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y 2007 CSBK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 - 趣味花邊

Photo: Eddy   Text: 珠海國際賽車場

2007年,CSBK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將舉行四站合計八個回合的比賽。比賽地點包括華北(825-26日北京金港賽車場)、華東(714-15日上海天馬賽車場)及華南(6910日,1012日珠海國際賽車場 )。

在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2007賽季中表現優秀的騎士,將獲選參加FIM亞洲摩托車大獎賽(AsianGP)甚至世界摩托車大獎賽(MotoGP)125250cc組別的中國站比賽。通過把這些系列賽事結合在一起,中國摩托車協會和賽事的推廣者希望越來越多的車手走向摩托車運動的國際舞臺,從而培養出中國小飛俠羅絲







200758日,2007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預演官方試車活動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嚴建昌、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摩托部副主任龔紅果、珠海國際賽車場董事長黃剛波、副總裁林梅香、北京金港賽車場總經理姬十周、上海天馬賽車場總經理張國江、中國機械雜誌常務副社長丁明、重慶渝安集團副總裁王勇、廣州淩肯摩托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黎志揚、南海永恆頭盔製造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軍、埃爾夫潤滑油有限公司總經理夏卜隆、宗申車隊領隊區志雄等嘉賓出席了本次預演。

來自全國各地的摩托車廠商、經銷商、相關行業的代表及眾多參賽車隊、車手、媒體也顯示出極大的熱情,紛紛前來捧場,為這項中國頂級的摩托車新賽事加油。

作為本次預演的焦點之一,2007年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CSBK)論壇正式啟動。從媒體、參賽廠商到支援辦賽的企業實體,各方力量都積極地就中國摩托車運動交流意見並為中國摩托車運動的發展出謀劃策。在討論當中,中國摩托運動協會的領導剖析了現時中國摩托車運動的狀況,並為摩托車運動的長遠發展做出展望






及後各方嘉賓被邀請到模擬路演區,一睹珠海國際賽車場是如何為CSBK作推廣的。珠海國際賽車場上海天馬賽車場北京金港賽車場三個賽事舉辦地被別出心裁地用輪胎牆壘成微縮版,珠海童夢賽車隊的兩位小車手駕駛著迷你摩托車在賽道上飛馳,預示著中國摩托車運動正在成長中的希望。而大賽道上,著名的摩托車特技表演車手Jambo則用眩目的花式表演征服了在場所有的嘉賓。








官方試車活動在下午正式展開。雖說是試車,但從人員安排、安全至保障到計時等,賽事推廣方面珠海國際賽車場都按照正式比賽的規格來進行。各車手紛紛披掛上陣,為610日在珠海的首站比賽熱身。車隊、廠商也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磨合隊伍,也從測試中獲取相關的資料以調校賽車或改進摩托車的研發生產。共分為五節的試車貫穿整個下午,前來觀賽的嘉賓也利用節與節之間的休息時間進行賽道體驗。













雖然是預演,當中也有不少賽車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