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 Nov 2008 第五十五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趣味花邊

Production: So / Tony / Jerry / Loretta / Teddy / Eddy / Dave    鳴謝:PR Plus LTD/大賽車委員會 提供內容

星期五動作場面
 

金明斯發揮更高速度   勇奪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杆位來自人島的22歲公路賽車手金明斯(Conor Cummins)勇奪第四十二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杆位,今天他在這項遠東經典大賽關鍵的排位賽跑出飛快的一圈,刷新圈速紀錄。駕駛Team of Paris AIM Racing車隊躍馬1000電單車上場的金明斯只是第二次參加澳門大賽,他在這節排位賽造出的時間較星期四的首節排位賽快了4秒,將於在明天的15圈決戰杆位發車。

現年35歲的六屆澳門冠軍得主路達(Michael Rutter)排第二位,這位以Discover Ireland NW200車隊Ducati 1200戰馬上陣的好手只較年青的金明斯慢半秒。爭取破紀錄第七次勝出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的路達說:「場上的慢車為我帶來麻煩,但是沒有太大影響。我用的是比賽用輪胎,而非排位賽輪胎,所以滿意我的成績。」

 

澳洲車手當奴(Cameron Donald/Relentless鈴木by TAS)獲得第三名,他只落後路達百分五秒。排位賽的最後幾分鐘產生了非常戲劇性的場面,領導地位數度易手。最後獲第五名的麥堅尼斯(John McGuinness/ Ventaxia UK本田1000)及赫徹臣(Ian Hutchinson/ AVIVA川崎1000)均傾盡全力爭奪排位賽的前三名。在排位賽獲前五名的車手時間相差不足一秒。

阿莫亞(Keith Amor/AIM Racing躍馬)在星期四的排位賽後忘了告訴車隊引擎有損壞,他在今天的比賽引擎只有三個汽缸運作正常,仍無阻他獲得Supersport 600組的第一名。去屆賽事獲得這分組亞軍的賓斯高化(Rico Penzkofer/ IGT-躍馬奧地利車隊)排第二位,落後阿莫亞百分八秒。首次亮相的20歲車手林富特(Dan Linfoot/ Rob Mac Racing躍馬)在這分組排名第三,較第二位的德國車手慢幾乎3秒。