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Dec 2005 FIM ASIA ROAD RACING CHAMPIONSHIP 2005  -  趣味花邊

<返回主頁>

Text: Dave   Photo:靚仔軍團 / Paulwhy / Dave


韓國女車手崔允禮自從決定參戰珠海摩托車賽事之後,據說在東南亞電單車圈子內掀起了一陣哄動。鐵騎網誌為了讓大家可以對崔允禮認識多一點,特別在正賽前的星期五和崔允禮小姐安排了一次輕鬆的訪問。為了雙方可以更深入地溝通,以下的訪問是透過一位懂韓語和國語的翻譯姐姐來幫忙完成。所以當老編執筆寫出訪問內容時,腦海中也是用國語來想來寫(句子比較斯文,不太習慣)

iBike  /  崔允禮

請問你是從何時開始接觸電單車,為什麼會產生興趣?
十七歲那一年我從電視上看到電單車比賽,感到很好玩很刺激,從此我就愛上電單車。第一臺電單車是大林的VF125腳檔車,現在是騎CBR400RR。玩了一段時間後,對電單車的興趣越來越濃。終於在三年前我便正式開始參加電單車比賽,是韓國第一位女性參加Superbike組別。
 





BG Steven正向韓國車手們教路 餐廳中仍是掛住講,冇食野 崔小姐對鏡頭很敏感 在BG車隊的辦公室內接受訪問

真厲害!那麼從事賽車運動以來,有沒有遇過事故,受過重大傷害呢?

托賴,多年來我幸運地只是發生過小意外,身上也沒有傷痕。最嚴重的是左肩摔傷了一點點,平常沒事,不過到比賽的時候,有時候會有點痛。

在賽道上,遇上其他男車手,他們會稍微讓你一點嗎?
不會。相反他們會更拼命。如果男車手被我超了車,那他會覺得很沒面子。所以他們會拼命地守護著自己的位置。而在我後邊的男車手當看見我的時候,也會拼命趕上來,不想跑在我的後邊。哈~~
 




崔小姐開始第一節練習 換過皮衣,又有一番新景象 第一節試車因油門威也積死,兩圈便回航,躲在一角偷泣:(

那你有擔心過受傷嗎?女孩子受傷不好看嘛,你家人和男朋友沒意見嗎?

當我騎在車上的時候,完全不會去想這些事情。我也不怕摔倒,如果怕的話就不能參加這運動了。我沒有男朋友,而家人現在也改變態度支持我了。

嘩,原來你沒有男朋友(馬上變回一臉正經):那你會騎電單車代步嗎?
漢城的交通比較混亂,平常我都是駕駛房車。只是到週未才會騎電單車去玩。
 


原來如此,那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時候會退出比賽呢?
我沒有想過退出,我現在還在進步當中。我猜當我拿到第一名的時候,便可能會退出比賽。

當你不賽車的時候,你忙些什麼呢?
如果電影中有電單車的場面,通常都會找我去幫忙做動作演員。很多韓國電影裡頭的電單車動作都是我來演。但更重要的工作是當商品模特兒,也是韓國某化妝品的代言人。
全靠翻譯的幫忙,老編才能順利完成訪問。


<往下頁>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