一站比賽到第五站比賽不斷進步的Fuad說。他在第一站取得了一個第八名和一個第六名;在第二站獲得兩個第八名;第三站獲得一個第五名和一個第四名;第四站獲得了兩個第六名。“這是我第一年使用注射式燃料車,這讓我花費了一些時間來適應操作上的不同。同時,我有殘疾,這使我沒有機會參加馬來西亞SuperSports 600cc組的比賽。後來,我能參加同一組別的馬來西亞全國錦標賽,這給了我無窮的勇氣。”

從2000賽季開始,SuperSports 600cc成為FIM亞洲公路摩托車公開賽中最重要比賽組別。馬來西亞車手Chia Tuck Cheong成為第一個獲得這個組別比賽冠軍的車手,他在2001年再次獲得冠軍。但是在2002年,隨著濱口俊之使用Suzuki GSXR600加入到比賽中來,濱口奪去了冠軍。2003年轉換使用本田賽車,並沒有影響到這個日本車手的發揮,他第二次獲得了冠軍頭銜。這個賽季,濱口繼續駕駛他的本田CBR600賽車作戰,並將比賽SuperSports 600cc組的冠軍獎盃帶回永久保留。

在支援賽事的比賽中,600CC和Superbike組兩個回合冠軍由香港車手Nick包攬,400CC組的冠軍由中國車手徐偉朗獲得,250CC組冠軍由Top Oil星武賽車隊李有昌獲得,125GP組的冠軍則由全記車隊梁紀全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