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9 Nov 2006 第五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返回賽事主頁 >>

88號英國車手柏列達Steve PLATER 車隊:A.I.M. Racing 戰車:Yamaha YZF-R1
 

利澳酒店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 第四十屆大賽
天氣:密雲及乾燥
日期:2006年11月18日
柏列達粉碎路達刷新紀錄的美夢

柏列達(Steve Plater)在刷新了圈速記錄的利澳酒店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第四十屆大賽脫穎而出,這一勝仗也同時終止了路達(Michael Rutter)的連勝氣勢。駕駛AIM Racing躍馬1000戰馬的柏列達在第四圈追過強敵路達,此後便一直領先直至比賽結束。今年路達爭取成為首位七次奪得澳門錦標的車手,付出了很大努力希望收復失地,他和柏列達在比賽中合共四次刷新圈速記錄。儘管以Stobart Motorsport 本田1000電單車參賽的路達在倒數第二圈受到一輛慢車所累,他仍沒有放棄追趕領先的車手,最後僅以不足一秒之差屈居亞軍。有一個人沒有因為路達被擊敗而感到失望,他就是同樣六次奪得澳門錦標兼紀錄保持者之一的英國名將夏士林(Ron Haslam)。今年是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四十週年,夏士林應邀以嘉賓身份出席。
 

 
第三位英國車手、路達的隊友赫徹臣(Ian Hutchinson)在比賽初段看似有力挑戰錦標,可是被柏列達超越之後漸漸落後,最後以二十七秒之差獲得第三名。Stobart Motorsport本田車隊的第三名成員伊斯頓(Stuart Easton)獲得第四名,這位蘇格蘭好手落後赫徹臣五秒,但以十分一秒之微打敗另一位AIM Racing躍馬車隊好手、英國車手馬田(Guy Martin)。在過去四屆比賽均僅屈居路達之後的前任冠軍車手麥堅尼斯(John McGuinness)在比賽中表現差強人意,駕駛Stobart Motorsport本田賽車上陣的他只得到第六名。
 
 
阿倫(Steve Allan)擊敗了周胞林斯(Callum Ramsay)獲得Supersport 600組冠軍,二人均是駕駛MSS Discovery Racing川崎戰馬出賽。阿倫已是連續兩年奪得這項錦標,他在賽後表示,希望明年參加超級電單車組比賽。

香港車手張煒安以私人車隊的躍馬戰車參加Supersport 600組比賽,他以二十秒不敵林斯,獲得第三名。
 



<< 返回賽事主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